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经历与感悟,懵懂到成熟,真实情感(三)

真实经历,续写第三篇,如有看不懂的读者,请关注我们先阅读前面已发布的文章。

此刻的我,没有读书了,我在家无所事事的呆了十几天,什么事情也没有,别的同学和好友都还在读书,而我一个人差不多快自暴自弃了,没有任何方向可言。就这样,我渐渐的被别人看不起,别人家长都拿我说例子,不要学我的样子,反正就是各种不好的言语与贬低。对于这些话语,我也很无奈,可是没有任何办法。随后我就被我爸安排到了广州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一个大城市,内心还是有些期待的,我并不知道怎么坐火车去广州,自己也没有方向感,可以说是自己第一次出远门。然后我爸让亲戚送我去最近的县城坐大巴车来到广州,因为长途大巴上车了就什么都不用管,而火车一些繁琐的流程,我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哪里懂。当然,虽说方便了些,但是资费是比较贵的,长途大巴的资费是火车的三倍左右,我被亲戚送上了去往广州的大巴车,对未来的期望被沿途的风景无限放大。但是有一句叫做,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是灵验在我身上了,对我的一个真实写照。

下面这张图片是我当时来广州,与我爸一条短信,要我到武警医院下车,然后他去接我,这也是我前不久翻出来的陈年旧账,索性保存了,有时还可以留恋一下,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远门。看到这张照片,我又会联想到我当时用的手机,在来广州之前,我是没有手机的,我爸也不同意给我买,以年纪这么小,买手机干什么为由?后来,我与奶奶说了此事,告知原因,我要买手机,到时候我去广州的路程中,我要与爸联系,没有手机都不好联系。奶奶听闻后,直接问我买手机需要多少钱,我给你买,这次,你去那么远,的确要买个手机了,你有时间就多打电话回来,我们孙俩多说点话,你这一走,我肯定会有不适应的,养了这么大的孙子,我肯定也会日夜思念的。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偏偏不读书,要是不调皮,读书多好啊,你也还能在我的身边,现在你这一走,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连说话的人都没有了。去了那边,要听爸的话,不要和你爸闹翻了,好好做事。


当时的我,心里真的很难受,眼眶含着眼泪,却不曾滴落而下,奶奶抚养我十四年,这十四年里,吃的穿的样样俱全,我生活的不比别的孩子差,可是,我还这么叛逆,事已至此,别无选择。我有很多话想对奶奶说,但是在现实中,这些话都藏在了心里,只能在心里默念。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让奶奶过上好的生活。这句话,到现在,我还是没有能力办到,自己太弱小了,弱小到了世界不对你认可。我的奶奶尚在,现在住在我大伯父的,体弱多病,病病殃殃的,时长孤独的一个人坐着,也没有人能和她聊天,现在一个人住在一间小屋子里,正常的生活也不在能自理,吃饭都是大伯端下去给奶奶慢慢吃的。农村人,繁杂琐事多,比较忙,所以对奶奶的照顾上虽谈不上很周到,但是也很好了,就在这个暑假,我也抽空了十几天回去看了下奶奶,如我所描述一样。


到了广州,我被我爸安排到了我姑妈的厂里干活,我姑妈与伯父是开一个塑胶厂的,是制作塑胶条,封边条的生产厂,我伯父的厂是与其亲兄弟合资的,有十几年的,可以说,我姑妈算是我所有亲戚里面最有钱的人,平时对我,对奶奶都非常的好,我也很感激。就这样,在未来的几年,我都在我姑妈厂里干苦力,我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只能是在这些厂里做,不能去正规的工作,不能正常的去上班。到这些厂里工作,累,是不言而喻的。每天工作12个小时的体力支出透支,有上货卸货,生产产品,机器运作等等,这些无一不需要体力的,当时的我,很弱小,很菜,干不了什么事情,慢慢的,我什么事情都开始慢慢接触以及做了,做了这么久,效率已经不亚于一个成年人的效率。当时初始的工资是1200元一个月,到我走的那一刻,也就是去年,工资也才定格到2000元。只能是感叹赚钱不易,每天都干活到身心俱累,一开始很多东西做不了,还会被骂,被骂的多了,渐渐的也不会在犯些小错误了。在厂里的时光,我姑妈与伯父还是对我照顾有加的,在生活上,我缺什么她们就给我买什么,经常也带我去超市买零食。我把这些恩情都深深的记在了心里,以后我定会报答,对我有恩之人,就算倾尽全力为之报答,我也会选择如此,只因曾经对我有恩。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匆匆过去,我在厂里也已经慢慢成长,我从什么都不会的菜鸟变成了样样精通,体力活也能干了。在这两年苦力工作的时间里,谈谈心酸与苦累吧,首先,这个塑胶厂是生产一些塑胶材料,其味道非常难闻,生产出来的成品还需要印刷,印刷就需要用到油漆,而油漆各种各样,参差不齐,不得不说,那味道非常的难闻,而且久而久之,待久了,可能不怎么在乎了,但是那个气味是对人体多少还是有危害的。每当厂里有机构进行检查的时候,就会把一些气味难闻的都会藏起来,不让机构检查者发现,可见这些都是违禁品。夏天的时候,最难度过,厂房上面是铁皮覆盖的,广州这边的温度非常高,高温时真的受不了,厂房里时开放式,所以不宜装空调,只能排列一些风扇,但是炎热的夏天哪里是风扇可以应对的。汗流浃背,衣服湿透还在继续干活,一天整整12个小时,有时候还在加班,加班到12点,这些都是时常的。干活干的太累了,洗了澡,躺在床上就想睡觉,第二天一样的历程。

渐渐地,我讨厌了这种生活,我开始恨我自己了,这两年我一直在想,我自己就算不读书也能闯出来一番天地,但是现实它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让我知道这就是现实的残酷,没有人给你机会,没有人会对你好,没有人会欣赏你,因为你一无是处,如同废物!两年的沉淀,我想清楚了这些问题,我不在将就,我和爸说明了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最后决定去读书,学知识,充实自己,这样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不然我这样干下去只会是文盲一个,毫无用武之地,如果想要改变自己的现状,那就得先改变自己的初心!

如您继续想阅读下文,请关注我们,每日更新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