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凯旋

“苏将军凯旋了!”捷报官一骑快马穿过热闹的京城街头。京城万人空巷,百姓们人头攒动,无不想目睹这位传奇的少年将军的英姿。

很快,一队整齐有序的军队踏步前来。百姓们拿着篮子,有的放满水果,有的放满鸡蛋,满心欢愉的送给这些为国拼杀的勇士们。但这只部队却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士兵们只是婉拒,没有一人接过,甚至连口水都没有喝。

在队伍的最前方,一人骑在雪白的卢马上,只见头盔皑皑,长巾飘飘,一张英俊的面庞上却是少见的沉稳。抬起头,苏信望着前方隐约的城墙,眸中波澜不惊,心中却长舒了一口气:“三年的苦战,今天终于得胜而归”。

而另一方,将军府也沸腾了。小厮跟老太太报喜:“少爷得胜回来了!”老太太头发银光闪闪,但精神矍铄,眼前一亮,“快,快去门口迎接。”忙柱起拐杖,平时不灵便的腿脚今天却像要飞了起来。

“张副官,安排军队先驻扎进兵营,我先回将军府。”少年将军有条不紊的吩咐。

“是的,少将军。”张副官也是20多岁的样子,沉稳干练。

苏信大步踏进门口,一进门就看见迎面而来的老太太,立刻跪在了老太太的脚边“阿娘,儿回来了。”老太太满心的欢喜,但面目严肃:“为何三年才打完仗?”

“是儿无能,苦战三年才驱除来犯外敌。”

“打赢便好,儿,你保一方平安,百姓能安居乐业,便不负为娘的嘱托。”这时,老太太才把少将军扶起来仔细端详。

这时,一位太监前来传旨,“将军,皇上宣你明天上朝觐见。”

点点头“有劳公公了。”送走太监,少年将军脸色却沉了下来。

老太太目光如炬,仿佛一眼看穿他的心事,“来,你跟我进屋来。”

二人进到内堂,老太太问道“儿,可有何担忧?”

“阿娘,孩儿常年在外,听说皇帝最近宠信一位道士,还封为了国师,朝臣对其也是趋之若鹜,不知是真是假。”

“不错,据说这位道士有几分本事,可长生不老,能驾鹤西游,可占卜问卦,测人未来之事。”

“此等荒谬之事,我断断不信。”苏信摆摆手

“但是皇帝却对他青睐有加,这种人,我们不必巴结,但也不要轻易得罪。尤其是你刚得胜回来,正是万众瞩目的时候,不可再生事端。”苏母切切叮嘱。

“孩儿知道,但是自古以来,狡兔死,走狗烹。仗打完了,我手上的兵权恐怕会让皇上惴惴不安。但是,把和我一起浴血奋战的兄弟们交到别人手上,我又怎么放心。”

“君命不可违,儿你当早有打算。”

“是的,母亲。”将军陷入沉思。

第二天,随着长长的一声“宣苏信将军进殿”。大殿上,群臣皆立于堂下。但在皇帝身旁,却站着位道士打扮的人,远远望去,颇有番道骨仙风的模样。苏信跪下行礼参拜。

皇上50多岁,可能是服用丹药的缘故,看起来并不显老,见到苏信,大喜“爱卿快快平身,此番,爱卿得胜归来,立了大功,朕要好好赏赐于你,爱卿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来。”

苏信站起身来,沉稳的答道:“臣为国尽忠,本属分内之事,不敢有所要求。”

这时苏信才看清那位道士的模样,却是副不修边幅的样子,一副贼溜溜的小眼睛在自己的身上乱转。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道士快步走下台阶,围着自己转了两圈,“啧啧,这位将军,命中注定要当驸马的”。

此话一出,群臣哗然,议论纷纷。苏信大惊,不知这位国师给自己埋了什么陷阱,此时君心难测,自己三年在外,又不了解朝局,当驸马虽是莫大的恩典,但也可能是自己的催命符,自是明哲保身,拒绝为妙。“国师何出此言,苏信一介武夫,怎可高攀公主金枝玉叶。”

皇帝听后,却好像有了兴趣。“国师又算出了什么,可是看到了苏信将军的未来?”

“不错,苏信将军会娶陛下的一位公主。”国师眼中精光闪闪,“啧啧,简直是万世绝配啊,我活了800年,也没见到过这样的良缘。”

皇帝心中暗忖“正愁没有借口解了他的军权,把他招为驸马,再随便封个闲职,也可堵住悠悠众口,让天下人不会说我是个薄情寡义之人。”

皇帝:“国师的话,自然不会有错。”

苏信:“可是......”

皇帝:“就这么定了。”

苏信不敢再接话,默默跪下“臣领旨。”心中却惶恐万分,不知是福是祸。

然而,此刻,堂下却有人默默的攥紧了拳头,一道凌厉的目光打在了苏信的身上,让他后背一阵发凉。转过头去看,这道目光却消失在了群臣的身影之中。

拳头松开,却是个锦绣的荷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公主,你要的绸缎来了,按照你的要求,是内务府最好的缎子,可是要做身衣服?”侍女端着缎子,谨慎的看向眼前的这位娇...
    亓小米阅读 487评论 0 1
  • 你只是基因缓存,不是服务器
    咸叔说阅读 143评论 0 1
  • 最是江南好风景 三生石旁刻君名
    顾北凉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