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谈]孔令辉背了谁的锅 还是让谁来背锅

[扯谈]孔令辉背了谁的锅 还是让谁来背锅

原创 2017-05-31 笑史人 奇淡怪沦

孔夫子第76代孙、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率领中国女兵征战德国世兵赛前夜,被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一纸命令,临阵“停职”,回国受查。

有点像当年的岳飞,正要直捣黄龙时被十二道金牌喊了“撕道普”。岳飞被喊停,他的岳家军也就一并停下了打仗的脚步。孔令辉却不是,他被喊了“暂停”,麾下的五朵金花,还得在临阵缺帅的情况下继续战斗,尤其需要把“抗日”进行到底。

这件事,我们倒不能骂总局和乒协是赵构秦桧,当年,赵秦二位加给岳飞的是“莫须有”,这次,总局和乒协要调查的孔令辉的问题“确实有”。

白纸黑纸,欠下新加坡赌场赌债二百五十万港币零若干,有赌场的起诉书为证,也有孔令辉的微博声明为副证。

孔令辉的微博声明说,欠债的是自己的某个亲友,自己只是在去帮其拿筹码时留下了个人信息。

先不说这是不是一口要甩出去的锅,也不说这口锅能不能甩得出去。如果孔令辉这话没毛病,讲述的事实说出了真相,那我们着实要为这位孔子的嫡传后人、中国女乒的主教练深感智商堪忧。

你当这是帮伙计到楼下取淘宝快递啊!

总局说了,孔令辉是党员,是国家干部。孔令辉也知道自己是党员,是国家干部。既然是党员干部,八项规定什么的,应该不会不知道。既然知道,赌博这事肯定是得躲着的,就算实在忍不住手痒想玩两把,那也要套上鸭舌帽、竖起高衣领、戴上蛤蟆镜,宁可被人当作黑帮混混,也不能被知晓是党员干部。

吃喝嫖赌,一定程度上也算人之常性。世上好这“一手几口”的党员干部,又不止一人两人。你看多少落马贪官,被公布的罪状里都有赌博这一条,要么是拿着公款豪赌,要么是借着赌博“意思意思”。这些人一个个都像韦小宝一样又奸又滑,万一哪天小皇帝突然问起,立马就将手指向旁边一指——

多隆干的!

孔令辉倒好,自己没干,反倒把赌博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把陈芝麻烂谷子的赌债记在自己账上。

还真是中国好兄弟。

事情闹到现在这份上,再扯阴谋论仙人跳实在没什么意思,还显得泱泱中华一点也不孔孟斯文。

被十二道金牌召回,谁让你岳飞要迎回徽钦二帝?

被一纸命令停职,谁让你孔令辉要当“用自己名义给伙计借赌资”的“中国好兄弟”?

那么,这个能让孔令辉背锅的人,到底是谁?

孔令辉在微博里说,自己是经组织批准,于2015年春节携父母及亲朋自费到新加坡游玩。让他背上赌债的,就是“亲朋”中的人。

按常理分析,如果陪同父母出游,出于各方面考虑,如果不是特别亲近的人,不大可能吸纳进入这个亲情小团队。能和孔令辉及孔父孔母一起出游的,不大可能是远房的七姑八姨表弟堂兄之类。孔令辉的朋友或者孔父孔母的朋友,似乎也不大可能。

除非,这位“亲友”全程承担着特殊的使命。

根据公开信息,孔令辉是独子,没有兄弟姐妹。2015年孔令辉也已和马苏分手,前女友陪同的可能性也不大。那位“亲朋”的身份,便越发显得神秘起来。

孔令辉在微博中说,已经第一时间责令这位“亲朋”说明情况,澄清事实。然而,不知道是这位“亲朋”不认账还是有顾虑,反正两天过去了,也没见有人出来走两步、说两句。

锅不是那么好甩,锅也不是那么好背。

根据报道,孔令辉当时找赌场拿了100万坡元,其中90万是赌资,10万是成为“顶级玩家”的手续费。据在新加坡那家赌场玩过的知情人士说,这个“顶级玩家”很有门道,相当于进入贵宾区的门槛费,而且不是交钱就能进,赌场还要审核身份。身份真实,有还款能力,人家才会给办VIP。这个VIP资格与个人绑定,以个人信息签署、以个人名义贷款、个人亲自去拿钱。

以此看来,孔令辉微博里所说的“帮人登记、帮人拿钱”,似乎得再琢磨琢磨。

据说孔令辉被停职后,中国女乒的临阵指挥重任,就落到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身上。

对比刘、孔二人的职业轨迹,会发现有点意思。

两个人年龄相仿、同时出道,在上世纪90年代同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小鲜肉。1995年,不满20岁的孔令辉首夺首个个人世界冠军,一下子拉开了与刘国梁的距离。

但刘国梁不甘落后,很快就追了上来。一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20岁的刘国梁斩获自己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仅仅三年之后,刘国梁便成为夺得乒坛大满贯的世界第一人。

这时候,孔令辉已经只能看到刘国梁的后背。

及至后来,二人退役进入教练岗位,刘国梁很快便成为男乒主教练乃至国家队总教练,孔令辉却是在女队教练任上熬了多年,才在刘国梁帮助下竞聘女队主教练成功。

比刘国梁大一岁、早一年夺冠的孔令辉,在事业发展上确实比“小胖子”差了一截。这不是因为他水平差,也不是因为他智商低,而是因为他“太忙”了。

刘国梁在打球时偷偷谈了一场恋爱,辛辛苦苦追到了女乒运动员王瑾,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后,便不再出现和乒乓球无关的新闻,一心扑到了事业上。

相比这位老搭档,孔令辉则“忙”多了,忙着喝酒醉驾,忙着结婚离婚,忙着和演员谈马拉松恋爱,还忙着在恋爱间隙劈腿嫩模,忙着给报纸贡献连编辑都弄不清该放体育新闻版还是娱乐新闻版的八卦花边。

在这百忙之中还能抽空把事业发展到中国女乒主教练的高度,孔令辉真心也不容易。

可惜,一场欠债不还的赌账,让他的事业高度,也就到此为止。

按说,孔令辉咋也不缺这二百五。这钱,欠的着实有点蹊跷。

按说,这也不算个什么大事,就像之前又是绯闻又是八卦的,也没见有什么影响受什么处理,该当主教练仍是主教练,该是党员干部仍是党员干部。

要说这次有什么不同,就是以前的事都在国内,“家丑”能捂则捂,能放则放。这次却是被外国人告到了香港的法院,成了国际性的不大不小的丑闻。体育总局和乒协立马显现出整纲肃纪的态度,套上党员干部的尺子,拿出挥泪斩马谡的果敢,让人不由得要给他们点两个赞。

作为孔子后人的孔令辉,作为党员干部的孔令辉,终于体会到了早该体会到的滋味。从这一点来说,背锅还是甩锅,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更多扯谈,请搜索添加“奇淡怪沦”微信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