卧谈

有一些人的命运是会有预感地重叠的

“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周末早上,当我像往常一样,顶着如枯草般的头发、穿着蓬松的睡衣、拖着笨重的鞋子、打着沉沉的呵欠,去到那个正炸着喷香的油条、煎着香味喷鼻的烧饼的早餐摊前时,肥胖的老板娘恐惧地看着我,许久才说出开头那句话。

“我说要一份烧饼,一杯豆浆。”说完这句话后我才知道她说了什么,我讪讪地看着这个不礼貌、不讲卫生的、正在无限发福的老板,“是的。你怕了吗?”

“鬼……鬼啊!”胖老板用她极尖的声音冲击着我的耳膜,薄薄的,被彻底震醒过来的我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只看见一个庞大的身影,在颤抖地跑着,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等我笑完直起腰,发现她已经消失在空气中。

“活见鬼,怎么街上的人也全走了?”我丢下五块钱在那个充满油渍的摊子上,拿起两个炒饼,一杯豆浆,离开时锅里的油条刚刚炸好,香气四溢,我摸摸口袋,悻悻然。

“喂,小周我们今天还是老地方见吗?”不容对方出声,我情不自禁地想分享刚刚的奇闻,噼里啪啦地,“真不知道是不是见鬼了,今天老街上的人……”

“鬼……鬼啊,哇……哇……哇。”手机里一阵鬼嚎,紧接着一串“嘟嘟嘟”声,烦透了我的大脑。

“靠!今天的人都抽风了么?乱嚷嚷个鬼!”我烦得直骂街,啜了一口痰吐在地上,手里的烧饼被我狠狠扔在地上,手里的豆奶因为强大的力度,洒得到处都是,“活见鬼了,我靠。”骂骂咧咧地走回到平常的出租屋,门怎么是开着的,被偷了?我急忙跑进去,“我靠”,一阵浮尘味扑鼻而来,窗帘耷拉得像块积满油渍的桌布,桌椅乱七八糟地摆放着,地上全是被丢弃的纸张,和脚印。早上起床出去前还完完整整的,真是见鬼了?房间的海报已然脱落,墙灰粘在海报背面,像极了我此时此刻惨白的脸:发生了什么。

房间桌子上有一本3月12日的杂志,正是今天啊,尘怎么积得那么多,看到年份,我瘫软在地上,全身无力感,这是去年的杂志!许久我都想不出来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恶作剧?

“喂,小周你们怎么回事啊?愚人节不是今天。”我发了条信息给死党。瘫软在地上越久,我就觉得房里越阴冷,无人的孤寂感诡异得我想快点逃离,但死党没有回我信息,“到底怎么了?你们一群人故意耍我吗?再不回信息我就上门了”我又发了一条。过一会这死家伙终于回信息了,看完我气不打一处,烧个屁纸钱啊,老子不是还没有死吗,居然诅咒我。我扔掉手里的杂志,拿起手机逃离了这个阴森的地方,屋里的灰尘被我扬起,在我身后散开,好像有个人在里面缓缓走出,我加快离开的速度。

“小周,开门,你快点给我开门。”我猛地拍打着那扇些许破旧却很熟悉的门,“这到底怎么回事?你快点给我解释清楚。”有点绝望地拍打着那扇或许能给我答案的门,可是里面的声音却让我跌入了谷底。

“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你生前我俩是好搭档,按道理你应该罩着我,而不是来吓我啊。呜呜呜……你命苦我知道,我会多多照看你父母的,你安心去吧,都有一年了,别再回来了。呜呜呜……”

我已经死了么,为什么?怎么会这样子,为什么一觉醒来一切都变了?我不相信。

“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轮到谁了?”

“咦,后来呢,就这样子结束了?”

“是的,没了,主人公就是连自己死了都不知道。”

“好吧,不说了,大家睡觉吧,晚安。”

“那行,卧谈结束,晚安。”

不一会儿,大家的呼声此起彼伏,而我也慢慢地沉进梦里。

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顶着如枯草般的头发、穿着蓬松的睡衣、拖着笨重的鞋子、打着沉沉的呵欠,去到那个正炸着喷香的油条、煎着香味喷鼻的烧饼的早餐摊前时,老板恐惧地看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