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个胖同学

我的同学,有点胖。

那个胖胖的女同学,叫大坤。

其实也不是那种特别胖,应该是比圆润又稍稍的胖了一丢丢而已,我俩在一起,她就显得有了些许的份量。

读书的时候,我俩就住在一个寝室,工作了又在同一个单位,可以说是见证了彼此的青春岁月。

时常感慨岁月曾温柔的对待我们,让我们彼此走的很近,互相喜欢与欣赏对方,此去经年,依然如当初的模样。

现如今,我们又共同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一个在北,一个在南。

虽不常见面,但每次见面必定是大坤来看我,从南到北,穿城而过,而且,每次都是悄不吱声的。

每次来之前,从不打电话或微信,总是直接冲到我单位。每次也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时看到我在忙,稍坐片刻就准备起身离去,扔下一句话:好了,我走了,看到你就行了。

或者经不住我再三挽留,也总是说:没有什么事,就是来看看你。

又或者是原单位有什么事需要去办理,大坤也总是一声不响的跑来我办公室,拿了我的证件直接去原单位办好了又送过来,依然是不打电话,三番五次的我行我素。

先不吭声的直接来找我,自然会给我大大的惊喜。每次,你一言我一语的喋喋不休,依然和读书时候一样,无所顾虑,要说的想说的尽管痛快的告诉对方。

遇上饭点就一起吃个饭,边吃边聊,热闹中总是会忘记控制自己,一不留神又吃多了。大坤把碗一推,有些自责的表情:完了完了,又要长二两了。我则坏笑着安慰她:还好呀,其实也不那啥,只是肉肉有点多,我喜欢,多有安全感呀。说完,一胖一瘦笑成一团。

在大坤的心中,笃定每次都能找到我。只要她来,我必定在。

然而,终有一次让她扑了个空。

此时此刻,我正坐在造影检查室门口排队,二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沒能听到护士小姐亲切的呼唤声。

电子支纤维镜检查那边,先生打来电话说还有三个人就排到我了,问我是不是先去那边检查,正在犹豫中,包里的电话响了。

一看是我办公室电话,想着怕同事有事,急忙接了。

:“喂,老卢,你怎么了,听你同事说上去复查身体,怎么样了,可别吓我。”

一听声音,就是大坤。

又是不打招呼从北到南,铁定能找到我的大坤,终于扑了个空。

当我正准备开口讲话,护士小姐探出头来,在门口大声叫我的名字:快,到你了。

慌忙中只能挂了电话,进到检查室。

此刻,电话又一次响起,在包里固执的唱着。

躺在检查台上,听到两个医生对着电脑边检查边说着话,大多是些医疗术语,听的不能全懂,索性不去管它,只能听着指令呼气,吸气的配合着。

大概十多分钟过去了,看医生居然没有喊我起来的意思,却去隔壁检查室叫来了另一个她们称为老师的男医生,三个头凑在电脑旁,指指点点。

看这架势,我的心脏不由的往上提了一下,干嘛要做肝脏造影呢,心里不由得暗自嘀咕越来。

这时,手机又一次的响起,熟悉的歌声不停的唱着,虽然音量已被调至最小,可在安静的环境下它依然足够响亮。

终于,那个男医生开口说话了:肝脏沒事,可以起来了。

我像是受到鼓励一般,心中欢乐着,翻身下来,抓起包,直径走到电子支纤维镜检查室。

、、、、、、

终于,一天二项的检查宣告结束。

拿出手机一看,未接电话,大坤的,我天,四个。

想要回电话,可是舌头是麻木的,不太听使唤,嘴里发苦,让我不能讲话,只想吐唾液。

麻醉的作用还没散去,只能等我回过神来,再打电话了。

有人说,人这一生中会遇到大概2920万人,这其中能够和你成为朋友,姐妹,亲人的人少之又少。如果能遇见,那一定是前世的安排,如果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后,仍然能不忘彼此的,那一定要加倍珍惜,感恩彼此遇见。

到了下午,自我感觉良好后,给大坤打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大坤,显得很着急,语速比平时快了一倍。各种担心,交待,鼓励,总之,要叫我放下心来。我这心妥妥的放在肚子里呢,急,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再者说,结果不是还沒完全出来嘛。

最后,安慰了大坤一番:真的不会有大问题,别急哈,把心放在肚子里收好喽。

嘴里仍是不太舒服,感觉舌头捋不顺溜,微微犯着苦味。

一天折腾下来,也挺累了,回到家,洗手换衣,把自己丢到床上,呼呼睡去,管它三七二十一的。

直到肚子咕咕叫了,才恍惚睁开眼,翻身拿过手机一看,睡了整整二个小时了。

睡眼朦胧中,看到有短信提示。

自从有了微信后,信息多半只有中国移动了,使用短信的人越来越少,经常给我发信息的还有大坤,大坤是个例外。

翻看了下信息,果然是大坤。

大坤就是这样一个不随大流走的人,也是一个可爱的人。

她的可爱不在于她的外貌身形,而在于她的真诚。

难怪有人说:遇到可爱的人,生活一下变得不再艰难了,街道也好,晚风也罢,都是甜的。

看到大坤温暖的话语,心里也是甜甜的,甜到心底的那种,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漾开,再漾开,直到开出花来那种的甜。


世上最好的缘,便是结识那个聊得来的伴,永远不嫌你的话多,不厌其烦且久处不厌,会陪在身边,从不需要想起,因为从没有忘记,念你冷暖,且懂你悲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