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同学,可以帮我团个雪球么?

啪,的一声响过之后,一个从远处袭来的雪团,落在了金江冉的身上。站在操场一旁看雪景的金江冉,就这样被一个雪团从无限美好的遐想中打了出来。  

雅致被破坏的金江冉脾气再好,也生气了,从积满雪的地上狠狠地团了一个雪球,抛向远处正在哈哈大笑的严海冰,一下子让正在得意的严海冰从幻想中醒来,而后开始一场新的战争。

于是,俩人便在操场上互相追逐打闹起来,相互用雪球攻击对方,金江冉每次都从地上团起很大的一团雪,抱在手中,保证弹药的充足,频繁的攻击让严海冰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还是,上课的铃声响起才把他从攻击中解救出来。  俩人急急忙忙地赶进教室,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看了一眼他们,就开始讲课了。

初二的他们开始接触物理这门学科,然后这堂课上,物理老师生动的讲课方式,让下面听课的学生都一副聚精会神的样子,物理老师生动地讲解了水的形态,以及如何进行变化,又在之中穿插了许多相关的知识,让学生们都为之佩服。

课堂上的金江冉跟严海冰,俩人边听课边讨论下课之后去哪打雪仗,虽然声音比较的小,但是俩人交头接耳的行为,还是引起了物理老师的不快,瞪起牛大的眼睛盯着他俩。

可俩人还是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一旁的陈秋燕好心的提醒了他二人,才让二人从自我世界中醒转过来。  下课之后,金江冉先是跟旁边的陈秋燕道谢,谢谢她上课的提醒,然后才在严海冰的拉扯下,出去打雪仗去了。

俩人这次没有跑很远的地方去,因为那些地方的雪估计都被其他的学生占领了,于是俩人便在教室后面的草地上进行战斗,看着窗外玩的尽兴的俩人。

陈秋燕也想加入他们,可是看了看自己的手,又忍住了,每年只要气温一低,自己的双手就会起冻疮,有疼又痒的,因此,每个冬季她都想去玩雪,可是疼爱自己的妈妈告诉她不可以,哪怕是戴着手套。

因此,每个冬季下雪她都只能看雪,却不能接触雪。

外面玩耍的金江冉看到对着外面发呆的陈秋燕,便走到了窗子旁边跟她聊天,看着金江冉冻的通红的手,却没有冻疮的痛苦,她暗暗的羡慕着他,金江冉问她为什么不玩雪,陈秋燕告诉了他原因。金江冉也只能表示安慰,只要过了冬季就好,“嗯。”看着洁白的雪,陈秋燕心绪开始自由地发散着,“江冉,帮我团个雪球好么?我想捧在手心看看它是怎样的一种白。”

很快一团洁白的雪球就放到了陈秋燕的掌心中,陈秋燕像是看一件圣物一样仔细地端详着这个雪团,而后把雪团放在了课桌的陶瓷水杯里。

二、雪人

或许是因为气温的缘故,抑或是因为金江冉在团雪球的时候用了很大的力,陈秋燕瓷杯里的雪团基本还是原来的样子,都没有多大的变化。

前桌的金江冉与严海冰两人,这几天可能是因为打雪仗的时候,不小心冻了感冒了,整天都在流鼻涕、打喷嚏,可就算这样,俩人都还不老实,经常在自己的座位上打闹,让后桌的陈秋燕经常担心她桌子上的那个瓷杯会不会,某一时刻就因为这俩人而往生去了。

因此,陈秋燕对那个瓷杯是格的外保护,因为瓷杯里还装着那团洁白的雪。  

每每下雪的时候,陈秋燕都会想起小时候看的那部动画电影《雪孩子》,幻想能够像里面的小白兔一样有一个雪人做朋友,所以她对雪有一种很微妙的感情。时常看一些那些用雪来做雕刻的报道,也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去创作。

看着杯子中,渐渐变小的雪团,陈秋燕萌生了一个动手做一个微型雪人的想法,于是自己用小刀把雪团一点一点的削出雪人的雏形,然后又用红墨水为雪人创造了嘴巴,用两颗小的珠子当作雪人的眼睛,一些枯草当作眉毛。

于是,一个微型的雪人就在她的杯子中安家了。  前桌的金江冉看到杯子里的雪人的时候,表现的尤为吃惊,不过对此还是表达了自己的赞美,的确陈秋燕自己创造的那个雪人很像,只是雪人的脚被杯子给取代了。

低温的天气总是让人受不了,所有的生物都失去了活力,就连在陈秋燕眼中像是两只战斗鸡一般的金江冉跟严海冰都开始窝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愿意出去教室外面,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的,像极了一群北极熊。

俩人每天窝在自己的位置上,只是在课间休息的时候,转过来跟陈秋燕聊天,金江冉看着瓷杯中的雪人说:“为什么,这货穿的那么少都不会冷的?”陈秋燕听到他这样白痴的话语,给了他一堆的白眼,“因为它是雪人,本身就是低温的雪创造出来的,怎么会惧怕低温,要是雪人会说话,我估计你的这点智商都不够人家看的。”陈秋燕打击着,“这话说的太伤人了,我要接着眯一会,缓缓情绪。”

三、是你的姜汤

低温的天气还在持续着,瓷杯里的雪人依然没有多大的变化。

倒是前桌的金江冉跟严海冰变化大了点,俩人的感冒好像是加重了,课桌里塞了一大堆的擦鼻涕的废纸,鼻子擦的快比瓷杯里的雪人的鼻子还红,为此金江冉还被陈秋燕调侃:“早知道,就不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应该把你的按上去,那才是绝配。”

听着陈秋燕的调侃,金江冉已经没有力气跟她反驳了,他现在因为感冒头已经开始昏昏沉沉的了,吃了好多的感冒药了,但是好像是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容易感冒的季节,所以一直没有多大的反应。

看着感冒的金江冉,陈秋燕想起以前听奶奶说的话,感冒,流鼻涕的话多喝点热水跟姜汤效果会很好。

于是,陈秋燕打电话告诉妈妈今天送东西来的时候,顺便熬点姜汤带过来,因为手上有冻疮的缘故,冬季里她就经常需要涂抹药膏,恰巧这次药膏用完了,她便告诉妈妈给她再买一只送来给她。

电话里,妈妈听到她说要姜汤,便问她是不是感冒了,她告诉妈妈是带给一个朋友的,那个给她团了一个雪球的金江冉。

下午大概十二点左右的时候,陈秋燕的妈妈就打电话给陈秋燕让陈秋燕去学校大门那里去拿东西。接到电话的陈秋燕,叫上了自己的好朋友陈琴就一起去大门那里了。

陈秋燕的妈妈站在大门门口的值班室那里,所以陈秋燕一眼就看到了领着东西的妈妈。“妈,怎么才来。”陈秋燕撒娇道,“小燕呀,妈妈我倒是想早来,可是为了你那朋友的姜汤,所以只能来的慢了点喽。”“妈,这是我的好朋友陈琴。”陈秋燕拉着陈琴的跟妈妈说,“伯母好。”陈琴很有礼貌的叫了一声,“嗯,你这孩子真乖,不像我家小燕一点都不怎么听话,小燕有你这样朋友,真是好运气,以后就麻烦你多多照顾下小燕了。”  “妈,我有你说的这么不堪么,真是的。”陈秋燕跟妈妈撒娇着,“好好好,没有,那妈妈先回去上班了,你要的东西都在这里了。”说着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女儿,摸了摸女儿的头就走了。

看着妈妈走了。陈秋燕就拉着陈琴的手,蹦蹦跳跳的走回教室。回到教室里,她就把妈妈拿来的东西都抖了出来,有她需要的药膏,也有许多她爱吃的零食,薯片、巧克力这些东西,把桌子都快给堆满了。

整理完吃的东西之后,陈秋燕找出了让妈妈带来的姜汤,用保温杯装着的姜汤还是热的,所以陈秋燕先把姜汤放在一边凉着,金江冉跟严海冰他们去食堂吃饭了,还没有回来的。

许久之后,两人终于出现了,还是一脸的病态,好似吃药根本没有多大的作用一样,看着俩人这样子,陈琴也有点同情他俩的,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一感冒了就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一般,完全就没有了活力。

俩人坐在自己的作为上之后,看到了桌子的上的吃的跟纸杯里还冒着热气的姜汤,再看看后桌的陈秋燕,就明白了,捧着纸杯慢慢地喝了姜汤,当然肯定是没有忘记感谢他们的大恩人陈秋燕的,学着电视里益达的广告词:“是你的姜汤。”“不,是你的姜汤。”

低温的天气一直持续着,不知是姜汤其效果了,还是那几天吃的药起作用了,这几天开始有所好转了,已经不开始打喷嚏了,鼻涕也不怎么流了,为此陈琴还调侃他们两人:“雪人的鼻子,终于要化了。”

瓷杯里,雪人已经化作了雪水,曾经用红墨水染过的白雪化作了艳红的雪水,被陈秋燕倒了。  倒的时候,还一副惋惜的样子,一旁的金江冉安慰道:“又不是天空,不会再落雪一样,明年下雪的时候给你团个比这个还大雪团。”“嗯,知道了。”

四、暖阳

温度渐渐回升,天空中遮蔽着的云雾也在慢慢散去。

在这样的环境下,以及药物加姜汤的治疗,金江冉跟严海冰的感冒终于好了,不再流鼻涕,鼻子也不再通红了,又开始活蹦乱跳了,时常在座位上打闹,让后桌的陈琴很是烦恼。

因为两人的打闹时常会把他们桌子上的水杯碰到地上去,对此金江冉不道歉也就算了还对她吐舌头,陈琴就跟陈秋燕说:“看看吧,我觉得当初就不应该给他们俩喝姜汤,现在他俩倒是生龙活虎了,我倒是开始头疼了,觉得给他俩喝完全就是找虐呀!”

对于陈琴的抱怨,陈秋燕笑笑道:“要是他俩,一直病着那说不定还会把我俩也给传染了,所以他俩好了对我俩也是件好事呀,不是么。”“这倒也是,可他俩现在太能折腾了。你应该说说他们尤其是金江冉,就是他带着严海冰的。”

听到陈琴在跟陈秋燕告自己的状,金江冉转回来大喊冤枉,说是严海冰带自己玩的。一旁的严海冰一脸嫌弃地看着金江冉说:“是么,我带你玩的,那好,你可以走了,以后我自己一个人玩,明明是自己带头的,还要说是我带头的,你丢不丢人。”

“......好吧,是我带你的。”金江冉只能承认是自己的错误,一旁的陈秋燕看着金江冉这副认错的样子像极了,犯错被主人骂的二哈。  用手捂着嘴,尽量不要让自己笑出来。

看到陈秋燕这个样子,金江冉那还肯再认错,把低着的头抬起来看着陈秋燕,“好了好了,不取笑你了。”

天空的云雾已经消散了许多,已经能够看的到被遮蔽了许久的太阳,温度的回升,让手上有有冻疮的陈秋燕都感觉到好了许多。

毕竟低温的天气会让冻疮有痒又痛,知道陈秋燕手上有冻疮之后,金江冉送她了一副保暖性很好的手套,以免受冷,同时还送了一个暖手宝。

引得陈琴一阵羡慕,说怎么不给她送。对此金江冉只能表示无奈:”没办法,她手上有冻疮么。”

因为他的行为还致使严海冰说他是不是喜欢陈秋燕,金江冉对于严海冰的话也只是表示了无奈。  

“送人东西,并不是就代表喜欢,抑或追求,喜欢这东西,时间久了要么就被冲淡:要么就会随着时间的变幻,沉淀为一种叫做爱的东西。可这些都不是我们这个年纪该拥有的东西,我们还在太年轻。”金江冉看着已经露出了半个身子的太阳跟严海冰说道。

“喔,也是,我们现在才只是初二,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是怎样的一种光景,只能珍惜现在,这才是我们能做的事情。”严海冰同意了金江冉的说法。

很快,太阳就把自己所有的身子都从云雾中探了出来,草地上的积雪都开始在融化,陈秋燕还是戴着手套抱着暖手宝,跟陈琴站在操场上看着从云层中跃出的太阳。

“你喜欢金江冉么?”陈琴问她,“喜欢,那只是一种感觉,再者对于我们现在的年岁,那并不是我们所能拥有的东西,我们终将会长大,这些事终将会随时间消散。”陈秋燕说着跟问题毫不相干的答案,但是陈琴已经知道她想知道的事情了。

陈秋燕,你用姜汤温暖了我的胃,治愈了我的感冒,也让这个冬天变得某种意义上的不再寒冷,谢谢你的姜汤,金江冉在日记本上写下这么一句话。

你让我看到了雪是怎样的一种白,你送的暖手宝温暖着整个冬季,手套阻绝了寒风,让冻疮不再那么难受。

寒冬,因为有你的关怀,似乎也不是那么漫长与严寒,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么。陈秋燕对着冬日里的这轮暖阳心念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我新疆手拉手爱心寻找协会致塔城手拉手志愿者活动感谢信:尊敬的手拉手志愿者伙伴们大家好: 继我协会12月9...
    金可儿阅读 860评论 0 0
  • 卡城今年暖冬。 到目前为止,气温一直徘徊在零度以上。这在往年是没有的。记得去年,十一月就开始飘雪,到十二月已是冰天...
    蓝柿阅读 495评论 13 10
  • 南方的冬天,也是有些冷的。 董靖生请我们吃饭,在市中心的一家火锅店。二楼的伙计笑脸相迎:“几位?”“三位。”“里面...
    陈大锤阅读 958评论 4 12
  • 自从马诺和彭强坐到我们前面之后,我和云云的生活也慢慢的有了色彩。云云慢慢的在彭强和张小磊中间开始偏向彭强多一点。我...
    马樱佳阅读 303评论 0 1
  • 原文:Android M App Links: implementation, drawbacks and sol...
    快感的感知阅读 1,1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