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的培训技能系统升维?

如何让自己的培训技能系统升维?

——解密培训师精进班

刚开始从事培训工作,没有接受过培训师方面的训练,不知道怎么做培训调研、课题确认、课程开发和教学设计?

做了培训工作两三年,也断断续续接触过很多课程,包括培训师培训(TTT),但都比较碎片化,没有系统性的学习,不知道培训师的核心技能“编导演”,具体有哪些技能点,应该怎么模块化提升?

作为管理者,经常要把经验传授给下属,让下属尽快成长起来,自己的工作也可以有人分担,可以多几只“手脚”,做自己希望达成的目标。有时要向客户解说自己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讲解产品,但总是讲不到点子上,而且我讲他们听,现场氛围很沉闷,也不懂更多的讲授技巧和互动方式!

以上这些问题,都可以经过培训师精进班的系统训练得到有效解决,让你的培训技能系统升维。

培训师精进班是羊城培训师俱乐部的核心项目之一,在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的指导下已经申请版权,有完整的一套课程体系和项目训练标准,并根据学员的层次和特点,不断迭代完善,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

说起精进班的由来,有专门的文章讲述它的故事(羊城培训师俱乐部精进班的来历)。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精进班都有哪些可能让你感兴趣的地方。我将从培训师精进班的课程体系、磨课训练和认证方式三方面来分享。

1

课程体系

培训师的技能有哪些,说起来会很多,但核心技能有三种“编导演”,精进班的课程体系正是根据培训师的三种核心技能设计的。课程体系如下:

课程内容包含了培训基本理论、常用、实用的工具和方法,不仅注重内容理解,更注重内容的当场消化吸收,并学会应用。在学习过程中,学员就可以获得大量上台发言机会,有时是简单一句话的表达,有时是长达10分钟的观点阐述。即使你是不善表达自己的人,在精进班的课程中,至少也有五次表达的机会。如果你很积极主动,那么有多少次课堂中的锻炼机会呢?我不清楚,需要你自己创造。

为了课程设计能照顾到每一期不同需求和层次的学员,课程的前后都可能有特别的作业和调研。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你可以初步开发出自己的课程,或者完善已有的课程。课程学完了,训练才刚开始,这就是羊城培训师俱乐部独具特色的磨课训练。

2

磨课训练

关于培训师的磨课或拍砖,我想大家都听说过,甚至参加过类似活动,但培训师精进班的磨课训练有自己的特色。磨课分为三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训练目标和技能要求,对培训师和课程质量要求也不同,这一点每期精进班开班都会说明。

你可能接触到的是磨课中的启航计划。与一般的磨课形式不同的是,精进班的启航磨课计划不仅有现场的学员,还有三位磨课评委,他们分别从“编导演”三个角度对磨课学员进行点评,现场学员也会从学员角度给予磨课学员反馈意见。所以,精进班的磨课从一开始就模拟了真实的培训环境,在实际培训场景中开展实战训练。经历风吹雨打之后所开出的娇艳花朵,比温室中培育出的花朵更绚烂、更芬芳。

3

认证方式

很多人参加TTT类培训,很想得到一个证书,尤其是认证证书,这样对自己从事培训工作很有帮助。这样的市场需求催生了很多这样的TTT培训班,取得证书比较容易。对于组织者来说,简单省事;多于学员来说,高效快捷。很多人疑问:技能可以速成吗?单从培训技能而论,两三天很难速成,就像驾驶汽车一样,需要大量真实场景的训练和有针对性的反馈。

精进班的认证周期较长,不是课程结束之后就认证,而是开展磨课三阶段,不断走精进之路,打造出了自己的精品课程,且课程被学员所认可,达到了认证的标准,才可以申请认证证书。这会比很多认证要困难些,正是如此,才显出认证证书的含金量。

此外,证书是有有效期的,因为技能不加使用就会退化,正如拿到驾驶证之后,两年不开车,也不敢贸然开车上路。获得认证证书之后,转行或转岗了,不再做培训或极少做培训,那么培训技能也会退化,很多“编导演”方面的问题可能会再次出现。所以,取得认证,说明你的培训技能在当下获得了认可,要不断继续完善和迭代自己的课程,在精进之路,越走越远,目标是“大师”“专家”“学者”等头衔。头衔背后代表的是实力,我指的是名副其实的实力,不是沽名钓誉。

今天分享了有关培训师精进班的三个方面:课程体系、磨课训练和认证方式,相信你对精进班项目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是不是已经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呢?你可以关注最近的一期精进训练班,让你的好奇心得以满足,让你的培训技能系统升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