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春节伊始:我的2016回想

这是2017.1.12建大的图书馆,稀稀落落的人,已经没有了前几天考试周人满的景象,济南的雾霾轻了,白天,透过窗户,这里阳光很足。13号图书馆闭馆,打算休整一天,14号一早回家。


图书馆

我2016的尾巴,2017的伊始,停留在了图书馆。

我总是不擅长总结,至少以前是如此,总会临时起意,乱糟糟的想法,总是在扰乱着总结的严谨。

2016,度过了一个还算安稳的寒假。初春的时候,回到了学校。我还记得当时大二下学期充满了各种期望:管理杯、无锡马拉松、球队队长。只是没想到下半年峰回路转,意外的进了校队、当上了新生导员。等到了年底来总结的时候,我发现,我刚刚进入大学绝大部分的想法都实现了,突然有了超脱的感觉。当然,没有什么是完美的,这一年我也经历了面试经历,膝伤等种种挫折。

多了一个马拉松

参加3月份的无锡马拉松,是我之大幸。一直到现在,我对马拉松最美好的定义不是我在东营马拉松上完成第一次全程马拉松,而是停留在无锡半马的江南大学。我好像是一个特别没有耐心的人,在无数次的跑步中,我在想:我跑的快,是不是因为我总是着急赶向终点。我打网球,跑步,打羽毛球,还去尝试排球,其实很多都是尝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爱,但是我一直在享受这个体验的过程。于是我大方的承认了很多事,比如,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比如,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

从当时冲动想要去跑马拉松,到完成马拉松,我只用了半年。匆忙的行程给我的身体留下了很多的隐患:接近四个月的膝伤,身体的疲惫。当我咬牙紧紧坚持的时候,其实已经在透支自己。

但是,去跑步会看出一个人的很多品性,在我跑步交往的朋友中,绝大部分是十分真诚的。这个圈子没有功利性,利益没有交错。

甚至比篮球圈子还要干净。

篮球是永远主旋律

管理杯

三月份其实是疲惫的,因为从开学就在备战管理杯。

这一年,其实因为篮球放弃了很多东西。放弃了在学生会的职务,放弃了自己的空闲时间。但是我从未后悔。

之前特别喜欢一句话:总有一个人会赢,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

我对我的篮球就是这种态度,我不想输,只要有希望就会去继续战斗。在可以证明自己的管理杯上我更是抱着这种想法。不仅仅是我,球队这个整体也在一起努力。而相应的,幸运总是会眷顾努力的人,最后球队的成绩也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

不想去炫耀太多的成绩,因为我认为我们的队伍还可以继续前行。

队长

管理杯之后,我接受了学院的篮球队,成为了队长。之前放弃那么多的东西,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开始阶段反而无所适从。

没有训练的太多计划,没有太多训练的套路。也没有摸透一个球队各个人心。匆匆忙忙,我就在队长位置上上路了。

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发现了自己一些缺点:不擅长准备和总结,一些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简短的经历。在后来,我试着写手帐,逼迫着自己每天晚上想想每天的事情。在路上,慢慢改变。

校队—CUBA

但篮球不是我的全部,就像,

CUBA

漫长的暑假我都在养伤。不敢过分跑步,不敢全力打球。

暑假的软赛,又再一次放弃。我内心是瞧不起自己的,没有一点点的毅力坚持下去。但我也有我的理由:我关注的是技术,不是项目。一些怪异的、自以为是的想法一直在支撑着我。

还好我坚持的篮球一直没有放弃。

当你梦寐以求的东西放在你的面前你却没有准备好征服它的时候,你错过的也许就是一声错过的。

所以在那段校队选拔的时间里,我拼了命的去证明自己有能力在校队立足。

有时候想想,如果我在其他的事情上也有这样的坚持该有多好。大概以后会了吧。

图书馆的尾巴

心境

当我坚持每天去图书馆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的一些变化。闲下来了,想去真正的学习了,但是也开始慌起来了。曾经无比想要参加的篮球的校队,进去了。想要证明自己的东西,也都做完了。还没有来的及走出学校,去济南看一看,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好笔记,认真听好每一堂课。有丝丝的后悔,去想想时间都去哪里了。也有点点的庆幸,我还有时间,尽管很短。

去实习也好,考研也好。都应该有段时间来做准备。大概这半年,如果我足够努力,那就够了。我的性格真的很乐观。

把所有的忧虑抛下,认真去做,就对了。

爱情

大学里,在图书馆里会发生很多故事。就像爱情。

关于考研和实习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静下心来想想,也许自己比较适合考研。尽管并不喜欢学习。其实在中国我们应该把学习分成两种类型来定义:第一种是在学校里上课的学习,另一种就是自主的学习。相比较第一种,我更喜欢第二种。在大学已经过去的三年的时光里,我一直认为我目前接触的知识都还是停留在计算机的表面,可以说还停留在应用层,真正的核心,还远远没有接触到,更不要说理解。所以有了考研的冲动是这个原因支撑了我好久去思考,去衡量。

六月份的时候,有一次百度面试的机会没有把握住,那次的面试给了我很多的思考,看到了自己的真实差距。也看到了以后实习、就业的一些真实的问题和真实的动态。

2017的六月,要把握好。

生活还要继续

这一年,这二十多年,我应该给自己下一个什么样的定义呢?

我可以变得更自信,无论什么境遇都安然面对。

我可以更优秀,做我理解的优秀。

饿了

就像:

考完试,自己还是抱着电脑和书去图书馆,不管怎么样,生活还要继续。无论发生过什么还是即将发生什么。

2017,歇一歇、歇一歇、歇一歇,生活还要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