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是我平行世界的投影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你也是·许墨

等黑夜问白天

能不能赦免 灰色的人间

别交换吧日夜

冰封的眼泪 一滴就很咸

那跑过去的昼夜 是孤独的修炼

说再见不如忘掉能再见

                                        ——【黑夜问白天】

周围的世界在倾倒崩塌,却没有发出想象中的巨大声响。许墨静静地站在原地,任大雨模糊双眼,面无表情,却散发着浓烈的悲伤气息。

渴望与绝望交缠,理智与情感挣扎,最后只剩满身的疲惫。一切都在发生着,一切又好像都静止了。这是他与自己的分离,也是他与世界的隔绝。

许墨作为游戏开篇第一个正式登场的男主,也是吸引我继续游戏的开始。睿智儒雅,温润如玉,出场就自带撩妹属性。但他谦谦君子的面具下是冷淡的疏离,是对这世间的漠不关心。因为不能共情,所以总是游离在情感之外,冷冷地做着人间的看客。

他有绝对敏锐的洞察力,将你的一切尽收眼底,可你却从来猜不透他的心,和他之间似乎隔着一面看不见的墙,自始至终保持着恒定的距离。孤儿院门口的失落身影,努力隐藏自己去迎合这个世界。没有人知道他为了“和普通人一样”曾三天三夜不睡,辗转于各种场合观察学习;他的朋友圈,永远只有一个人的回复,他的一切,都是谜。

前期的许墨可以说是最接近完美的一个人,像经过精密计算的机器,让人感觉不真实,似乎他温和的表面下暗藏着激流,而你期待着他露出破绽,期待他的失控。

是的,你如愿了。因为你,他开始做出错误的判断,他的阴暗面不自觉朝着光明倾斜,温和的表面开始掩不住内心的涟漪,一层一层荡开,从此有了痛苦纠结。终于,这个男人开始有了软肋。看他在黑白之间摇摆不定,看他压抑逃避无法掌控的感情,看他用“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初露腹黑本性,看他终于染上烟火,有了人性的挣扎。

大概能猜到一个虐心的结局,所以希望他做一个纯粹的坏人,不被无望的感情牵绊;但又很矛盾的希望他得到爱,感受爱,哪怕炙热过后注定有寒冬,至少,他的世界曾经有过温暖。

许墨,很荣幸,做你唯一的色彩。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你也不是。我眷恋你的温柔,也接受你的阴暗。当不了天使,做不成魔鬼,留在人间便是我一生羁绊,那么,让我陪在你身边——“即使前路险恶,我也甘之如饴”!



你是我抗拒不了的吸引·李泽言

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

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

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

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

    ——光年之外

始于颜值,陷于声音,忠于人品,是我对李泽言的步步深陷。一直觉得频繁用【黑卡】,【霸道总裁】来为老李贴标签是不公平的。在我心里李泽言就是李泽言,一个工作认真,生活有态度的上进青年,我爱着他的个人魅力,与一切附加的无关。

工作中的他,会就事论事地去分析,毫不委婉地指出各种问题。说不帮你,看你因为他的否定泄气,又忍不住悄悄助攻。像不像某个为了你学习进步不惜被你怨恨甚至报复的老师?

他给的不是鸡汤,是一味苦药,不讨喜,却很受用;他陪着你成长,给你足够的耐心去犯错,去进步。他给你的尊重,是明知你能力不足,也让你放手去做;他给的保护,是默默帮你积攒能量,看着你羽翼渐丰。将来即使没有他,你依然能出拳有力,走路带风。

他是活得那么明白的人,外界的声音丝毫不会让他分心。即使流言误解充斥耳边,他也不在意,说要把时间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上。不是富二代的他,有今天的成就,必定是投入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他才会被同样认真努力的人吸引。最好的感情,莫过于彼此扶持同向生长。你让我看见一个更广阔的世界,我必须足够努力,才能走进你的世界,与你携手看遍大好风景。

随着接触的慢慢了解,不知不觉间产生的习惯和好感,和他冷漠背后的温柔,让我沉溺;生日那个憋回去的吻,我更愿意理解为一种周全的考虑,是情到深处又瞬间清醒的隐忍;是懂得分寸的克制和稳重。心有千言,对你道不出一句,却处处是润物细无声的用情。

这样的他,没有沸点,却永不冷却;这样的爱,不太浪漫,却成熟而稳定。

对于李泽言,我无法抗拒。



守护公主的一直都不是王子·白起

穿过多少生死

只想看你样子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活过一辈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护你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小事。

历史上的白起战无不胜。游戏里的特警白起,依然给人安全感满满。帅气,能打,还会飞,不羁的性格下埋着深情的种子。当初的校园扛把子,风一般的硬汉子,扛枪的手也能为你做手链,兵哥哥的柔情一面永远都是暴击!

过去和现在截然不同的立场,让白起身上有一股矛盾的磁场,曾经的不良少年走上正义战场,让这份正义因为复杂的过去多了份趣味和不羁。少年的意气与青年的稳重在他身上不断交叠;他善良干净的灵魂里带着一抹迷人的危险气息,既冲突又和谐,不失为一种魅力。

他给你无处不在的保护,从校园到社会,变了身份变了性格,不变的是爱你如初。子弹擦过耳边还惦记着没回你电话的男子,朋友圈里撩到飞起,面对你时还是会脸红却假装若无其事…可能我们身边永远不会出现许墨,李泽言,周棋洛这些光环太过耀眼的男神,是我们逃避现实筑起的一场梦,梦里是现实所不能及的高度。但我们却可能从白起身上看到某个鲜活的身影,他不是虚构,不是想象,是回忆,是现在,是可能的将来。

那是最青涩最纯情也最无望的校园式单恋,ta一笑你记得好多年,ta的背影隔老远你都能一眼发现;

你悄悄收集ta的点滴,哪怕只是一张ta随手写下的便签;

你在每次和ta相遇的地方蹲过点;你偷偷查看ta的名次,计算自己还差多远……

而你于ta,却只是高中时期的一个路人,ta可能都不曾对你有过印象,但在ta看不见的地方,你却悄悄爱了ta一整个青春。

大概,十几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真的会很久,很久吧……

许墨带给我的是心疼,是勇敢,是前路不明仍然视死如归的冲动;李泽言带给我的是方向,是成长,是在对的路上不断强大的力量;周棋洛带给我的是治愈,是希望,是驱散一切阴霾的曙光;白起带给我的是柔软,是放松,唤醒女汉子体内的少女,告诉我,你不必坚强,你值得被宠爱。

我不是王子,给不了你城堡,但我会誓死守护你直至生命最后一秒,这是一个骑士最后的荣耀。



知世故而不世故·周棋洛

正因你曾被万箭加身

曾承蒙多少冷遇与质问

才成为如今这个有故事的人

                                ——世界以痛吻我

太阳一般明媚的男孩子周棋洛,每一次出现都那么开心。会单纯的把他觉得好的都给你,只想让你快乐;尽管有时很孩子气,可关键时刻又是那么的男友力max。

内心细致的他,能感知你每一次的情绪起伏却不点破,用自己的方式逗你开心。你以为他是糖罐子里被宠大的孩子,然而,并不是。

他经历过最深的黑暗,穿越过泥泞的荆棘,却并没有就此堕落,而是在黑暗中,坚守光明,用一颗赤子之心面对这个浑浊的世界,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沉重后的成熟。

如果换我写剧本,希望你不曾遇见不该遇见的人,保留着孩子的纯真永远闪耀光彩照人。


平淡世界里华丽的梦·所有太太

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在他们身上倾注了真情,理智上知道这只是个游戏,但就是心甘情愿陷入剧情,甚至沉迷不醒。

纯粹的喜欢,不带一点索取的去付出,去心疼,去投入,不过是贪恋那一丝生活中没有的温情。那些无处泛滥的少女心,无处安放的白日梦,总该有个不会崩坏的小角落。

四位男主各有各好,不必拿来比较,毕竟,自家夫君自家疼,每一个虚拟的角色背后都有会为他流泪心疼的姑娘,你可以不喜欢,但请尊重每一份喜欢。

最后,希望所有女孩都能带着这样一份纯净的喜欢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希望故事的最后每个角色都能被善待,每一份真心都不被辜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作者孙凌,连续创业者,资深校园市场专家,青年成长导师,曾前往五十余所高校线下分享,游学斯坦福、伯克利、东京大学...
    孙凌聊校园阅读 418评论 0 5
  • 元易相映梦如镜,心念残痕此生绝。 决奕换世续来生,留以沫影无归人。
    欺骗世界的小丑阅读 822评论 0 0
  • 今天晚上妈妈请我吃麻辣烫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吃麻辣烫我们吃的有好多有火腿肠有金针菇还有菜还有几针还有鱼豆腐很好吃我吃...
    付晨璨阅读 203评论 0 0
  • —— 新死亡 当我被医生的一纸证明“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定论,围绕在我身边的生人,才断定,我真的去世了。 对我而言...
    祖三三阅读 926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