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最好的我们,许多时候不是早恋只是单恋

                                         

    昨晚看电视剧《最好的我们》,教导主任指责路星河早恋,而路星河却大声回应:“我不是早恋,我是单恋!”是呀,那时的我们,许多时候不是早恋而只是单恋。


                                                              01

    高二那年,我偷偷给隔壁班的男生写了一封信,信中也没敢说别的,大意就是:我很羡慕你学习那么好,你是怎么学的?……现在想想多么可笑啊,怎么那么胆小呢,喜欢他干嘛不说出来?是的,想想那时最好的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内心波涛汹涌而表面却羞涩腼腆。

那时,和我同班的一个男生曾悄悄告诉我,他的同桌男生喜欢我。不知是不是我过于麻木,我真没看出那个文文弱弱的学霸哪里表现出过喜欢我。

那时最好的我们,是多么珍惜内心对那个TA的懵懂感觉。而我们都没有选择像路星河一样大胆地表白,也许那份藏在内心的单恋的喜悦和紧张就足够让我们消化许久了。


                                                   02

正像《最好的我们》里余淮和耿耿一样,他们并没有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因为,我喜欢你,你真的不知道吗?余淮专门为耿耿整理了一本数学笔记;他虽然生病了,但为了早点儿见耿耿还是坚持去学校上课;当路星河纠缠着耿耿不放时,他果决地冲上前去把她带走……这些不都是在表达:我喜欢你吗?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为你做这些。我喜欢你,我想让你体会到。我觉得表白既苍白又肉麻,所以,你看看我的眼睛,你知道的是吧?

在我们眼里,余淮和耿耿就是两个小情人,可是在当年耿耿的心里她只是觉得那是一场单恋。我确定我喜欢你,但我不确定你是否喜欢我。所以,我不敢也不想冒然地告诉你。最好的我们为什么是最好的呢?因为那时的我们虽然年轻幼稚,但却坚守着内心高贵的敏感和自尊,我不去强求,就算单恋也挺好……

                                                         03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罗伊.克里夫特

那时,单恋的感情就纯得像白开水,但是有情饮水饱啊,对于那时的我们,淡淡的白开水就很好!

像《最好的我们》里,洛枳是个文科女神,她美丽而优秀。她的文章经常当作范文被老师点评,被同学传阅,耿耿评价她:写得很好,是写给“人”看的!洛枳微笑着点头,因为她就是写给某人看的。她多么希望让那个理科男神盛淮南能看到她的文章,记住她的名字。她喜欢盛淮南,她要用这样的方式让他知道自己。正像诗中所说:我爱你,因为你唤出了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们当年也有同学因为心仪的他是个学霸,而为了能和他一同登上领奖台拍照合影,而发奋读书,最终达成心愿。我喜欢你,能和你站在一起就很好,能和你拍张照片就很好。我们没有早恋,没有牵手更没有拥抱;我们只是单恋,我在最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真的感情,深深地喜欢过你,你知道吗?

                                             

                                                   04

所以,多年后你还记得我,是吧?因为我曾那么努力地让你知道我。

我们没有早恋过,只是单恋过后就各奔东西了。我们没有像余淮、耿耿一样幸运,我们最终并没有在一起。

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在我单恋你的日子里,在夜晚仰望星空时,会觉得满天的星星都在对我微笑;在我单恋你的日子里,收到了你基本没有什么内容的回信时,欢喜地心都要蹦出来了;在我单恋你的日子里,我觉得全身都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那时的我们,许多时候,不是早恋只是单恋而已。但正是因为单恋,才让我对那时的我们那么怀念和热爱,正是因为单恋,才让那份纯真美好的感情一直停在那年那月,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