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们的爱情总在分手,可那却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

                                                                  我们的爱情总在分手

    曾经单身的时候,总在渴望着爱情。看着身边形形色色的恋人总在为各种事情争吵着,有时候总感觉他们争吵的点有些让人匪夷所思,于是我便开始幻想着要是自己也能拥有爱情,定会以百般柔情去呵护去经营。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期待的爱情也如期而至。我很开心,很兴奋,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于是,我斩断一切过去的记忆,只愿把最美好的开始留给彼此。他的关心备至无时无刻地感动着我。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真的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而百花齐放过后接踵而来的便是落英缤纷。短暂的总是浪漫,漫长总会不满。我们的爱情也没能冲破陈奕迅的魔咒。

    在爱情里,争吵始终是在所难免的。然而让我们争吵的理由却异常另类,如果说给你们听,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我是在秀恩爱,也可能会觉得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总喜欢给我制造惊喜,变着法子给我送礼物。他买的礼物对我来说太贵重。毕竟我是农村出身,内心无法承受如此贵重的东西,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奢侈。于是每每他给我准备礼物,不仅换不来我的满心欢喜,反而会遭到我的各种牢骚。争吵也便一触即发。其次,说他不得,一旦说他哪里不好,他立马生气,一生气就让我去找我认为更好的人。所以经常在马路上演绎一场两人拉扯的戏码,一个挽留,一个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有时候彼此对某件事的不同看法,都能争辩到最后,不欢而散。所以经常会出现上一秒晴空万里,彼此你浓我浓,下一秒便狂风大作,分道扬镳……每一次的吵架,每一次的分手我总在承认错误,万分不舍这份感情的我,也总是在他面前认错。有时候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在他心里的份量究多少。有次吃完饭,坐公交回去的时候他突然说我一点都不爱他,于是我玩笑似的说了句:说的好像你很爱我一样。就这么一句他便又生气了。又开始了一贯的分手戏码。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的内心几近崩溃,不过就是一句玩笑话罢了。

    我内心依旧万分不理解这原本无可争吵的东西,竟可以让他生气甚至分手。我们的爱情在他眼里尽是这般廉价。

                                                               谈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

     这是他,今日走后给我留下的第一件礼物。一篇写于两个月前的日志。从一开始,我们便知道彼此谈的是一场没有将来的爱情。我们的结局也正如我一开始预测的那般,无疾而终。

    和他相识,是在我刚结束了一段五年的恋情之后。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林夕的怨气究竟有多深,才能写出这让世人难以挣脱的魔咒。)于是我便这样认识了他。第一晚与他散步的画面至今仍历历在目。我是为了避开家里的相亲,他是为了回公司检查门锁,于是两个懒人便因某软件这样相识了。那晚,我们就那样一起走了大概有两三个小时。对于陌生人,我的话一向不多,倒是都听他在话家长。听着他的一些经历,对这小子便心生怜爱。接下来的时日,一有时间,便会相邀散步。直到有一次,走着走着,趁四下无人,他竟突然牵起了我的手,我发誓,那感觉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和初恋女友第一次牵我手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当下小鹿撞得我心花怒放。

       在那晚,我就做好了要再好好爱一场的决定。我一直在等他先开口,但是,要一个天秤座下决定真的比国足闯进世界杯还难。直到他都回家过年了,也不曾提起要为当日的牵手负责。为了这个遗憾,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春节期间,刘明湘的《漂洋过海来看你》陪我度过了多少个想他的夜。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便买了动车票,直奔他乡,飘洋过海去看他。也就是在2015.2.22那个特别2的日子里,我们坦诚相见,由内而外地确立了关系。也是那晚,开始了我们这场注定要无疾而终的爱情。

       好像跑题了,要是想把我们这一年多来的过往都写下来,那绝非易事。今晚,我只是想为他的那篇日志留个言,要是有人对我们的故事感兴趣的话,我再找时间和大家聊聊。

        正如他说的,一开始都是美好的。彼此都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但好景不长。也正如他所说的,因为买礼物吵架,因为一言不合就分手。就买礼物而言,之于我,可谓是哑巴吃黄连。精心为对方准备礼物,花了钱还要被责怪。换谁谁不生气?再者是说我不是。在一段爱里,谁能容忍自己深爱的人老挑自己骨头?而我的解读就是,既然你认为我不好,那就是后悔和我在一起,想去找更好的人,难道我成全他有错吗?难不成要我抱着他的大腿,哭喊着,我知错了,我以后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印象中,我也从没说过分手,只是让他去找他认为更好的。如果他不去,难不成我还在会拿刀驾着他的脖子逼他去不成?还有那次,他说是以开玩笑的形式和我说,好像我很爱他一样。对于一个那么爱他的我而言,这话当下便足以让我支离破碎了。我这么认真地爱着一个人,却让对方全盘否定的那种感受,就像你割肉喂一头饥寒交迫的老虎,老虎不但不领情,还嫌弃你的肉质差。

      不懂为什么我会让对方认为我不在乎这段感情。我发誓,我并没有因为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而有半点保留。我努力地去呵护他,去照顾他,但却始终不能让他满意,我也很懊恼。昨晚我们还相拥,今天便已然分别,这两天里,只要一想起我们将不会再见,那不争气的泪水便夺眶而出。分开前的午饭,你说要去外面吃,而我想的是再为你亲自下厨一次,一言不合又闹别扭。要陪你去买些特产,要送你去车站,你有你的理由不肯实说,不需要我陪,又总爱以是为我着想为借口来拒绝我,直到我死缠烂打了,你才肯说出实话。当真的分离后,你给我信息说在车上你哭了,你不舍得我。我除了回呵呵,真的不知道要回什么。急于离开我的是你,想要有新生活的是你,现在说不舍的也还是你。而我呢?我不需要说出任何与不舍有关的字眼,我想你也能看出我多想苦苦哀求你能为我留下?可是,你知道我不会说出口,我也不敢说出口,我怕自己耽误你,怕挡在你逐爱的途中。我只能回复你,即使我和你不再联系,不代表我不想你。我只能安慰你,时间能冲淡一切。而我的这些回复,在你看来,是不是又是我的不在乎?(此处再度泪奔)

     不早了,也该停笔了,祝福你的话该说的我也都说了。但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好点。就像你昨天说的,爱笑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差(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你说的每句话我都一直会往心里去),我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幸福的。

        我们的故事始于《漂洋过海来看你》,而我们这无疾而终的结局也是以它作为句点。今天,我目送你头也不回地走上brt时,脑海里竟是“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己,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