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单分享)当你迷茫与无助时,看看这些电影(附影片资源)

     更多精彩请关注阳仔的公众号与微博:阳说八道。

  前段时间,有位艺人因抑郁症而结束了生命,网上有很多语言暴力让逝者不得安灵,对此阳仔想说逝者已逝,请勿打扰,若想打扰,下去陪陪。

对逝者有起码得尊重

      抑郁症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而很多明星也深受抑郁症的折磨,有些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有些则走了出来。演艺圈是抑郁症的高发区,因为环境造成的压力以及很多方面的因素。而今天阳仔想说的是我们普通人有时候也会抑郁,或者迷茫。

  有时,我们会处在这样一个阶段,对于现在生活的不确定,对于未来又有点迷糊。当找不到方向时,或许是时候需要停下来静静思考了。

    阳仔有段时间很无助也很迷茫,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在那段时间里幸好有电影陪我,打开我眼前的这个世界,电影的伟大之处是把生活中每个侧面都打开,让你感受体会不同的人生。电影是可以把你的人生拉长三倍。

  所以当你迷茫时,不要灰心丧气,请记住有些人在世界某个角落里支持着你,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 。

   当你迷茫时,希望这11部电影可以帮你找到方向。

01《铁拳》 2015

铁拳

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杰

主演:杰克·吉伦哈尔/瑞秋·麦克亚当斯/福里斯特·惠特克

豆瓣评分:7.5

该片讲述了一个曾经辉煌的次中量级拳击手在跌落谷底后重新振作的故事,作为一名已经成功的拳击手,在经历一段挫折之后,为了他的女儿而努力重返世界之巅。


02《百元之恋》  2014

百元之恋

导演:武正晴

主演: 安藤樱 / 新井浩文 / 稻川实代子

豆瓣评分:8.2

百元对应的是日本货币100元硬币,是日本最小币值的货币。只值100日元的人生是什么滋味?32岁的“家里蹲”,与妹妹发生矛盾被赶出了家门。《百元之恋》展示给我们的,是一幕迟到成人礼,现实又残酷。尽管如此,通过拳击,主人公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斗志。影片结尾,她说“好想赢一次。”这又何尝不是我们大部分人的心声,“浑浑噩噩”地生活久了,我们都麻木了,需要发自内心的去做一件事情,去证明自己的存在。


03《意外的幸运签》  2010

意外的幸运签

导演: 原惠一

豆瓣评分:8.2

电影故事讲述了因生前罪孽深重而无法投胎的主人公,在天使的抽奖活动中获得“赎罪”的机会。他再度来到人间,进入了一个刚刚自杀去世的14岁少年小林真的身体。一部看似平淡,却耐人寻味的电影。影片的原名《Colorful》,本意为“丰富多彩”,不仅在画面上运用了大量丰富的色彩,也暗指了人生多样、善变的精彩。如果给你第二次生命,你会怎么选择?


04《霍金传》  2004

霍金传

导演: 菲利普·马丁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迈克尔·布兰登

豆瓣评分:8.7

影片聚焦在物理学家霍金21岁这一年,他被确诊患上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大夫预言他只能再活两年,人生至此发生了巨大的转折……卷福演这种痴迷于真理,傲慢于人情的天才毫无违和感。在这部传记片里,时间的概念贯穿在所有细节里,抬头看漫天的繁星,人真的是太渺小太渺小的一种动物。


05《心灵捕手》  1997

心灵捕手

导演: 格斯·范·桑特

主演: 马特·达蒙 / 罗宾·威廉姆斯 / 本·阿弗莱克

豆瓣评分:8.7

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众人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现实生活中的“好基友”马特·达蒙(《火星救援》主演)和本·阿弗莱克(《消失的爱人》主演)又编又演,该片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故事线围绕威尔,分成若干支,又相互推动情节。对天才男主角心路历程,有如静海深流一般打动人心。要实现才尽其用,还是追求心灵自由,哪个更有价值?决定我们是怎么样的人的,是我们的选择。


06《听见天堂》  2006

听见天堂

导演: 克里斯提诺·波顿

主演: Luca Capriotti / Francesco Campobasso

豆瓣评分:8.9

根据意大利著名的盲眼电影音效大师──米可曼卡西的经历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意外致盲的小男孩在盲童学校的一些经历,充满童趣又激励人心。蓝色,就像是骑脚踏车时风吹在你脸上的感觉或是像海;棕色,像这树干,很粗糙……当你放开自己的心灵去感受,你就会听见,看见,触摸见你的天堂。


07《锈与骨》  2012

锈与骨

导演: 雅克·欧迪亚

主演: 马提亚斯·修奈尔 / 玛丽昂·歌迪亚

豆瓣评分:7.6

讲述的是拳击手阿里在手骨断裂之后,为了生存,不得不放下自尊打黑拳,一场意外后,邂逅了海洋馆训鲸师,二人暗生情愫的故事。电影拥有细水长流的平淡与细腻,感情也在悄无声息之中蔓延着,几个逆光镜头贯穿其中,两大主演的表演也备受好评。男人因为女人抹去手上的锈,女人因为男人得到失去的骨。两个人在人生最低谷、在各自最不完美的时候遇到对方,绝望中的人相互救赎,开启了新的生活。


08《七磅》  1973

七磅

导演: 加布里尔·穆奇诺

主演: 威尔·史密斯 / 罗莎里奥·道森

豆瓣评分:8.1

威尔·史密斯与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在《幸福来敲门》之后的二次合作。讲述了一个由于妻子逝世变得一蹶不振的人,他计划要帮助七个陌生人改变生活,然后自杀……七磅源自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当赌注已下或者借了债务是必须还的,否则必须以割一磅的肉来偿还。电影前期节奏缓慢,而在最后伴随着威尔·史密斯富有张力的表演将剧情推向了一个高峰,同时也让你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思考。


09《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2012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导演: 大卫·O·拉塞尔

主演: 布莱德利·库珀 / 詹妮弗·劳伦斯 / 罗伯特·德尼罗

豆瓣评分:7.8

影片讲述了两个生活支离破碎的人重新建立起生活的故事,他们分别战胜自身轻微的精神问题和心理偏见,在艰难地探索人生后,慢慢从友谊发展成相爱。两位演员精彩的演绎了片中大量语速惊人的对白,以及情绪爆发的对手戏,詹妮弗·劳伦斯凭借该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就是在黑暗中,我们总能找到一丝阳光,避开乌云就会看到背后闪耀的幸福线。


10《荒岛余生》  

荒岛余生

导演: 罗伯特·泽米吉斯

主演: 汤姆·汉克斯/海伦·亨特

豆瓣评分:8.7

查克身为联邦快递的系统工程师,由于他是个超级工作狂,所以很少有时间陪女友凯莉,因此他们的关系出现危机。在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查克搭的小飞机失事,他被困在一座资源贫瘠的无人荒岛,当他失去现代生活的便利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生活唯一的目的就是求生,他的人生观反而逐渐有所转变,当他发现生活的压力顿时消失,便开始反思人生的目的,最后对于工作、感情,甚至生命本身都有全新的体会和领悟。


11.《珍爱》  2009

珍爱

导演: 李·丹尼尔斯

主演: 加布蕾·丝迪贝 / 莫妮克 / 宝拉·巴顿

豆瓣评分:8.1

这是一部拿下多个大奖的影片,既是伦理片,也是励志片。黑人胖女孩珍爱遭遇了被继父强奸、被勒令退学、生了一个智障的女儿、被母亲折磨、感染艾滋病……当操蛋的生活把所有的苦难都砸到她身上,她一边呻吟一边坚强地抵挡下来。剧情略俗套,但看完既心疼又绝望但能获得巨大的力量。

影片介绍完了,来,电一下

    好了电影介绍完了,接下来阳仔想说的是:也许生活有时候确实挺无趣的,有时甚至很无奈。

   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在《西西弗神话》说:活着,带着世界赋予我们的裂痕去生活,去用残损的手掌抚平彼此的创痕,固执地迎向幸福。因为没有一种命运是对人的惩罚,而只要竭尽全力就应该是幸福的,拥抱当下的光明,不寄希望于空渺的乌托邦,振奋昂扬,因为生存本身就是对荒诞最有力的反抗。

   罗曼罗兰也曾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所以请继续去生活吧,不管是无趣还是有趣,请继续生活下去吧,你会遇到很多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的,不是吗?

别说话吻我。

客官不要走开不要走开。福利来了!福利来了!福利来了!

附电影资源:百度云迷茫时给你动力的影片


不要爱上那么努力的阳仔,阳仔会害羞的。

来,看这里,说阳仔臭不要脸。

更多精彩请关注阳仔的公众号与微博:阳说八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很多人来说,六月最期待的—— 不是《魔兽》。 不是《海底总动员2》。 而是—— 上海电影节。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
    Sir电影阅读 1,113评论 1 18
  • Sir这两天,只要有空,就忍不住上网瞄一眼上海电影节的片单。 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你确定这是上海电影节,不是...
    Sir电影阅读 5,061评论 14 122
  • 文/43 幽暗路灯下的横竖铁轨 隐秘在这黑色天空脚下 十年八年的萤火虫飞舞 像一对对童年玩伴眼睛 呼啸而过的列车 ...
    文丑阅读 290评论 0 0
  • 昨天,我在空间发了这样的一条说说 大学生值得思考的5个问题: 1.毕业后,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2.现在的选择与...
    宗超説阅读 130评论 0 0
  • 上海最近虽然不是很热,但闷闷得,让人有点透不过气来的赶脚。可就在前天,可能老天爷闷得太久了,憋不住了,于是它就跟泄...
    linx1991阅读 4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