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爸香港徒步麦径3一10段之第一天,3徒友下午在5段中游走!

这次目标之一要登上狮子山山顶,它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


第一天麦径5段从这个慈云山脚的山路入口走到背对狮子亭后左手方向是走向6段起点

今天下午正向从麦径5段M101一一走向6段的方向,狮子亭起步到6段大埔公路起点M115为终点,全长8公里左右。(后面隔天再回来,也从这反向走向4段基维营,约余下有3.5公里)!

实际行程到了可上狮子头山顶的叉路时(不是规定麦径),我们选择了上顶峰拍景色,当然很值得拍影,山上景色太美了,这样上下山来回多走了3公里,多花2小时吧!

因5一6段难找到安全的营地,今天入住市区城汇精品酒店,二星难度

麦径第五段等高:400米(上山130到扎山道+上鸡胸山100 +过狮子山40+上笔架山130)

    佑爸现所写的游记是为了对得起几十名在简书中打赏支持投资我的朋友,由于我不懂摄影,文笔有限,以探路性质的流水记录为主,写不出绝美风光景色吸引眼球的文章!

我在2月28日坐上了广深高铁如期出发!


第一天落马洲地铁入口,准备转深水步站,然后中午去酒店集合


到深水步站选上面桂林街出
深水步地铁站


从地铁深水步C2出口到城汇精品酒店的导航图


桂林街周边的环境
城汇精品酒店在荔枝角的小门口
我在艺龙优惠价订到的270元人币2人房,这间设施齐全,值推荐

   佑爸经近一个月精心计划行程及成功地得到几十位徒友支持打赏了一千元,于是按原定计划,选了一周有阳光的天气,于2月28日早上8点左右,从广州南乘高铁经深圳北后,到福田口岸和落马洲过海关!

   我原计划一个人第一天是先到西贡水浪窝建帐札营后,下午走麦径3段的,第二天,走最难的4段,仍在水浪露营。第三天走5一6段后住店,第四天7一8段,在扶轮公园露营,第五天,走9一10段,在扶轮露营。(从现实际情况看来,原计划真的好,去5一7天内的最好中间哪天住店,这样中间日子休息睡眠好一些,为后面几天补充体能,这还可洗衣物,又有得洗澡及帮手机及充电宝冲电,同时会在外面吃得好一些)!

   后来得到2位群友支持加入一起徒步,这就更改为我准时12点左右到达深水步城汇精品酒店和2位同伴会面集合,然后准备午餐后一起从黄大仙站上慈云山北后,向麦径5段狮子亭的位置开始徒步!


我上月开始用简书写的几篇麦径徒步计划成功得几十位徒友打赏千元,终如愿香港麦径徒步!


感谢各位支持,这次已完成麦径的徒步,在4月后我会徒步凤凰径,请朋友们继续打赏支持,你们投资我回来后再写好探索见证游记作为回报,时间合适的也可一起徒步!

我用简书写的内容,希望对得起我这几十位投资人!

  3人中午酒店见面及放下重装,带上轻装来到下图这间在位于深水步桂林街网上好评的,因经济实惠,港人也多在此用膳,这有特色早午餐供应的,叫"合益泰"小食店

腸粉按条条计,8元足够饱,图中左边照到岣是我2位准备轾装爬山的同伴背影


丰富而简单的徒友午餐


阿姨剪腸粉


狮子山山下九龙市区景色

狮子山简介

端坐于香港九龙塘及新界沙田的大围之间,狮子山,同样端坐于香港人的精神高地,端坐于一条共同血脉的巍峨原点。

狮子山在,精神就在,香港就在。狮子山为艰苦打拼的香港精神代言。

狮子山早在1.4亿年前已形成,现在狮子山的位置,从前是一片大熔岩,岩浆由西贡及九龙喷出,后来火山停止爆发,大熔岩在海底慢慢冷却成了花岗岩,地壳的变动令花岗岩突出地面,成了新土地。狮子山上那头俯伏山顶的“狮子”,是由大自然操刀,经过不断的风雨侵蚀,直至最近的数百万年才形成的。香港大部分山都由火山岩形成,狮子山则是花岗岩。花岗岩不及火山岩能抵受风化侵蚀,但狮子山却十分特别,经过千百年仍可清晰见到“狮子”的头、身及尾。“狮子”的外形至今仍清晰可见,“狮子”头面向九龙西边,狮身连尾巴完整地伏在山上,相信再过一个世纪这头“狮子”仍会一直坐镇山上。

民间相传九龙过去有九条龙为患,所以上天派了一只狮子下凡镇压。现时的八仙岭就是被收拾了的其中八条龙,而余下一条则被狮子压着在脚下。那一只狮子就是现在的狮子山,而被压着的第九条龙就是九龙山,但已在日本占领香港期间因为扩建启德机场而被夷平。

当天3人午餐后才出发,走上述这A~B段',主要是途经狮子山时,我们爬上了狮子顶,来回多了3公里加上照相时间走不了6段!


黄大仙站B出口过天桥下楼娣见到上图大巴士车站,而37A小巴站.就是背对大巴站一直上半坡的路上,可坐到慈云山北下车,经上观音佛堂上狮子亭(最近从黄大仙地铁E出口出来左转直走见此车站,再左转上坡见许多小巴总站。


从黄大仙的人行天轿上拍到的雄伟的整座狮子山


第5段的科普



从这个小巴站坐37A上到慈云山北站
来到慈云山北大巴总站旁的山路入口处,我们准备上狮子亭!


开始爬山了


途径指向佛堂的指示牌


有泉水


经佛堂后才上到下面的獅子亭


我和青春飞扬走到了狮子亭


狮子亭对面有士多及洗手间,可一直往前走,可走向十二笏及到叉路口可右转见沙田坳烧烤场



上山的台阶路


清晰的指示牌,除指明方向外,写有距离及时间!


獅子山下的市区


这座山的山顶应是狮子头,比较险,下雨天千万别爬上去,有危险的!



狮子山山顶平台,往前是悬崖,无限风光在险峰!


往前是顶峰狮子头了,险处有点护栏!

站在狮子山顶悬崖边上的鬼仔攀岩帅哥,很型仔!

注意在狮子山顶,鬼佬手摸的是打在石头平台的是悬崖边的攀岩用金属钩子


他欲下去?


在狮子山山顶小平台,拍对面山顶最佳位置!


獅子山山下,九龙市区!


飞扬在狮子山山顶


从狮子山山顶下山,必会经过此风雨亭!

在山顶下辙回正常麦径的途中的凉亭休息!


从山上走下来后,回头拍一下雄伟的山峰



毕架山观景台,我们费了许多时间上了狮子山顶,这样就错过了最好光线!




下到这个有旱厕位置,就快准备出山了


下山前有个很好的休息凉亭,香港政府将自然环境维护得很好!


下山时有其它行山径互聚交叉点,麦径指示标柱一样很醒目

当走过九龙坳凉亭后,很快到山脚,过麦径牌坊出口,向下大埔公路走去,有一个81路车公交站,这就可返回深水步北河街,离我们中午入住城汇精品酒店很近了!

下车后走到在深水步这间茶餐厅吃饭,每位33元


茶餐厅的价目表,餐类品种很多


我们在饭后专程来到就在附近美荷楼青旅看看


美荷楼青旅的前台

填表格,等待或休息的地方

饭后我们来到附近的美荷楼青旅了解一下,有青旅证,闲日8人间港币19O/位,沒证及节假日更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