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关系再好,也不要伸手要这两样东西。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问题:“有哪些道理是你谈恋爱之后才知道的?”

其中有一条评论是这样说的:“爱情和礼物都不要伸手去要,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不用你开口,他就会把好的一切都给你,相反,你要来的只会是施舍和卑微。”

是啊,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他会主动给予你足够的关怀和呵护,而当你主动伸手要的时候,那只是一场卑微的施舍。

喜欢一个人,的确会让我们卑微到尘埃里,你在他的世界里,就会变得很低很低。

但真正好的爱情,是可以让你感受到足够多的尊重和舒服的。


不前段时间,我有个好友跟相恋7年的男友分手了,她选择一个人搬回了北京。

七年前,她被爱情蛊惑,拿上全部的勇气,为喜欢的人,只身前往南方的一个偏远小城。

曾经她以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但其实,过去的7年,她过的一点都不好。

男生喜欢沾花惹草,出轨成性,跟其他女孩暧昧也曾经被朋友抓到很多次,而他每一次都说一定会改,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又恢复原样。

更让人觉得惊奇的是,两个人撕撕扯扯这么多年,却没有一次真正的分开过。

我当时问她,你为什么不离开他呢?

她说过去就是傻,总想着自己忍一忍,他一定会改好的,说不定哪天良心发现,浪子回头了。

直到那天她生日,想着晚上做顿大餐庆祝一下,但男人却彻夜未归,怎么都联系不上。

第二天男人说自己忙工作,手机关机了,朋友听到之后跟他大吵了一架,一边哭,一边委屈的指责他连一份礼物都没有准备好,男人听完之后觉得她无理取闹,骂了一句:“精神病”,就摔门而出了。

也是在那一个瞬间,她突然间就清醒了,因为她曾经一次次的退步,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变本加厉。她受过那么多的冷落,但是在男人的眼中,都是她活该自找的。

她说,她以前把爱情看的太重要了,拼了命的想要从对方身上获到爱,获得关心和在乎,但是到头来,没有底线的是自己,一次次的原谅让她变成了一个小丑,现在想想,挺可悲的。

假如一个男人,在他做事情的时候,完全不顾及你的感受,那你真的没有必要再耗下去了。

因为他对你的冷漠,其实已经是一种”隐形暴力“了,纠缠到底,无非就是伤人伤心。

热恋的时候那个人看你,眼神里面是发光的,而不爱你的时候,他的眼神就根本不会在你身上多停留半刻。

“被爱”根本就不是需要你去伸手够的东西,因为你得到它,是毫不费力的。


爱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爱是他会清楚你的底线,也有自己的原则。他懂你的不容易,愿意给你宠溺。让你感受到充足的安全感,给你做一切决定的底气。爱是,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也是对你的偏爱。

后台经常有女孩给我发私信,说她马上就要过生日了,但是她男朋友还是一点表示都没有,要不然就直接去提醒一下对方。

我给的回复就是,永远不要伸手要礼物,主动送你礼物是他心里有你,不送也没必要伸手去要,伸手要来的礼物早已经失去了礼物的本质,要来的比没有更为可怜。

其实有的时候礼物完全可以自己买,只是别人送的,会觉得意义不一样罢了。

但如果他没有想起来,他没有主动提起,那你也不要张嘴,因为伸手要的糖,跟主动给的糖,味道是不一样的。

之前我公司里有一个同事,他在他的日历本上,用笔标注了很多特殊的日子,跟女朋友第一次认识,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平时像什么情人节,圣诞节,也都会有对应不同的惊喜。

每逢这些纪念日到来的时候,他也会为对方准备一些小礼物,一个小盲盒,或者一束简单的花,都代表着他爱对方的心。

我当时我记得问过他,你谈恋爱花这么多钱,不心疼啊?

他说,自己努力赚钱,就是为了两个人一起过好的生活,给喜欢的人花钱,又怎么会心疼呢?而且恋爱是双方的,她也经常会给我准备很多的惊喜呀,那作为一个男生,我觉得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所以你看,恋爱就是双方的,当你给她准备礼物的时候她也会想着为你准备一份。爱一个人,就是想方设法给对方最好的,有时候宁愿亏待了自己,也不想让对方受半点的委屈。


所以我觉得如果没有恋爱的话,就多爱自己吧,这个世上是没有谁离不开谁的,就算爱过几个烂人,也不妨碍你找到更好的人。

想要的东西自己买,想去的地方自己去,想做的事情自己做。

当你有能力让自己幸福了,那你也不会因为别人给你带来的幸福而觉得自卑了。

最后呢,我还想告诉你: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钢铁直男的,喜欢你的人什么都会懂,一直有空,无所不能,就算他不懂得浪漫,但你在生活的细节里还是同样能够感受到他对你的在乎和心疼。

所以希望你们,在再一次遇见爱情的时候,千万不要在爱情里受委屈了,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