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校楼梯【二】

“华悦,你没事吧?”作为班长的辰轩立即上前查看女孩扭到的脚。

“李欣,方琦,你们赶紧扶着她去医务室。”辰轩的眉头皱成了一团,脑海却浮现一个女孩的身影,嘴角不由地浮现出一丝冷笑。

他们终于盼来了周末,周末不用上课,他们又可以轻松一下了。

“子宁,还按不按原计划进行?”苏歌一大早就抱着几本要预习的书回了宿舍。

而辰轩正在宿舍里古里古怪地正纸上写着什么,大家围过去一看,他正在研究一本他们这个学校二零零五年的校刊。

“辰轩,这个校刊你哪里弄来的?”苏歌好奇地看着报纸上的内容。

“图书馆后面的资料室!”辰轩头也没抬。

这时候校刊上的一段新闻吸引了孙子宁的眼球,二零零五年六月的一个周末,一个女孩在新建的004栋教学楼上失踪了,路上监控表明她走上了教学楼,而最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连警方都设定为悬案。

“奇怪,当时楼上应该有装修工人才对!莫非是当年的装修工人搞的鬼!”孙子宁自言自语道。

“这样的事情,校刊上不应该有才对,怎么会让刊登呢?”苏歌不由地发问。

“其实学校更想知道真相,希望有学生提供线索!听说004栋教学楼先前是没有打算开放的,可是学校又不能宣传迷信,再加上学生太多,不得已开放004栋教学楼。”赵景在一旁插话。

这时候,辰轩又从抽屉里拿出来一本校刊,校刊是零六年的。辰轩直接翻开了一篇灵异短篇。说的是阅览室的遇鬼的神奇经历,而写这文的作者不由地让孙子宁惊叫出声。

“他不正是如今在精神病医院的那个男生写的么!怎么可能时隔一年书中的情景竟然被他自己遇上了!”

“那时候他应该上的是高中部,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让在本校上大学的他的同学,我们找个机会去查一查,这件事情太过诡异了!”苏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我出现要去阅览室一下,你们要不要一起?”辰轩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了他一个字,“走!”

他们很快来到了阅览室,周末的阅览室人格外地多,还好学校有个很大的图书馆,不然人会更多。

孙子宁很自然地走向了灵异那几行书架,东翻翻西找找,最后随手拿了一本感兴趣的看了起来。

他们在图书馆一呆就呆到了下午五点,“子宁,我找本书,借回去闲暇的时候可以打发时间。”

可谁知苏歌和孙子宁同时看中了书架上的那本《灵堂课室》,孙子宁眼疾手快拿了过来。“哎呀,子宁,你什么都要和我抢,我去那边的另一边的阅览室看看有没有!”

走出那一排暑假,苏歌还回头对着孙子宁翻了个白眼,然后直奔另一个阅览室。

“你怎么过来了?”站在前台给同学办借阅证的辰轩问走进来的苏歌。

“来找一本书,请问灵异类的书在哪里?”辰轩只是用手指了指,就没在搭理苏歌了,因为周末借书的人实在是很多。

苏歌很快找到了灵异类的书架,没想到的是,这边的这个阅览室居然只有两排灵异类的书。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苏歌很快找到了他要的那本《灵堂课室》,然后兴冲冲地办了借阅手续,急着去找孙子宁炫耀去了。

没想到在刚走出阅览室的吗门口。就看见孙子宁刚走到四楼的楼梯口,手里还抱着一本灵堂课室。

“子宁,等等我!”苏歌边喊边把借到的灵堂课室藏在后面,一脸窃笑地走到孙子宁面前。

“喂,你咋笑的那么不安好心呢?”孙子宁盯着苏歌一脸鄙夷的神情。

苏歌就把藏在身后灵堂课室放到孙子宁面前,“子宁,我这本比你那本还新,没想到那边阅览室也有!”

突然,一张书签从苏歌的显摆的书中掉了出来,是一张印着碎了半边脸碎了半边身子的女孩,上面还有一句诡异腥红的字‘深夜十点半我和你不见不散!’而书签的另一面有两个字血红的字楼梯。

苏歌捡起书签放回书里,感觉拿那书签的时候,有一种怪异的感觉袭遍全身。

孙子宁看见苏歌书里的书签,也随手翻了翻手上的灵堂课室,没想到他的书里也夹着一张书签,书签和苏歌那张一模一样,只是背后多了两个字,四楼楼梯。看那几个字的时候,眼睛有几秒是恍惚的,吓得差点把书签扔了。

但是,为了使自己看起来很淡定,就把书签赛回书里。笑着对苏歌说,“只是一张书签而已,用不着大惊小怪,我们走吧!”

苏歌笑了笑,“那今晚……”苏歌话还没说完,孙子宁就赶紧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苏歌和孙子宁很快回到了宿舍,可是苏歌走后不久,辰轩管理的阅览室就出现了怪异的事情。

灵异类书架上的一些书就掉了下来,着实把辰轩和另外一个管理员吓了一跳。

辰轩立刻走到那一排书架旁,“你们谁刚刚弄倒了书架上的书?”

这时候,一个坐在书架那边的女孩说,“辰轩,刚那男生走了后,掉下来一两本,他走后不久就掉下来了,书架边上根本没有人在那里!”

辰轩听后默默地把书放回书架上,一边放一边想,这跟苏歌拿走的那本灵堂课室有关吗?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的时候,辰轩过去喊另一个管理员吃饭的时候,可是到了另一个阅览室的时候,看见的却是几个人正在灵异类的区域,热火朝天地收拾书本。

“这是怎么回事?”辰轩上前问道。其中一个帮忙的同学抬头笑笑,“真是见鬼,莫名其妙掉下来的!”

辰轩觉得这件事太不可思议了,蹲下帮忙收拾书本。终于书本整理好了。

“这也太奇怪了,刚我那边的书也掉下来了,只是没有你们这边掉下来的书多!”

“你说你那边的书也掉了下来”其中一个管理员问。

“是的,我觉得今天怎么那么邪乎”辰轩不假思索地说出口。

“好像是一个同学借走了一本灵堂课室之后,那书架上的书莫名其妙地掉了下来!”

“我那边也一样!”辰轩看着在前台继续给同学办理借阅的菱悦。

“好了,我们先去吃饭,待会来换他们。”另一个管理员杨子浩 了 辰轩的肩膀。

“好的,这就走!”两人快步走出了阅览室。一路上两人沉默不语,还是杨子浩先开的口,“听说我们这栋楼很邪门对不对?”

辰轩他们吃过饭就回去换另一个管理员下来吃饭了,可是为啥今天自己总是感觉晕晕沉沉的,当初自己要求转学,父母是有点反对的,脑海中总是模模糊糊闪现一个女孩的声音,她一直念叨着这所学校的004栋四楼,而自己的好友也在这所学校的四楼,碰见诡异的事情正整得精神失常了,这一切到底有什么关联,自己出了一场车祸之后什么都遗忘了,到底何时才能找出答案。

晚上阅览室关的特别早,辰轩也提早回了宿舍,因为今天头晕晕沉沉的,脑海里总是浮现一些琐碎的画面。当看到孙子宁和苏歌放在书桌上的书签时,无奈地笑笑,现在的书签都做的这么诡异。

突然,辰轩看到了孙子宁床头上的那一本灵堂课室,难道他两拿的是同一本书。他走过去拿起那两张书签,瞬间打了一个寒颤,难道四楼的传闻是真的,明天一定要和他们一起去精神病院看看。

“他们两个怎么睡得那么早?”辰轩喃喃自语。

周末只剩十几个同学,有的同学周末不上课回家了,辰轩看了看四周便洗澡睡觉去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苏歌总感觉有一人呼唤着自己,那是一个女生的声音,“同学,你不是答应晚上和我一起去图书馆么,我在004栋教学楼等你。”

终于苏歌就从上架床下来了,穿了件衣服就打开门走了出去,来到004教学楼楼下,想了想走了上去。

在四楼的楼梯口见到了那个女孩子,“哎,你不是书签上的同学么?”女孩笑了很温柔,“像我么?”

“有一点,不过你那么好看,也不知道是谁整成书签,那么恐怖!”苏歌淡淡地笑了笑。

“同学,你没有听过关于这栋楼的传闻么?”女孩的眼睛里有了一丝一闪即逝的诡异,转瞬又恢复了单纯的模样。

苏歌走到阅览室门口,看了看,阅览室人还挺多,“同学,你不要开玩笑了,阅览室里那么多人。”

这时候女孩的脸色变得异常诡异,只是苏歌只顾往阅览室里看,没有看见女孩诡异的脸色。

周末早上,辰轩早早就起来了,发现宿舍的门都没有关,自己晚上明明关门呀,而且宿舍里的同学都在。左右打量了一番,终于发现了了异常,床上的苏歌不见人影,而床前拖鞋和床底下的鞋子都整整齐齐地摆在那里,唯独少了那个书签和那本灵堂课室。

辰轩脑海里瞬间闪过一个震惊的念头,苏歌不会是深夜跑出去了吧。

“子宁,醒醒!”辰轩拍了拍睡得很舒服的孙子宁。

“辰轩,起那么早,要叫我一起去跑步吗?”孙子宁睁开惺忪的眼睛。

“不是,苏歌人不见了,宿舍门是开着的,苏歌出去也一般不会不关门,而且鞋子都没有穿,连拖鞋都没穿……”

“你说什么?”孙子宁惊讶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要出去也不可能鞋都不穿吧,就算走得急不关门。”

“不可能,再怎么急,苏歌也不会不关宿舍门,而且连鞋都不穿更不可能!”孙子宁突然想起书签上的话,背后瞬间阵阵冷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辰轩一行人没多久就来到了精神病院,这所精神病院一走进去,就有种让人很压抑,感觉阴森森的。孙子宁甚至有一瞬间感觉这前...
    小妖魅妃阅读 394评论 1 1
  • “我只是相信有些事情无法用科学解释,邪门不邪门我不是很清楚。”杨子浩对辰轩的答非所问不置可否。 “难道你没听过那些...
    小妖魅妃阅读 279评论 0 0
  • 以前,有个人告诉我,晚上走楼梯,千万不要数楼梯。不然当你数着数着,要是你数的楼梯的级数比原先的楼梯的级数多一级的话...
    小妖魅妃阅读 657评论 4 1
  • 因为 Xcode 命令行工具自带了很多基础的工具,比如 git,C语言编译器等,是 Mac OS X 上做开发必须...
    Tim_Lee阅读 3,721评论 1 1
  • 谁(だれ)よりも近(ちか)くにいた その声(こえ)は聴(きく)こえなくて(sister's noise... I ...
    幻无名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