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双人 - 草稿

     生活中最令人措手不及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何时何地你会遇见你的良人你的他。徐徐的风吹散了那些朦胧的记忆,追忆似水年华,一眨眼,时间过去了三年了,仿佛往事的点滴依旧在我脑海中重现,时间倒退回三年前:

只是那一刹那


      和他遇见是2013年9月1日,那会正值开学的高峰期,海南那时候还属于夏天,烈日当头。

       学期已经过去大半了,可是班里的人却没几个认识的,除了日常生活在一起的室友和同桌,其余的人似乎就好似匆匆过客。我记得那会我们一组六个人值日,可是总是会少一人,身为组长的我在其余组员的“抱怨”下不得不去把那一人找出来,就这样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我找到他,问他说:“为什么总是不值日?” 他说:“起不来,等我到的时候你们都已经扫完了。”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从那次以后,每次去值日我都会给他多带一把扫把。

潇潇暮叶念伊人

  开始和他有交集是在12月份,那会刚加QQ,我发说说他评论,渐渐的我们熟络起来了,紧接着是平安夜圣诞节,我那晚和他一同回宿舍(和他宿舍同路),路上聊了很多,我们也约定元旦一起去看海。12月末的时候我和他还有两三个好友一起去海边,那会真的很开心。临近考试,和他一起留在教室里学习然后一起回宿舍,我数学不好他总是会说我笨,但是过后又会很悉心的教我。跨年那一天,半夜十二点过后便收到他的信息:“就知道你会上线。”直到现在我还想得出他说出这话那副自恋的样子。

    学期结束后便是春节,那时候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有时候我们会彻夜聊天,有时候会打电话,那时候他偶尔也会和我说起要在一起之类的话,但都被我打断了,直到那次他说“能不能给我个准话,不要总是这样?”,我便回答“如果开学回来在一个班就在一起,如果不在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当时真的觉得这样的机会很小,因为那时候要分文理,还得看成绩分班。

 时间过得很快,2014年2月16日我们开学,刚到寝室整理东西的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听着他有些颤抖的声音他说:“我们在一个班。”刚开始以为他在骗我,有些不相信,后来去看个分班情况才确定。见面之后,他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说:“我们在一个班,所以你是我的了。”我说:“嗯。”就这样,我们成了情侣。现在回想起来,很多时候都会问自己,当初要是真的不在一个班,自己还会不会答应他,也许会,也许不会,我不知道答案。

不会再有不期而遇

       新的一个学期,我们说好在班里我们就只是同学,不可以有超于同学的举动,所以刚开始班里的人都不知道我们的关系,但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就有同学问我我们的关系,毕竟我们俩放学都会一起走。我记得和他的第一次争吵是源于他吃醋。那时候他是我的邻桌,我前桌是个男生,他化学不是很好,所以关于化学问题我都是和前桌讨论,慢慢的,我发现他好像有些不高兴,我就问“你怎么了?”他总是不回答我。那次我们冷战了一个星期左右,后来我们说开了,我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和我说你吃醋?”他说:“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说出来,有些事需要你慢慢发现,而且我有我作为男生的骄傲。”

       时间就这样滴滴答答走,高一下半学期也过去了,这学期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很庆幸我们两个都转去了尖子班。高二的第一次的月考,我考了我们班的倒数,心情极度不佳,那一整个星期里我几乎都是昏昏欲睡感觉濒临绝境,那时候只有他知道我的难过,他一直在轻声细语安慰我说这并不代表什么,见温柔的安慰没用,他便大声呵斥我说:“你就这么容易被打倒?” 我说了句:“我想出去散心。”当时他并没有回答我什么,直到周末,他带我去两院,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不识路,后来上了公交车后他和我说:“我不懂路啊,到时候走丢了你别怪我。”那时候真的是又气又感动,我想人这一生能有几次这样说走就走,不管那边天气如何地势如何的行程?

    时光荏苒,在高二的这一年里我和他争吵过无数次,有大事有小事,可是不论怎么吵都吵不散我们,有时候我会觉得似乎我和他的感情就是吵出来的,偶尔会很傻逼的问他:“我那么经常和你吵架,你会不会觉得我烦觉得我无理取闹?”他每次都只笑笑不说话,我想应该不会吧,不然现在陪在我身边的又是谁呢?偶然一次听他说起和他朋友的对话,他朋友说:“兄弟,怎么说你和她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吧,怎么感觉还像是刚在一起那一两个月一样?”,后来他问我:“你觉得我们还像是热恋期吗?”那时候我没有回答,现在我想说:“嗯,我好像也是这么觉得的。”

一生回眸只为一人


     高三是个奋笔疾书的一年,那时候我和他有考同一所大学的目标,那时候我们一起在教室学习到十一点,累了就和彼此说说话,清醒了就继续和试卷复习资料做斗争,这一年里我们都变得忙碌了,高一高二不离身的手机也逐渐不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可是一次又一次考试失败的冲击使我们疲惫不堪,我没有他那么乐观,可是每当我有想放弃的念头总是他在一旁不断的鼓励我,很庆幸也很感谢。

      我和他的高考分数差不了几分,我本以为他能上一本最后也落下了二本的院校,得知这消息后,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打破这僵局的是他,他抱着我说:“没事的。”

      现在他在河南,我在山西,423.3公里的距离。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和他报一个城市的大学?我能回答的只有我不知道。异地之后我才发现以前朝夕相处的日子多么珍贵,再也找不出谁会在我课桌上放热腾腾的白粥了。

       长夜漫漫无处话凄凉,十里长亭景色依旧如往昔,千年古树见证了无数聚散离别,而今我也四年不能伴他左右,我希望这四年里他能快乐安康,异地之后,他常对我说的是:“我知道异地很苦,但如果不是你,整日陪着我也没用。”有时候我会觉得似乎异地也不错,虽然不能时常见面,但偶尔的视频也会让彼此更近一些,也许距离也会产生美。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和他一起经历了很多,哭过,笑过,委屈过但从不曾后悔过。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情到深处与怨尤,爱到深处心不悔。”

十里长亭与君行

     一抹斜阳,几缕烟沙,踏着如水的月华,静静行走在时光的水湄旁,信手翻阅着岁月这一部泛黄的画图,让记忆的小舟在往事的长河里任性的游荡,用庞杂的思绪做网,打捞那些过往的时光。我和他的故事不仅仅是这两千个字能表达出来的,也许我的文笔还不够好,但我只是想记录我和他的小生活,无关文采。

                                               致我爱的符大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就职于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成长和晋升是每个职场人都面临的问题。经常会从网上看到一些人抱怨:我很想进步,很想晋升...
    好姑娘光芒万丈Grace阅读 363评论 0 2
  • 大三那年实习,我即将踏上去往河北的列车。 由于我来晚了,站台上几户已经没什么人,我拿着大大的拉杆箱从站台往下走,此...
    小王叫不才阅读 256评论 0 0
  • 今天和偶妈还有啊爸去散步去了,沿着海岸线,吹着小风。呵呵,多么幸福呀!本来没有那么多感慨,可是打开空间看到我们黑哥...
    L是个超级文字控阅读 153评论 0 1
  • 当我看到第一个优势“公平”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因为我知道那就是我----即使我知道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我还是...
    胡泉_hq阅读 12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