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怎样穿才可以美丽冻人

弈翎说,“不是说那么多其他材质都不好,非得买购买纯羊绒的大衣和围巾,每个人场合和情况不一样的,适合自己就好。

今天杭州降温了,希望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还不晚。买东西一直很注意的质量的矫情狗今天来分享下冬天保暖羊绒、羊毛的话题。


先去百度了羊绒和羊毛的概念,羊绒(Cashmere)是生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入冬寒冷时长出,抵御风寒,开春转暖后脱落,自然适应气候,属于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羊绒之所以十分珍贵,不仅由于产量稀少(仅占世界动物纤维总产量的0.2%),更重要的是其优良的品质和特性,交易中以克论价,被人们认为是“纤维宝石”、“纤维皇后”, 是目前人类能够利用的所有纺织原料都无法比拟的,因而又被称为“软黄金”。世界上约70%的羊绒产自中国,其质量上也优于其它国家。

羊毛主要由蛋白质组成。人类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由中亚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区传播,遂成为亚欧的主要纺织原料。羊毛纤维柔软而富有弹性,可用于制作呢绒、绒线、毛毯、毡呢等纺织品。

另外注意,现在好多卖家混淆概念,什么绵羊绒,羊羔绒,那个不是羊绒。只有出自山羊身上的绒叫羊绒,也就是山羊绒,就是我们所说的开司米,羊绒衫就是指用(山)羊绒做的衫子。出自绵羊身上的叫羊毛,行业上叫绵羊毛,绵羊毛即使很细,我们专业上也叫它羊毛,而不叫绒,当然也能叫细支羊毛。


秋冬保暖,都建议准备两件羊绒衫,好几年前我买过一件黑色、一件白色的羊绒打底衫,现在冬天都在穿。如果都是大衣出门的朋友,可以购买长款打底衫,膝盖以上位置,好搭配,要不就直接到脚踝左右,保暖,外面穿短款大衣也行。下半身穿裤装出门的朋友,短款羊绒衫就行。个人经验,冬天我里面一般是羊绒旗袍,外面长款黑色纯羊绒大衣,去北京上课也够了,当然最近基本上都是北上广深、江浙沪上课,没有去内蒙等地方,我看常去北方老师出门都是羽绒服,羽绒服难得有好看的款式,哪怕款式好看,一般人也难得穿得好看,我出差不带羽绒服。去年看到过蒙口的一个斗篷款羽绒服也好看,不实穿,出差的人不能只带一套衣服。好些大号在推荐加拿大大鹅的羽绒服,价格比蒙口美好多了,温度零下的朋友去看看吧。买过一款巴宝莉的紫色羽绒服,不跑毛,长款,基本上压箱底,杭州的天气还没有冷到我必须穿羽绒服。


聊下现在的大衣,商场的大衣大部分羊毛面料,或者含10%、20%的羊绒,反正羊绒成分不会太高。专业做羊绒的品牌,那是有纯羊绒大衣。这个标签可以看成分的,进商场的衣服,都要有质检报告,所以这类成分都是真是的,其他精品店不好说。Maxmara的驼色大衣一直是经典款,之前开工作室买过回来研究面料和版型,含30%羊绒的大衣,3万左右,这几年价格都会有点上涨。确实秒杀其他品牌大衣,这种经典款,十年都不过时,要投资一定是这样款式和品牌。去年的一件黑色羊绒大衣,一直利用率高,保暖性强,轻薄。


羊毛大衣我也有,感觉面料稍微硬一些,柔软度没有那么好,自然保暖不然羊绒大衣。淘宝上卖的几百到两千以内的,不可能是纯羊绒大衣,现在流行双面大衣,各大品牌的附加值不一样的,正常来说有点品牌的纯羊绒大衣都要五位数了。

接下来说下围巾,大家冬天衣服暗色调居多,有些亮色的围巾作为配饰提亮也好看。去年杨幂的灰色围巾acne红了,淘宝上一百多的都是假货。围巾我是太有研究了,每次都是五条十条的买。羊绒围巾有粗纺和精纺,从专业度来说,国家标准:超过95%的羊绒含量就优质纯山羊绒。日本订单的要求最严,它要求97%的羊绒含量。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世界上没有100%山羊绒这种东西,因为不管怎么梳理,羊绒里都会有轻微羊毛成分.比如含98%的羊绒围巾,每100根羊绒里,只有2根羊毛。拍几个家里羊绒围巾。


选择上建议灰色、黑色、酒红色、藏蓝色这些基本色先考虑,有了之后再考虑其他亮色,买之前看下自己包的颜色、鞋子的颜色,这个是最简单不会出错的。那些对比、撞色搭配就不讲了,你们上班用不到。天天太时尚,也不容易合群。夏天我推荐一种戒指绒的围巾,之前应该写过,橘红色我买过,非常好搭配,机场、高铁上冷,我直接用来盖腿,戒指绒轻薄,捏在手里会成一小团,好收纳。


其他材质也有很多,比如羊毛、真丝羊绒混纺,羊毛粗糙的织法会扎人,有一个洁绣丝绸的棕色羊毛围巾,就扎人。羊毛织得越细,越要求工艺。200支就比100支的贵,买东西的时候不要这样问人家,大部分销售人员都不大懂。你摸着手感好,舒适,价格也可以接受就买吧。


不是说那么多其他材质都不好,非得买购买纯羊绒的大衣和围巾,每个人场合和情况不一样的,适合自己就好。

我还有竹纤维的围巾,也挺舒服。曾买过两款拉夫劳伦羊毛披肩,一款针织的,一款粗纺的,和披毯一样大,还可以中间搭配一个细腰带当做衣服穿。


最后谈下羊毛、羊绒保养,不要手洗,一年干洗两三次。特别有的羊绒有水波纹,不要手洗,水波纹披肩必须干洗!水洗会把水波洗掉。粗纺羊绒披肩因为工艺与精纺围巾不同,它最后一道是起绒工艺,所以初期使用时会有一些浮绒,随着使用过程,这些浮绒会慢慢松动脱落。所以浮绒初期有,后期越来越少,直至基本消失。最开始可以抖过后用微湿的软刷或毛巾顺着绒的方向轻轻抹一抹。最初使用避免与容易沾毛的反差色服装一同使用,这也是常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一定要回答。 不抄大段理论资料,完全说说自己的看法,全是干货,不兑水,不是服装专业的,一切业余,个人主观,讲得...
    WXX1004阅读 2,337评论 4 44
  • 目光 被血肉丰满掌控 镇江西津渡 俯视茫茫 曾经 多少个月黑风高 摆渡过岁月寒凉 多少个风雨交加 摆渡过相依相偎 ...
    一杯老酒阅读 643评论 12 11
  • 今天拿到诊断书了,良性肿瘤。没有什么太大感觉,就是想了一个问题。如果只剩三天的时间,想做什么,想去哪里,想去看看谁...
    徜徉之寻阅读 205评论 0 0
  • 又到中元祭祖日 日久天长成节气 气度不凡众祖先 先祖肖像在祠堂 祠堂肃穆子孙多 多子多福寄哀思 思源感恩更父母 母...
    碧海青天2017阅读 209评论 0 0
  • 云城 裴府 “娘亲,我不要嫁人,不要嫁给席家少爷!” “鸢儿,你不要闹了,他就看上你了娘亲也没有办法啊!” “我都...
    枕梦行阅读 42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