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续写《风铃》Chapter.3

Chapter.3

“铃铃”

【喂,你好,普外办公室。】秦多肉接起电话自我介绍道。

【好的】说完这言简意赅的两个字之后,她便挂下了电话。

【焦老师,刚刚急诊雷老师打电话来说,他接收了一个血管瘤的病人,然后送患者来的人指名说让你去看,他说他们是什么曲石中心卫生院来的,他姓梁,说什么小雀就是你和另外的一个医生一起治愈的……你应该听得懂我说的是什么吧?】秦多肉问道,其实她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表达清楚她想说的话。

【知道了】焦焦点点头说道,和邓老师对视了一眼后【走吧,一起去看看。】他开口说道。

听到他的话之后,她便把双手插到了自己衣服的格子衬衫口袋里,跟在了他身后走着。

【爸,子昂和小焦在外院做手术了?】听完秦多肉的话,因不方便打电话,谷公主直接给爸爸发了条微信问。

【对,不过这事儿我知道,是经过我允许的,放心,子昂在这方面不会犯错误。那个血管瘤的病人来了,我要去看一眼,有时间的话你也来看看吧。】谷院长在微信里这样回复道。

【好,这就去。】回复完最后一条爸爸的微信后,公主把手机放到白大褂的口袋里,走出了办公室。

【邓医生、焦医生。】看到他们,护士礼貌的打起招呼。

【哎】两人随口应着【把病人推到放射科进行手术。】他雷厉风行的开口下着令。

【我不进去我就不进去,我要小焦姐姐,我要小焦姐姐。】医院大门口,邓家畅小朋友在救护车上哭着要找焦三千,搞得方蔓和来临时帮忙的小潘和秦多肉一时间无从下手。

【快去门口看看吧三千姐,邓家畅来了在救护车上闹着找你呢,因为他要带狗来。他爸都没辙。】实在没辙了,方蔓才走进来急吼吼的对三千说,脸上也是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

【畅畅,畅畅怎么了。】焦焦自言自语的说着,边说边朝停在医院大门口的救护车奔去,那速度简直堪称百米飞人啊,而跟在她身后的当然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邓子昂。

【佳人!】可就在这时候,梁师兄却不合时宜的叫了她一声,神采奕奕的面带微笑,想让她看到自己十分精神的这一面。

可这简单的两个字却让却引来急诊室里同事们的纷纷侧目看向两人,这声呼唤更是让方蔓感到心头一紧。

她猜到了,或许他就是被三千姐暗恋过的那个老家已经结婚的梁师兄。

【师兄对不起,我要先去看畅畅。】对于她叫住自己的这个行为,焦佳人转过身来这样跟他这样答复着,对视的时候脸上不但没有一丝欣喜的笑容,反而是一脸对畅畅的担忧,留下这一句话之后,马上转过身去继续往外跑。

【姐姐来了姐姐来了,畅畅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跟姐姐说。】焦佳人第一时间跑到救护车旁去问。

【你想带棒棒进去是不是啊?我答应你,你什么时候想跟它玩儿了就跟我说,我保证帮你带来。咱先去检查一下哈,乖宝宝。把棒棒给我吧,我帮你照顾它。】当听完小焦姐姐的这一番话时,没想到畅畅真的松开了手,把自己的狗让给她抱。

【哥哥】畅畅又对小焦姐姐这样要求着。

【哥哥?哥哥在呢,哥哥在这儿呢。】焦焦安慰他说,说着看了一眼身后的子昂,示意他过来。

【焦老师,他拉了。】秦多肉说道,语气听起来跟告状一模一样。

随后,她便被焦佳人瞪了一眼【一会儿到办公室找我。】她冷冷的说。

【对不起啊,给你们添麻烦了。】下一秒,邓父站出来跟他们道歉。

【叔叔您不用道歉,这事儿跟您没关系,我会处理的。】焦佳人说道。

【哥哥抱,我要哥哥抱。】邓家畅躺在推车上要求道。

【畅畅,那什么……】听完畅畅的话,邓父想找个理由糖塞儿子的这个要求,因为他不确定子昂是否会同意畅畅的请求。

可就在这时【畅畅,来,哥哥抱!】邓子昂走上前来对他张开自己的手说。

【别怕啊,哥哥陪你做个检查,一会儿就好了!】子昂就这样一边抱着弟弟往急诊室里面走着,一边这样安慰起他来。

【我不怕,哥哥是全世界最好的医生,你一定会治好我的。】在子昂怀里的畅畅终于停止了哭闹,换上了笑颜。

焦焦也抱着棒棒走在邓子昂身边,时不时的用棒棒的小手去逗逗畅畅,以此消除他的紧张感。

这招对畅畅来说果然奏效,只见他笑得越来越大,和小焦一起笑得前仰后合的。

看到这一幕,王航和程志涛都不约而同的拿起手机录起了视频来,因为这一刻不再高冷的邓大神实在太难能可贵。

而一旁的梁师兄看到这一幕时,他则瞬间傻了眼,他不停在心里的告诉自己,佳人只是在看病人哄孩子做戏而已,他们肯定不会是真的情侣的,肯定是自己想多了。

【蔓蔓,帮我给畅畅验个血,看看他怎么会拉肚子的。】邓子昂命令方蔓,说着便把畅畅慢慢的放在了留观室的病床上坐着。

【好,没问题。】方蔓应着,声音沉稳得让人安心。

【畅畅我们来验个血,看看宝贝儿怎么了好吗?姐姐轻轻的,很快就好。】方蔓对畅畅这样慢悠悠的说,这副亲切随和的样子真的越来越像个合格的妈妈了。

【哥哥,我好像是吃生蚝吃的,才把自己吃成这样的。】畅畅坐在留观室的床上,声音轻轻的这样跟子昂说。

【生蚝?那生蚝怎么做的呢?】顺着畅畅的话,子昂接着问。

【烤,烤着吃的。妈妈出差了没在家,爸爸就带我去吃了烤生蚝。】畅畅回答道。

【那那个生蚝烤熟了没?】子昂耐心心来继续问弟弟。

【没有!】畅畅肯定的答道,别说,这份笃定的模样和邓大神真有几分相像呢。

【小秦,过来验一下他的大便,采我手上的就行。】邓大神言简意赅的说道。

【邓老师,我……】只见,小秦看着邓大神的手面露难色,作出干呕状。

【行不行啊?不行的话就给我走人!我帮焦老师换个学生!】邓大神严苛的大喊道,吓得小秦脸色惨白,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可邓大神的脸色依然很难看。

【来来来,好了,去化验吧,结果出来后马上来通知!】焦焦上前解围道,顺手就完成了粪便的采集工作,然后放到了雷皓正端着的器械上,雷皓端着跑走了。

【邓老师说得对,你再练不好就给我收拾东西回家去,因为你不适合当医生!以后也别说是我焦佳人的学生,我丢不起这个人!】焦焦指着急诊室的门,霸气十足的说。

【子昂,这是从云南曲石县医院来的梁爽医生,这次的血管瘤病人就是他送来的,顺便跟咱们医院见习三天,我想,他和小焦应该认识。】见状,谷院长插话进来,对子昂这样介绍道。

【是的,他是我老家的师兄,我曾是他的师妹。梁师兄好久不见,你和嫂子还好吧?】焦焦笑着伸出手来这样问他说,用这样的方式告诉邓子昂,他已经是个已婚男人了。

【佳人好久不见,我已经离婚了,现在单身呢。】梁师兄笑起来看着佳人说。

【哦!不好意思啊师兄,我不知道。对了,因为我们医院有两位佳人,所以以后你叫我小焦就好,以免日后分不清喊的人是谁。】随后,焦焦就这样悄悄的跟他拉开了些距离。

【子昂,所以放射科的这次手术你去做,让梁医生去会议室观看一下手术流程。】而后,谷院长接着这样说起来。

【好,我这就去。】最后,邓子昂点头表示同意。

【嗯,我也换衣服跟你去手术室,叔叔你照顾一下畅畅啊,我和哥哥去忙了,一会儿忙完再来陪你。】然后,焦焦温柔的叮嘱着畅畅,说完还摸了摸他的额头。

【佳佳,你累一天了不用去了,我自己去就好。再说你胳膊上的伤还没好呢。】只有面对焦佳人,那个体贴的邓子昂才会回来。

【我不,我的伤不要紧,大不了出了手术室你再帮我换一块儿纱布嘛!这个手术对你来说很重要,我必须要去支持你!】因为心急,说着,焦焦便一把拉过了子昂的手放自己手里。

【不好意思啊,佳人,这位是?】梁师兄十分抱歉的打断了他接下来要做的行为,疑惑的指着他,一脸不明所以的看着佳人问。

【这是邓子昂,我们普外第一刀,一会儿你要看的手术就是他主刀。而且他还是我未婚夫。】此时的焦焦倒是一点都不害羞了,之所以会这么做,不是想要什么秀恩爱,她只是单纯的不想让他心里面有任何的不舒服。

【真的假的?】梁师兄声音里满是惊讶的问着。

【当然是真的呀,我可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女孩儿哦。】焦焦满脸甜蜜的回答道。

【好了说正经的,你乖,和谷老师他们一起去会议室看手术直播好不好?】子昂说着,便把她的身体转过来让她面向自己,声音低低的,让自己的双手拉住了她的双手,就这样轻声哄她。

【好,拗不过我的邓老师,那我听话好了吧,你加油哦!】不得不说,邓子昂面前焦焦这副小鸟依人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呀!

【嗯,那我走了,你在这儿好好照顾你自己。】子昂柔声说道,说完之后,还用自己的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嗯】听完他的话,焦焦点了点头。

随后,她看着他转身跑向手术室的背影,很满足。

【手术开始!】手术室里,他的声音这样沉稳的响起。

会议室里,他清脆的声音从直播的屏幕上缓缓传来。

随之而来的是所有人都在会议室里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上的他。

不光是焦焦和梁师兄,还有谷院长、王航、谷公主、八哥、小秦、小潘等。

只是梁师兄在认真观看大屏幕画面的同时,也会不自觉的瞟一眼不远处佳人的反应,发现她除了在聚精会神且崇拜的看着他之外,其他所有的外界因素根本什么都察觉不到了。

【太棒了,他做到了,而且他手上的伤痕都已经消失了诶。我怎么才发现啊!】她自顾自对着屏幕这样说起来,期间还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准屏幕上他手的位置咔嚓了一张,最后如获至宝似的把手机放回了原处。

【手术完成。】不一会儿,他的声音再次从屏幕上传来。

【嗯,院长,我想先去迎迎他行吗?】她害羞的说道。

【去吧去吧,做完这个紧急手术后,他也可以下班了。】闻言之后,谷院长这样接话道。

【好,谢谢院长。】开心之余,焦焦也不忘向院长道谢。

待她应付完了这一切,便用最快的速度跑出了会议室,跑到楼梯准备下楼时,刚好遇到他正在上着最后几阶台阶。

【我的邓老师最棒,你是我的骄傲!】见到他时,她迫不及待的往他怀里钻。

【我们结婚吧,嫁给我好不好?一早上遇到了个程志涛,现在又来一个梁师兄,还是你的老相识。我知道我这样做好仓促,我以后会补给你的好不好?嗯?】他抱着她说,看来,他这一天是真的被刺激得不轻,是真的承受不住了。

【好,我嫁给你,但你记得,你不用再补偿我什么了,因为有你陪在我身边,我就已经很幸福,很满足、很感激了。谢谢!】焦焦哽咽着说。

听完她的这番话之后,他便毫不犹豫的吻了上去,直至感觉到她有些呼吸困难了,他才依依不舍的松开她,抚平她的气息。

当梁师兄在她身后看到她为他又哭又笑,彼此亲吻的这一幕时,他不免有些失落,但距离就此放弃自己与佳人的这段同门情缘,还有些许不甘。

他决定利用自己见习的这三天时间,再好好观察一下。

【梁师兄你好,我是邓子昂。】见到他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子昂便大方的伸出手来,想要与之相握。

【你好,梁爽,这三天的时间还请多多关照。刚从的手术做得漂亮!】看见邓子昂招呼自己,这时,他也走上前去和他握手。

【谢谢!】邓子昂说道。

【佳人,明天有时间一起吃饭,我请客,我们一起好好聚聚叙叙旧。】梁师兄邀请道。

【好啊,不过来者是客,所以应该我做东才对,我们就不要到饭店里吃了,你去我们家吃吧,我喜欢家的味道。不过就是要麻烦我们家邓老师了,我想吃你做的饭。】当焦焦跟梁师兄说完,又转头这样跟子昂撒起娇来。

【好!那师兄我们就这样定了,明天去我们家吃饭。】邓子昂笑起来说。

【好】既然事已至此,那梁师兄也只能选择答应了。

【师兄明天早来啊。】焦焦热情的说道。

【下午三点到好吗?】梁师兄问。

【没问题!】邓子昂答。

【焦焦,畅畅的粪检结果出来了,就是吃坏了肚子没大事儿。】雷皓前来通报。

【嗯,子昂放心吧,那我去给他开药让他输液以后,明天就能回家了。你去换衣服吧。】她说。

【嗯,那我不管了,换完衣服,医院门口等你。】他回。

【好,今晚急诊谁值班?】她看着化验结果问。

【我】雷皓说道。

【嗯,你帮我看着点儿他。】焦焦又说道。

【放心吧。】接下来,雷皓点头如捣蒜。

【谢谢嫂子!】留观室里面,畅畅在向焦焦姐道谢。

【诶!这个小机灵鬼儿哟,我是你嫂子!】没想到焦焦说完,还对畅畅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输完这瓶液好好睡一觉,明天就能带棒棒回家了知道吗?】她说。

【知道了,晚安。】此刻,邓家畅小朋友开心极了。

【晚安!】焦焦见状,也这样乐呵呵的回应着。

夜,夜得那么美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