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地球

一句话简介:当星球拥有了生命,人类将面临怎样的审判?

1

“以前有个叫奥本海默的人说过:我成了毁灭世界的死神。我时常想起这句话,都为他的天真感到好笑。”

......

我是一颗星球,拥有自己的名字,叫地球。在我身上居住着三百万个种族,其中最强势的种族叫做人类,拥有七十多亿人口,分布于两百多个国家。

幽静永夜的宇宙里,并不是每个同胞都像我这般好运,孕育繁盛的物种,拥有辉煌的历史。它们更多身处冰冷世界,并且还会永恒沉睡下去。那种冰冷、没有光芒的星球,才是星球真正的死亡。

至于奥本海默所研制的武器......还远远不够看。

这颗星球上的人们无时无刻不在受着宇宙黑暗里猎手的觊觎,有些是死星的住民,有些是宇宙的流荒者。漫长的星际旅航,总会有幸运儿察觉到我的存在,他们种族各异,语言各异,唯一的相同点,就是想要将我据为己有。

其实无论是谁在我这里繁衍生息我都无所谓,四十六亿年的岁月弹指而过,人类仅仅是其中一支较为年轻的‘万物之灵’罢了。我本想外星来客若是进来,就让他们进来便好,然而这样的想法却因为一个人类得到了改变。

那是个阳光、爽朗的大男孩,他喜欢野外探险,是个十足的驴友。他在人类里的编号是明琤,很有意思的一个名字。

要说遇见他,纯属是一个万年不遇的巧合。

明琤不仅喜欢探险,还对极限运动极感兴趣,那天他绑着揽胜跳进火山口,因为错估里面的一氧化碳浓度,明琤陷入昏迷,缆绳被飞舞的火星烧断,他坠向火山中央的岩浆池里。

说是万年不遇,其实正是因为那座火山是我的居所,而我本人并不喜欢炙热的环境,所以便用自然的力量模拟出了一片岩浆池。

明琤穿过岩浆池,毫无阻碍的摔在了我的住处——一片亚特兰蒂斯古代遗迹前。

我早先便注意到了这个倒霉的人类,也没想多管闲事,岩浆虽然是我模拟出来的,但这里确实是实打实的死地,寻常人进来三十秒内就会失去意识,继而无痛苦的死去。

可是他不仅活了下来,竟然还避开了亚特兰蒂斯的那些危险的机关,找到了我。

我还记得明琤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朋友,我看你有些眼熟,咱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这句话说的很对。

我是地球,他是我身上的寄生虫。他身在此山,自然天天见山。

但看我眼熟,就不对劲了。

当时明琤眼里的我并没有固定形态,我是地球的意志,我可以是任何事物。但没有一样会是他口中‘眼熟的朋友’。偏偏他的眼神如此真挚,不含任何杂质,不像在说谎。

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更没想到让我惊讶的会是一个人类。难道说这家伙看遍了地球所有山河,饮过了地球每一条河流的水,望遍了每一朵变化的云朵,这才觉得我很眼熟?

明琤笑了笑,他对着我伸出手,道:“交个朋友,我叫明琤。”

我对这个古怪的人类产生了一丝好奇,不由化作了人类的模样。

明琤脸颊一红,他将手挡在眼前,结巴道:“你、你穿上衣服啊!”

“你要死了。”

我幽幽道。

2

明琤并没有被我的话吓到,他只是愣了一会儿,便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一直盯着他,看的他心里发虚。

他问:“你看我做什么?”

“每个生灵迎接死亡时都会有特殊的时刻,但你......好像没有。”我道。

明琤挠挠头,笑道:“或许是因为我神经大条吧。”

接着,他脱下身上的羽绒服放在身边的石头上,脸色通红道:“我没想到你是女性。”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件破损严重的羽绒服,淡淡道:“在永恒面前,一切既有意义,又没有意义。”

明琤又问我:“我真的看你很眼熟,我们上辈子难道是朋友吗?”

噗嗤。

我被他的话逗乐了。

生灵死亡即是归墟,哪里又有生死轮回一说。

他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话欠妥,小声道:“要是猜中了也蛮不错的。”

我看着他,问:“你是来找我的?”

明琤脸色渐渐缓和下来,他深吸一口气,请求道:“外面的世界正在遭受怪物的入侵,我想求您帮助人类。”

“理由?”我反问。

明琤一愣。

“你要我帮助人类,却不告诉我理由,这又是什么道理?”我摇摇头,因为住处的暴露,我渐渐失去了对他的兴趣,明琤的死亡也将毫无意义。

我对地球所有物种一视同仁,他们既是我生命的源泉,也是憎恶厌恶的寄生虫。我可以帮助任何生物,但我需要一个理由。

明琤咬咬牙,喃喃道:“人类不该是这样的结局。”

“与我无关。”

明琤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一半是因为与我谈话并不顺利,另一半则是身体隐藏的毒素露出獠牙,他的生命只剩下三十秒。

我与他都明白,这是决定人类命运的三十秒,我想看看他最后的回答。

然后,明琤单膝跪地,颤颤巍巍的掏出一个首饰盒,从中拿出一个戒指。

我好奇的看着那只戒指,似乎对这样的姿势有些印象。

记忆飞速流转,很快我就知道了明琤在做什么。

他在求婚。

在对我求婚。

明琤脸色白的像个死人,因为他快要死了。

我眯起眼睛,声音微寒。

“你想死吗?”

3

明琤最终还是没有死去,我挥了挥手,驱散了他体内的毒素,顺便还治好了他身体里隐藏多年的暗伤。

明琤摸着身体,惊喜的看着我,手里戒指不断颤抖:“你......”

“你是我漫长生命里接触的第一个人类,按照书里的故事,现在我理应给你丰厚的赏赐。”我淡淡道:“所以我给了你一条命,还有一个使命。”

“您说。”

“既然你不想接受这样的结局,那我就给你改写结局的力量。”我赤身裸体的走到他的面前,伸出手缓缓覆在他的头顶。

一缕星光洒下,渗进了他的四肢百骸。

“从今以后,你就是人类的守护者。”

明琤身体颤抖,眼睛从一开始的茫然变得坚定起来。

他铿锵有力道:“我会倾尽全力,不让您失望。”

我摇摇头。

“你错了,我给你力量,并不是因为人类,而是你。说到底,你与你的族群,与我无关。”

“你觉得结局不该是这样,那就自己亲手书写结局。”

明琤用力的点点头。

我闭上眼睛:“去吧。”

嗖!

明琤化作一道白光,刹那间冲破了岩浆环境,冲出了火山口,像一颗流星坠入大地。

我看着洒落在地上的石块,闭上眼睛。

我自然不会被他的戒指所打动,真正使我改变主意的,是他那种光明磊落的‘无所不用其极’。那枚戒指,自然也是手段的一种。

我看到了他的不甘,看到了他对己身无力的愤怒,看到了他的灵魂。

他爱人类。

那么。

他会改变人类吗?

我望着空荡荡的火山口,淡淡一笑。

“有点意思。”

4

明琤果然没有浪费我赐予他的力量。自那天开始,他便周游全球,击退了入侵各国的外星生物,明琤这个名字也在陆地上一时无两,被称之为救世主,凌驾于所有国家之上。

经历过天外入侵后,人类世界百废待兴,新的秩序在废土重新建立,一切都向好的方面发展。

......

“老大,你是没见那虫子有多恶心,死的时候它炸掉了自己的卵巢,遮天蔽日的蛆虫落在地上,我差点就吐了出来。”

三个月后,一扫颓废的明琤回到亚特兰蒂斯遗迹,坐在我身边喋喋不休。

我没有理他,虽然虫族在宇宙里的确很强大,可除非虫族皇后亲临,否则都不是明琤的一和之将。

“还有那些外星飞船,只是一个小型商用飞船上的火炮就能摧毁一个城市,还好我把他们挡在了大气层外面,不然地球就完了。”明琤说到这里,哈哈一笑:“我可真是厉害啊!”

“老大,我都在这儿说好几个小时了,你搭理下我啊。”

我现出人类的身形,中间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岩石与硝烟为自己做了件亮晶晶的裙子。

“你又来做什么?”

明琤挠挠头:“我想向你致谢,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不必。”我闭上眼睛,视线穿过大气层看向宇宙,缓缓道:“接下来你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更多的它们要来了。”

明琤肃然道:“我会努力的。”

说着他哈哈一笑,对我鞠了一躬道:“为您而战,我的女神。”

“恶俗。”

我说完,隐于黑暗。

又三月后。

赤道以北,有星舰破开云层。大口径歼星炮对准美洲大陆。明琤化作流星射入星舰群里,以重伤将死的代价,击退入侵者。

电视、网络,到处都是有关于他的消息。

有人担心他的伤势,有人怀疑他的能力是否还能胜任救世主的称号。

更多的还是祈福。

为他祈福。

为人类祈福。

各国政府暗流涌动,当日有一队神秘的人马出现在战场上,他们不仅搜走了所有外星战舰残骸,还采集了明琤的几滴鲜血。

时间缓缓流逝,一眨眼的功夫,便过去了五年。

五年间,明琤击退了不计其数的入侵者,他身体的伤痕与荣耀同步上涨,真正成为了人类的信仰。

与此同时,因为吸收了外星科技,人类文明进入了一个短暂的爆炸式增长,那些曾经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物品来到了现实生活里。

这是五年来我跟明琤的第三次见面。

即便有我的力量加持,他也苍老了很多,唯一不变的只有那对煜煜生辉的眸子。

“世界政府打算向宇宙发布地球公告,但我总觉得这样会引来更多的它们。”多年不见,明琤稳重了许多,他想了想,对我道:“我应该阻止他们。”

“那是你的选择。”我坐在巨石上,身边环绕着地壳荧光生物,美轮美奂。

明琤嘿嘿一笑:“女神,这么多年不见,别这么冰冷嘛。”

我收回望着荧光生物的视线,将头转向他,一字一句道:“你想死吗?”

明琤不说话了。

沉默了一会儿,他沉声道:“那时候的歼星炮......它的威力足够摧毁你了,当时你为什么不还击?”

“虽然我对生死看的很淡,但也没有主动寻死的道理,如果是往常,它们根本进不了太阳照耀的区域。”我道。

明琤霍然抬起头,神色复杂道:“你......选择了相信我?”

我点点头,首次冲他微微一笑。

“你做得很好。”

明琤像是受到了极大鼓舞,他神色激动道:“您......为什么要这样做?”

“没有压上筹码的赌博味如嚼蜡。”我道:“况且我也需要一些调味品来改善生活。”

明琤点点头,他站起身,笑道:“总之我还是要感谢你的信任。”

我没有理他,即将隐于黑暗。

忽然,明琤说了句奇怪的话。

“我快要结婚了,就在下个月底。她是联邦主席的女儿。”

空旷的遗迹里回荡着他的声音。

“为了与世界政府达成共识,不惜牺牲同族的未来?”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我便猜出了他这句话里包含着多少龌龊。

“不是你想的那样......”明琤苦笑连连:“你知道的,世界政府一直在我身上做研究,他们想复制出第二个或第三个我,用来保护地球,一个人的力量总归薄弱了些。”

我听得面无表情——能承受火山里的有毒物质的侵害长达半个小时,明琤原本的体质或许异于常人,但世界政府想要复制他的力量无异于痴人说梦。

这世界不会再有第二个明琤,我也不会再帮助人类。

明琤充满希冀的看着我:“老大......你能帮帮我吗?”

“你想渴求更高层次的力量?”

“不......联姻也好,阻止宇宙公告也好,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无家可归的孩子在街头游荡了。”

我眯起眼睛,脸色瞬间冷漠下来,同时用最冰冷的语气第三次说出了那四个字。

他想让我将力量赋予给更多人类,无论本心如何,本质上便是贪得无厌。

所以我极为认真的问他。

“你想死吗?”

5

自那之后,明琤便再也没来过了。

他是个干净的人类,当初的要求或许是被人蛊惑,或许是真的累了,但当他想明白后,无疑会陷入到愧疚中。

他觉得他辜负了我对他的信任。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我早该想到人类是善变的,没有任何人能抵御岁月的洪流。

生活本来就没有容易的事情,不然何来选择一词?

又五年,明琤带领人类欣欣向荣,彻底步入星舰时代。付出的代价便是将我地表的所有资源采集一空。

我往日总有注视人间的习惯,这次却觉得有些恶心。

我欣赏明琤的干净,所以让他有了拯救人类的力量。

可个人意志无法与族群意志抗争,我亲手养育的孩子,就算长大成人还在嘬着我干瘪的奶头。

我对着天空挥了挥手。

天际乌云密布,世界暴雨倾盆。

上帝用了七天来清洗人间。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在暴雨进行到第五天的时候,明琤来了。

此时他更显老态,三十多岁的年纪竟然有了白发,可见这些年他过得有多么疲惫。

“老大,其他人是无辜的,我求求你了,放过他们吧。”他一边说一边跪在我的面前。

“你总是向我祈求对人类的宽恕。”我从黑暗中走来,看着他极为认真道:“可他们有放过我吗?你们想杀了我,那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明琤哑口无言,只是沉默的跪着。

“难道一群苍蝇围着我嗡嗡啃食,我就要任其欲求,不做反抗?”我再次质问他。

明琤嘶哑道:“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劝说他们。”

我摇摇头。

已经晚了。

自然的逆转不可变化。

人类让我生了一场大病。

我身体的防御机能本能的开始反抗。

我双手负在身后,淡淡道。

“这一次,我会亲手毁掉你们。”

6

我的宣战,通过明琤传达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一时间,所有人类都知晓了我的存在。

他们惶恐,他们震惊,他们没想到一向任自己予取予求的地球竟然有着生命存在。

更为恐怖的,地球向人类宣战了。

我会亲手毁掉你们。

这冰冷的八个字,让所有人类都毛骨悚然。

人们开始争先恐后的星际移民,但我不会让任何一架飞船离开大气层。

人类从绝望变得更加绝望。直到最后,化作疯狂。

他们亮出最新研制的歼星武器,对着全世界直播,意图想要用其来威胁我。然而人类却不曾想过,我最大的弱点,从来都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已经被他们毁灭殆尽的大自然。

暴雨继续。

当暴雨进行到第七天的时候,世界政府不顾明琤劝阻,悍然向我所在的火山口发射了数枚顶尖导弹。

它们每一颗的力量都与歼星炮不相上下。

看到尾焰腾空的画面,我闭上眼睛。

我是地球,也是太阳系的唯一星球生命。我可以沟通别的星球毁灭入侵的歼星舰群,却阻止不了一群想要同归于尽的原住民、寄生虫。

我会死吗?

那一瞬间,我又想起了奥本海默的那句话。

“我成了毁灭世界的死神。”

7

最后关头,明琤出现在了火山口,也不知他做了些什么,那十几枚威力恐怖的歼星弹便被他引向深口,去往宇宙。

轰!

深空天体发出一声剧烈声音,我看到离我最近的月球四分五裂,从宇宙中被抹除。

我身形一闪,从阴暗的火山口一步踏入漆黑的宇宙。

我来到明琤身边。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竟然还没有死。

明琤看到我后,明亮的眸子微微一闪,艰涩的开口说了几个字。

我就那么平静的注视着他,什么也没做。

当他说完后,心满意足的死去了。

我抓着他的尸体,又回到了火山里,陷入到沉默中。

明琤最后说的话是:“你看,我改变了你的结局。”

最后关头,这个守护了人类数十年的救世主终于做出了他自己的选择。

之前就说过,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然何来选择一说?

但正是这样的选择,会在自己的人生里留下璀璨的光芒。

他背叛了人类,与十几年前我对他一样,将选择权交在了我的手上。

想到这里,我笑了。

真是个有意思的人类。

笑完,我看着天空,道:“要有光。”

暴雨停歇,无数束阳光破开云层,照射在世界之上。

我将明琤的身体放在亚特兰蒂斯遗迹的最深处,伸出手,犹如技艺精湛的指挥家,挥舞着手指。

轰!

石块塌陷。

世界各处,大到歼星弹,小到一颗子弹,其表面开始扬起灰尘,最后解体,不复存在。

我指引着一块巨石,手掌如刀削去了它的表皮。

人类还没从死后余生的震惊里走出,便眼睁睁的看着四周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高楼大厦化作沙尘。

汽车电器化作沙尘。

由人类创造了一切文明,正在或者已经消失。

幸存的五十亿人目睹了这一幕,由惊恐变成沉默。

他们明白,这是地球对他们的惩罚,从今以后,他们将从星舰时代步入石器时代。

一切的一切,将从零点开始。

我将明琤放进巨石造成的棺椁,而后将其永远封闭。

全球气温开始骤降,与此同时,全球形成了十六个个巨大的寒冰风暴,它们自南向北,无数由冰组成涟漪在大陆板块上爬行,直至蔓延整个七大洲——世界被冻住了。

枯竭干涸的大地,一株绿色小草调皮的冒了出来。

凛冬已至,顽强活着的草儿要么死去。

要么去死。

当然,这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