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美食记忆(上)美食市场

马德里是笔者游览的第一个欧洲城市。

关于马德里最深的印象,是那些花花绿绿的欧洲广场,和那些五颜六色的当地美食。

关于马德里美食的记忆中,是那些美食市场、很多的海鲜,以及的当地小吃。

在马德里的那些日子,每天逛完景点后寻觅当地美食的过程,是至今回想起来让人流口水的回忆。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的海鲜与TAPAS

圣米格尔玻璃屋美食市场——是笔者在西班牙寻觅美食的最大收获。回忆起那让人目不暇接的海鲜~至今仍在后悔只去了两次太少~

不同于巧克力屋,坐落在马约尔广场附近的圣米格尔美食市场非常显眼。

乍一眼看去,和国内的小吃街很不同,市场是一座金属框架结构的封闭大玻璃屋子带着古老的气息——类似于丽池公园的水晶宫。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是个大玻璃房子

严寒的冬天里进入市场,一下被暖和的空气笼罩。

欧洲的很多露天餐厅在冬天会摆上类似路灯的明火暖炉。在圣米格尔市场过道上,整齐的摆了一列暖炉,暖炉下是类似酒会用的站立餐桌。

圣米格尔市场内

人性化的细节、暖和的空气、一间间店铺飘散在空气中的食物香气,市场里的气氛让人充满了食欲~

最最惹人垂涎三尺的,是那些简单粗暴、唾手可得的海鲜美味。

比如不少店有很多摆好的半成品。

市场里的海鲜店铺

店家放点佐料伴一下就能端上桌~

牡蛎和虾

又比如这些看似需要烹调的海鲜~

市场里的海产店

其实店家转眼就能给我们端上桌~

芝士酱烧扇贝

在欧洲吃了不少沙拉,都是肉比蔬菜多~

鲜虾沙拉

在西班牙非常常见、几乎每间酒吧都有的一种小吃是TAPAS——一块面包上放一块肉。

圣米格尔市场里有很多摆满了TAPAS的店铺,面包上放的多是各式各样的海鲜、鱼类。

卖TAPAS的店

据说TAPAS是西班牙的国粹。

TAPAS,面包上盖蟹肉沙拉+黑鱼子酱

市场内除了各式各样跟海鲜有关的小吃,自然少不了“饮料”店。

市场内的啤酒屋
市场里的咖啡吧

西班牙一大特色、我们喝的最多的“饮料”便是Sangria——桑格利亚水果汽酒。

葡萄酒、朗姆酒、白兰地、汽水、时令水果等混合一块,酒吧帅气、绅士的小哥娴熟的调制动作,都让人赏心悦目。

不同店家调制出来的味道都会不一样~

Sangria配海胆饭

关于圣米格尔市场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对于在马德里努力寻觅过一番美食的笔者来说,圣米格尔留给人的回忆充满了美妙的口水和食欲。

圣米格尔市场

圣安东集市Mercado de San Anton:依然是海鲜与TAPAS

相比圣米格尔市场,圣安东“集市”是一间安静、摩登的现代商场,给人更干净、整洁、高档的感觉,然而圣安东的规模较小一些。

圣安东集市

然而在去过圣米格尔市场和Marisqueria Ribeira do Mino餐厅后,除了舒适些的座位,并未觉得圣安东市场有多大的亮点。

记忆中的圣安东集市,依然是关于海鲜和TAPAS的。

在圣安东集市吃牡蛎

在笔者看来,圣安东集市人较少的一个原因是物价稍高——15欧元1只的虾也是体验过了~

煎海虾
各种鱼肉TAPAS

然而虚伪的我们在圣安东的晚餐却是吃得最多的╮(╯▽╰)╭

在圣安东市场的晚餐

类同其它欧洲国家,在西班牙薯条、牛肉、面包和沙拉都很常见。

谷物沙拉

在圣安东市场我们尝遍了各种西班牙美食与各式各样的TAPAS,小小的TAPAS掩盖不住一口一个的罪恶感~


下篇:

马德里|美食记忆(下)那些餐厅

关于马德里:

马德里|印象:那些古典广场里的彩色时光(上)

马德里|印象:那些古典广场里的彩色时光(下)

马德里|王宫与主教堂:那些金色奢华与无上圣神

马德里|丽池公园:冬日暖阳下,那一场「梦里花落」

马德里|(酒店篇)住在200年的建筑里,感受一座城的典雅

大懒熊写的东西很多,喜欢本篇游记的,就关注专题《神游纪》或文集《大懒熊W的远方云游》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世界上的美食千变万化,很难让我挑出最爱,但是如果你问我哪里人吃东西最爱玩花样,排在我心里第一位的必然是西班牙,那...
    文儿宝贝阅读 582评论 0 2
  • 我为自己喝彩,我想一想,嗯,那应该是在跆拳道的三天两夜的活动中,我和我的跆拳道小伙伴们去曲沃参加军事训练营,在训练...
    徐银江Jo阅读 162评论 0 0
  • 由于前一天晚上把菜都泡好,早上起来就省很多时间,今天在杂粮粥中加了亚麻籽油和头道酱油,大女儿全部吃完,但小女儿一直...
    黄泳仪阅读 165评论 1 0
  • 一股脑扎进店里 撇下背包 直奔餐台 转过身问妻儿 想吃什么? 沾了混凝土的外衣里有你的工资 今天你可以让妻儿好好吃...
    在路上_为自己阅读 134评论 0 0
  • 1、买家如何购买Oepc 第一步先输入购买价格(1个起买卖)【交易的担保手续费由卖家支付】手续费:2% 输入后,点...
    Oepc万有链阅读 4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