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不一定来自于有难度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路路66

1.

这些天,忙忙碌碌的,也没时间写什么。每次遇到一些烦恼的事的时侯,我就会想,在无聊的时候会觉得没有事做。但是被一些烦心事缠身的时候,又希望这些事情不要来临。

人啊,不能一直停滞不动。也不能一直忙忙碌碌,忧心忡忡。

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些烦恼,总会对自己说,你看,这些烦恼,远比工作本身要复杂得多。工作本来就是一件不难的事。只要人想吃饭,就会去做事。事情总是从简单到复杂的。

而真正复杂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磨合。真的。这些远远要复杂得多,一个人在工作上能不能顺顺利利,就是靠这些事情。如果没有烦恼,工作也就顺顺利利。如果有些不愉快,工作就会不太顺心。

慢慢地,我悟出来了一个道理。

一个人,想要很好地活下去,就得渐渐地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出现了不好的情绪,学会好好消化。不要表露出来。

因为这些情绪会让你看起来很糟糕,会影响你的工作状态,没了工作,你怎么生活,怎么交房租。

不好的情绪停留太久没有好处。唯一的,就是不让情绪主导你,情绪在,就让它在,过阵子不理它就好了。

情绪解决不了什么,只会让一切越来越糟糕。

2.

这一年来,到了年底,我也不曾说过自己的工作。也不打算说。只是希望,要学会快乐地平衡人与工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年初到现在。觉得,还是进步了的,毕竟鲜有离开亲人的眼皮底下去工作,一个人能独立工作这么久,也说明还是长进了的。

我真正尝到独立的甜头。因为独立是件很快乐的事。一个人租有厨房厕所的房子,那是之前没有想的,不曾想得。

几年来,心疼房租钱,不曾住过好点的房子,一直住在单间。但那时住在单间已经觉得是幸福。有床就够了。有个床就够了。

回来只需要睡觉。第二天一早,穿好衣裳,刷牙洗脸就去上班。这样子,一天又一天,却也不觉得不好。

住单间的日子也是特别漫长。但是心里充实。那是第一次出来住。有个床能睡觉。就像有了个家。

那时候心情是很兴奋的。小小的空间就像个大大的世界。觉得很快乐。一个人在小小的空间里,你们应该也知道了,我过去了分享了。

写了很多碎碎念,分享了很多很多的事。学会了很多很多与生活和好的,每个细节可以感受到热爱生活。

只要一个人在自己的空间里不会放任自己去刷视频,刷电视剧,用心去做一件事,只要够专心。就会有所收获。

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除了写,也专心地完成了背单词,练习听力。所以,那段日子,是很充实的。充满希望的。

现在呢,应该是快乐的,但是总觉得过去出租屋里,小小的空间,释放出来的能量真的是大大的。

有些怀念那个氛围,虽然现在回想是不愿意回去住那个艰苦的环境的。

3.

不知道为什么,人总是感性的。这是从我开始写,发现的事。我爱写心理的一些变化。爱记录,不论是伤心,快乐。还是一些感悟。

我们愿意写出来这些不愉快。或者很苦的事。然后去感动自己。觉得自己有努力生活。

人啊,从来好像都是自己去感动了自己。后来想想。那些苦头。压根也不算什么苦头。但是却是一定要把这些说出来。

潜意识里自己觉得自己很苦把。但是害怕别人会说什么。会一针见血地指出你的不足。

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不足。潜意识里,愿意去用善意的谎言和自我感动去麻痹自己。

愿意告诉自己,自己很苦,自己很辛苦在生活。不愿意承认是能力不好还是怎么样。

只有这些正面地劝慰自己,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原谅,有心疼自己。要不然,还能有谁多心疼一下你呢。

你,我。他,都会选择自我感动。但是要进步,更多的还是自省把。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的时候,9岁的外甥女Nara拉着我和大姑一起玩“我说你猜”的游戏。于是我把一些词语写在了小纸条上,她兴趣...
    金柯尔_南玎阅读 1,474评论 1 5
  • 之前萌生这样一个想法,每月写一封信,会写什么内容没想好,我觉得主要还是写我的想法,一些近期的感悟,写一些关于你我间...
    夏春秋Spark阅读 168评论 0 0
  • 傍晚,夕阳西下,秋风扫过,让如同蒸笼的北京有了丝丝凉意。我坐在一家陕西面馆里,坐在我对面的是我的室友,他一口吃...
    三分春色描来易阅读 180评论 0 0
  • 记得旧时好 跟随爹爹去吃茶 门前磨螺壳 巷口弄泥沙 而今人长大 心事乱如麻
    uhhh123阅读 115评论 0 0
  • 日本小学生做过一个关于米饭的实验。 在教室中放三碗米饭,每天上学的时候,同学们对第一碗米饭说:“我爱你,你好好吃哦...
    杨琥媚阅读 78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