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内容创业,2017年才进场还有没有机会?

文|杂家大兵

内容创业

说到内容创业,很多人都可以说出一堆名字,罗振宇,同道大叔,李叫兽,鸟哥笔记,十点读书等等,他们在做内容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好几年,目前出来一些成绩,其中同道大叔和李叫兽把自己的公司卖了换钱,好几亿,更别说罗胖子的估值有多高了(13.2亿)。在网上写写文字,发发视频可以换这么多钱花,着实让人羡慕不已。

问题来了,他们中有人已具规模---撼不动,有人已经上岸---不看好?,虽然都说2017年将是内容创业爆发年,但是已经有一大波团队占领坑位,现在进去内容创业领域算不算晚? 要我说,不晚,还有机会,下面说说我的想法。

这个逼装的好!

1. 内容创业,当然是内容为王。越好的内容越能吸引大批的粉丝关注。目前很多内容创业者(自媒体)积聚了一大批的支持者。要知道支持者为什么支持他们,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创作的内容对支持者来说有价值,而且是价值大于机会成本,不然在这浩瀚的信息里,他们怎么会关注到你?对于内容创业者来说需要源源不断的输出更好的内容来刺激粉丝,不然会掉粉。目前占坑的内容创业者有很多即将“江郎才尽”,想一下,笑话看一次两次还觉得可笑,天天看,天天是一个口味的笑话,不腻歪么? 

所以我们要是找到持续质量高的内容输出方法就可以在这方面打败他们。这个办法有个平台已经在尝试了。

2. 当前的互联网环境,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以前的互联网内容创业大家都是抱团打架,只要有点赞,转发机制,任何一个或几个价值平台都可以抱团,从当年的个人站长靠交换外链抱团,到后来博客抱团,微博抱团,淘宝刷单抱团,市场由几家霸占了。当微信出现以后,中心化没有了,抱团的效果也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甚至可以说,几百个小号抱团的结果敢不上一个大号的影响力而且成本太高。

所以在这个人人都是唯一的互联网环境中,找到自己优势的地方,在这个垂直领域放大,努力深耕自己的个人品牌,形成这个领域的影响力,任何时候都不过时。

比如吴晓波频道,首先是靠晓波写的书的粉丝群体起家的,扩展到现在包罗万象的文化产业,再比如秋叶大叔,他是靠一手好PPT起家的,拓展到现在的写作,读书,职业技能培训等等。注意一点,“样样精通,样样稀松”, 没有人能够把所有的东西都涵盖,总归有盲区或者稀松的地方,我们挖到了,那就是宝。

3. 内容创业可分为深度内容和浅度内容

深度内容也就是精品内容,一成本很高,二需要积累的时间长,三需要比拼天赋,四大名著这些都属于精品内容,我们看有几个人能够写的出来?

浅度内容就是广泛收罗然后输出一些冗余的信息,其也是当今的价值所在,看看今日头条上多少垃圾信息就知道了。

所以如果没有把握,在没有粉丝,没哟技术的情况下,就不要上来就搞精品内容,先做浅度内容积累粉丝,让互联网认识我们。当前的环境还算不错,有大量的平台(腾讯天天快报,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条等等)有补贴。

4. 弄清楚谁来为内容埋单


谁埋单?

这里引用峰瑞资本的李丰提出的两个问题:

I. 被多创造出来的巨量内容到底去哪儿赚钱?

II. 内容消费者的时间是线性增长且有极限的,这么多的内容,看它的时间从哪里来?

a. 我们创造出来的内容哪儿去赚钱呢? 不考虑这个问题,等着饿死。包括但不限于:广告,版税,培训收费,电商,阅读付费等方式。了解我们自己想要哪种赚钱方式那就往哪方面努力。如果要广告赚钱,那么积累粉丝量(粉丝质量依情况而定),如果培训收钱,那么内容往体系化方向发展。

b. 人一天的时间满打满算不过24小时,况且用户不可能把全部的时间放到我们身上。微信这么强大的工具

微信用户平均每天读5.8篇公众号文章

多想想如何让用户更愿意多分点时间给我们,当然是喜欢你的用户,按照我个人的感觉,越是给我持续不断的惊艳,我越是愿意花时间在上面。

内容创业今年要爆发,分享几点个人几点浅见,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交流。

此文章为简书原创,特此声明!


我是杂家大兵

一线城市的杂家,白天工作兼司机,晚上码字,只知一点点,读了我的文章,有帮助的话,别忘点赞,关注和打赏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