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养狗要注意什么?

狗若爱你,就会永远爱你,无论你做了什么事,发生了什么事,经历了多少时光。

                                                                      ——杰弗瑞麦森

如今养狗的家庭越来越多,狗狗是非常可爱的动物,看着它和主人亲密的样子,让很多人都萌生出想养一只属于自己的宠物狗的念头。不过,对于第一次养狗的人,自然也是很难把握养狗的技巧,不知道应当怎样照顾狗狗才最为妥善。今天小编就在这里科普给大家一些养狗需要注意的问题!

初养小狗的朋友,都有一种兴奋感,并且急于想要和小狗熟络起来,于是一个劲儿对小狗好,好吃好用好照顾。但是养小狗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对于2个月的幼犬和2岁的成年犬,自然吃喝拉撒的方式也不尽相同。而且狗狗也和小宝宝一样,你对待它、照顾它的方式不一样,它长大后的性格、习惯和脾气也截然不同。所以,只有花时间去更好的了解它,才能够让狗狗更好的健康成长。

★关于洗澡

第一次把狗狗接回家肯定非常高兴,但是狗狗因为很久没有洗澡,身上是又脏又臭的,初为铲屎官肯定超想给它洗个澡,然后美美地抱着它玩个够!但是殊不知因为这个原因就可能让你狗狗离开你。因为狗狗刚到一个新环境是根本不适应的,这个时候的它抵抗力非常弱(尤其是没打过疫苗的小狗),如果给它洗澡很有可能会引起狗狗着凉感冒,轻微症状就只是感冒、拉肚子、呕吐这些情况,但是如果重一点的话就很有可能引起狗狗犬瘟这种致命性疾病的。所以新手养狗狗才接回家的时候一定不能洗澡,并且尽量少带它出门。如果洗澡也只能用干洗粉洗澡,或者用毛巾沾点温水来轻轻擦拭它的身体,绝对不能水洗。一般到家10天以上的时间才敢洗澡,并且洗澡时要注意保暖,幼犬的身体还比较弱,容易着凉。对于成年狗狗呢,在一周内适合洗澡一次,如果为狗狗洗澡太多,会对狗狗的皮肤不好,甚至会洗掉狗狗皮肤的保护膜。

★关于喝水

通常情况下,成年犬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80~120毫升水,幼犬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140~170毫升水。但饮水量可能因不同的季节而不同。但最为称职的铲屎官,应该要随时供应狗狗清洁的饮水,尤其是幼犬更不能缺水。家里的凉开水就很适合小狗饮用,尽量不要让狗狗喝自来水或者地上的积水,不干净的水很容易让它拉肚子。小编这里还要注明一点,不要给狗狗喝牛奶!牛奶营养丰富并且很美味,给狗狗喝牛奶可能是你爱它的表现,但是因为牛奶是低蛋白、低脂肪和高乳糖的奶制饮品,但是狗狗需要的是高蛋白质、高脂肪和低乳糖的饮品,两者刚好相反。轻微症状可能仅仅是腹泻一段时间,只要禁食然后用益生源调理肠胃就好了,但是严重的话可能因为抵抗力减弱,出现感染细小的情况。所以新上任的铲屎官牢记绝对不能因为狗狗喜爱牛奶就给它肆意喝牛奶。

★关于喂食

一般来说,狗狗每天最好喂2次,特别是在冬天和1岁左右的成长犬每天也要食两餐。3个月内的幼犬,可以每天喂3~4次的食物。如果小狗还不足2个月,一般情况下,最好喂它幼犬奶粉,幼犬奶粉可能比较贵,也可以喂婴儿脱脂奶粉、婴儿米粉或者玉米面粥等,这些都是比较容易消化而且适合小狗的营养需求。狗狗到2个月以后,就可以喂一些固体食物了,例如一些幼犬狗粮,但是要用水泡软了再喂食。可以适当的给幼犬加些营养,这样它才干够发育的更好。至于成年的狗狗,每天在早晨或上午喂食一餐就足够了。如果在晚上喂食,会导致犬的消化不良,身体腹部容易肥大,影响体型和造成肥胖症。当狗狗没有胃口的时候,可以适当饿它一天,使它恢复食欲。总的掌握一个原则,犬不要喂得过饱!

★关于大小便

对于幼犬而言,随时都有可能大小便,小狗一般是不会定时大小便的,就像小婴儿一样。这时它还比较幼小,铲屎官千万不要责备它,而是应该耐心的慢慢训练。首先,在家中找到一个你要训练它定点上厕所的地方,例如厕所、阳台或家里的某个角落。然后在饲养中要密切观察狗狗的动态,留意它要大小便之前有什么动作。训犬方法可咨询老师微信:70308145

★关于驱虫

驱虫是每只狗狗必须经历的,而且是一个长期项目。不管是体内驱虫还是体外驱虫,铲屎官都是必须给他进行的。但是在狗狗刚到一个新家的时候本来就不适应,本来就焦躁不安,这个时候驱虫只会引发狗狗更多的不安和惧怕。一般狗狗体内体外驱虫都要等狗狗熟悉了新环境了之后在进行。新到家的小狗只要不带出门玩耍一般不会有体外寄生虫的。所以一般等狗狗适应新环境之后再给他驱虫不迟,狗狗一般适应新环境是7-10天。

运营:天天训狗(70308145),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