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王者荣耀,这25个免费APP更适合不断精进的你

我们生活在一个移动互联的社会里,手机做为连接你我他的工具,小小的屏幕正不断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人视手机为提升自己的一把利器,而有人却把它视为令自己不断沉沦的恶魔,但正如我们老祖先说的:“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手机做为一个外物,关键还是要看你怎么利用好它,用好这个工具,会极大提升你的学习效率。

1

用手机来学好英语

很多人可能会问,中国现在都成为世界第二强国了,为什么还要强迫自己去学习英语?但你要知道,现在全球知识和智慧的承载语言,大部分还是以英语为主,学好英语,可以让你不用等别人的翻译,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能去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1、朗易思听

一个非常好用的训练听力App,界面设计简单清晰,关键是可以利用线控来调节进度,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十分方便,因为可以避免掏出手机,让自己更加专注于听力之中。每天会更新一些听力资源,我在上面还发现了《生活大爆炸》。

image

2、人人词典

这个绝对是美剧迷中的心头好啊,它不仅可以显示你所查询单词在所有影视剧中的位置,还能选择播放原音或者观看视频,简直不能再赞!

image.gif

3、FT中文网

FT中文网每天会更新全球关于金融、经济、政治类的文章,可以选择中英对照,也可以只单单看中文,对于金融类的学生来说,这个App可以极大地拓宽专业视野。

image

4、Seed

Seed是一款整合类的社交阅读软件,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话题和文章的难易程度,用户的体验还算不错。

image

5、英语流利说

学英语有一个非常大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和老外进行无障碍的沟通,这款软件之前还需要付费购买,现在已经免费,支持评分功能。

image

2

善于利用工具

做到事半功倍

文章开头说到手机已经成为不少人提升效率的工具,那究竟有什么利器可以让你学习和生活的效率得到飞速提升呢?

1、TextGrabber

你有没有试过当在实体书店看到令人非常惊艳的文字时,想抄写下来保存到手机,发现一边看一边打字很麻烦?

TextGrabber可以为你解决这个问题。下次当你看到想要复制其文字的教材或者书籍时,直接用这个软件拍照,然后书中的文字就会乖乖地出现在你眼前。下图中左边是我随手拍《乌合之众》中的一段文字,右边是抓取的结果。

[图片上传失败...(image-d85ec0-1526864226061)]

2、幕布

怕自己整理的笔记逻辑不够清晰?这款软件可以Duang的一声将你的笔记转换成思维导图,确实是懒人的福音。

image

**3、Wolfram Alpha **

这个完全是理工男的最爱啊,利用它不仅可以绘制出各种数量关系图,有任何不懂的事情,大多数都能在这个软件上找到答案,据说可以查看头顶上飞过的航班,但我试过了,不行,可能只针对美帝才可以吧。

image

4、WorkFlow

WorkFlow是一款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的软件,能让我们的日常操作化繁为简,被誉为是“神器”一枚。

image

5、Tailor

在IOS系统上截图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这个软件可以让你截长图,注意,是截长图,以下是例子。

image

6、锤子便签

这款软件小巧玲珑,适合平时需要写东西的人。虽然市面上记笔记的软件一抓一大把,但老罗这个确实不错。

[图片上传失败...(image-9c9cbf-1526864226061)]

7、MyScript Calculator

当遇到比较复杂的数学计算题,各种符号都非常难输入时,它就是你的福音。

image

8、memorado

这是一款可以训练你记忆力的软件,它会根据你需要提升的内容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image.gif

3

别浪费你的手机

用它来听课

我大学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及时明白这样的一个道理:在学校的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永远都是有限的,线上课程不仅有国内名校的课程,还有国外名校的公开课,最重要的是,几乎都是免费的。

1、网易公开课

网易公司旗下的良心软件,这里汇集了TED、国内国外大学的公开课等等,强烈推荐Tal教授的《幸福公开课》还有Michael J. Sandel教授的《公正-该如何做是好?》这两门课程。

image.gif

2、khan academy(可汗学院)

该软件现有关于数学、历史、金融、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学等科目的内容,教学影片超过2000段,机构的使命是加快各年龄学生的学习速度。

image.gif

3、Coursera

Coursera应该算是在线教育的始祖了吧,大多数人应该有所耳闻,这个软件课程质量相对来说比较高,而且每参与一门课程会布置习题,学期末还会有测验,通过的话会颁发证书。我不会告诉你知乎上挺多高赞的回答,灵感都来自于这个软件。

image.gif

4、TEDict

这个算是对TED演讲官方软件的一个补充,每当看完一个演讲,可以通过在键盘上输入内容,即可确认每一个单词,相当于听写。

image.gif

5、网易云课堂

这款软件主要是学习办公需要用到的各种技能,像微软三件套、思维导图、时间管理等等,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多刷朋友圈不如把时间花在提高自己的软性技能上。

image.gif

6、iTunes U

IOS系统上自带的学习软件,里面收录了许多名校的公开课。视频资料,相关的配套资料应有尽有,说实话,我也是今年才发现有这个东西的,之前都没有注意到。

image.gif

4

用手机培养独特的爱好

成为文艺青年

每个人的兴趣爱好都不尽相同,手机的出现,满足了越来越多不同人群的需求。

1、POE

这是一款专门为诗歌爱好者设计的软件,界面非常清新爽快,没有什么杂七杂八的社交功能,它就是如此的简单,也正如你一样,如此的纯粹。

[图片上传失败...(image-48bc82-1526864226061)]

2、一画

这是一款油画爱好者十分钟情的软件,每天会更新一幅世界名画,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下载做为壁纸,名画赏析、作者生平还有作品的时间轴应有尽有。

image

3、大画家

想要把自己拍摄的照片变成绘画艺术品?这个软件有多种滤镜,可以用几秒的时间把你手中普通的照片化腐朽为神奇。

image

4、每日故宫

这个软件每天会甄选一款故宫博物院的馆藏珍品,对于爱好文物,喜欢追寻历史足迹的人来说,实在是相见恨晚。

image

5、日课

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淹没在信息的海洋里,这款软件每天会更新一篇小短文,界面设计充满了极简主义的风范,文章质量短小而精悍。

image

6、句读

如果你觉得每天没有什么时间可以静下来读篇短文,那至少有时间可以欣赏一段优美的文字吧!这款软件每天同样会更新一段令人备受启发的文字,配上一幅清新文雅的图片,大大增加了可读性。

image

希望这些App对你们都有用,如果可以,把这篇文章分享出去,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