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还剩下最后1/3,你的年初计划完成的怎么样了?

每逢月初月末,一定会看到一群人,对上个月做告别,对下个月say hello。

并不是矫情婊,仪式感这个东西,其实人人都有。

生日,要买蛋糕、吹蜡烛,双手合十许愿,希望下一岁能更好;

纪念日,要订餐厅、送礼物,牵着对方的手,表达后面的日子请多关照;

遇到好事坏事,都要约上三五好友,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

稍微有些变化的是,许下的豪言壮语,以前只有自己知道,现在翻翻微博、刷刷朋友圈,谁都能看到。

2017年初的时候,大家都会许下奋斗目标,准备在“这一年时间中大干一场”,现在看来,2017的额度已经用掉8个月,这一场干的怎么样了?

>>>>说好的身材呢?

我有一个朋友(一般说瞎话或是不好意思说的事情都这么开场),每天刷着朋友圈,看着各种反手摸肚脐、马甲线、A4腰之类的,都会双眼冒小星星。

放下薯片,用沾着芝士的手,捏捏肚子上的游泳圈,脑补自己要是想发这种照片的话,就只能靠角度+阴影+神一般的美图瘦瘦…

不行!不是很开心!2017要健身,目标维秘超模!

说干就干,首先就放下了手中的薯片。

然后找8张超模的照片,最中间放自己美图半小时的骗照,配上激励的话语,点击发送,等待大家的点赞和“已经很瘦很美啦”的回复。

本来我以为故事就此结束,没想到她还真有股狠劲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健身前要学会正确的方法。

微博、微信批量关注健身网红、大V,“转发”“先马”,获得经验;

keep、fittime、动动、腹肌撕裂者,只要是有推荐过的运动app,通通下满,准备记录每次运动瞬间;

对了,还有装备,手环、跑鞋、速干衣、护肘、护腕、运动耳机,都要备齐。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办了健身卡,这8个月下来没去过几次,当初怂恿一起办起来的小伙伴,去健身房的次数不如一起聚餐的次数多。

但毕竟是高知,也还是留下了很多酷酷的谈资。

如何训练,练什么部位,跑步还是HIIT;

各种补剂,creatine、支链氨基酸、谷氨酰胺,何时使用、多大计量;

运动前吃什么、运动后补什么、喝多少水,吃什么碳水全能分清。

放下汉堡,打个嗝,维秘超模的目标好像没什么进展,维尼小熊倒还是有的。

看看日历,2017过去2/3,还有最后的1/3了,从9月1日开始再战?

>>>>说好的跳槽呢?

我听说有一人(一般说瞎话或是不好意思说的事情开场方式二),2016年不是很满意工作现状,想在2017年换个打开方式。

男怕入错行,毕竟隔行如隔山,想要换个行业、换个工作这种事,还是要慎重考虑的。

“是不是必须要离开”,问自己这个题目,成为了他的日常。

公司怎么样?银行系统,对外说出去还是挺有面子的;

待遇怎么样?不能说差,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大学同学比,也算是中上水平了;

工作关系怎么样?非常好,管理职位,领导关系很铁,下面有人干活儿,轻车熟路。

都挺好的,那还折腾个什么劲儿呢?也对哈。那先骑驴找马,走走看看,有好机会在犹豫犹豫。

就这样,半年过去了,期间发生了一些令他不快的岗位调配,随之而来的是,他的心思又一次活动了:

不行,还是得跳,目前处境要付出很多心力,待遇上也不会有很好的提升。如果这样耗下去,未来3-5年,我还是这样的位置,拿着没什么变化的薪水。那时候铁蛋他们可能已经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了。

不是很开心!要跳槽!

两手准备,一方面开始准备简历,搜寻工作机会;另一方面,买知识服务,学习课程,充实自己。

眼瞅就十一假期了,然后是公司例行要组织旅游,要不等旅游结束再走?不对,还有年假没休,十天呢,再撑一撑就到年底了, 拿完双薪再走?

付费课程,又点了一次“收藏”,日更的课程,只听了3节。

跳槽的想法长期占据脑回路, 这一年工作上一直是应付差事,没什么提高。

好像是有点蹉跎了。

看看日历,2017过去2/3,还有最后的1/3了,从9月1日开始再战?

>>>>说好的旅行呢?

有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詹姆斯·铁柱,十足的文艺范。

每日必践的朋友圈一定是,starbucks+一本关于旅行的书,《背包十年》《猫力乱步》《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不知翻了多少遍,向往仗剑走天涯,想去不同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每天各种旅游app,必须签到,攒着积分,有一天会用到;

旅行攻略社区,每日必看,舞文弄墨,挥斥方裘,各种经验帖一定要保存,有一天会用到;

银行办了白金卡,愿意承担年费,只因其中一个会员服务,可以低价订到高档酒店,有一天会用到;

什么时候去北海道泡温泉,什么时候应该到泰国体验泼水节,各航空公司机票大促的时间窗口如数家珍,有一天会用到。

继续刷着朋友圈,这半年多旅游攻略分享了20多篇。

脑补着阳光洒在窗前,慵懒的深深腰,room service已经准备好了精致的早餐,倚着阳台喝着咖啡,深深的吸一口没有pm2.5的空气,欣喜的一天开始了。

背上背包,拿着单反,漫无目的走走停停,迷失在陌生的街道,和当地人说说笑笑,走时轻轻说一句have a nice day。

铃铃铃,闹钟响了,该去上班了。

一个事情接着一个事情,就是个救火队员,哪里有火就扑向哪里,一刻也不得闲。

旅行?哪有时间,好不容易到了大假日,机票、门票、酒店价格都暴涨。再好的镜头,也拍不出景深,因为人头随时攒动。

不是很开心!旅行,是去洗涤心灵的,不是去挤景点的,等“有一天”能闲下来再说吧。

看看日历,2017过去2/3,还有最后的1/3了,从9月1日开始再战?

>>>>醒醒,又发牌了

我有一只带日期的本子,每天一页,会随手记录日常要做的事情,今天记录时猛然感觉到剩下的纸张不多了。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单位时间内有人跑得快、有人跑得慢,乘以月、乘以年,会发现有人已经走的特别远了。

你不走,时间也会推着你走。

其实,写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该走的还会走,该来的也会来。

能做的事情应该是越来越多,想旅行就走,想跳槽就换,想要好身材就迈开腿,想学语言就张开嘴。

想干什么不重要,干,才重要一些。

2017的牌局还没结束,前8局如果打的不爽,没关系,收拾下心情,打好最后4局。

醒醒,又发牌了,这次不赢,不要下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