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DIY一个月雅思首战7分的

最近申请季,许多学校的offer都大批量地发出来了,然而身边许多小伙伴虽拿到了conditional offer却因为雅思成绩迟迟不达标而始终负隅顽抗在屠鸭第一线,作为一个过来人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复习的。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非英语专业,雅思首战七分,听力8.5,阅读7.5,口语和写作都是6。大二的时候决定去香港读研究生于是大三上开始准备雅思,一开始先准备报辅导班,当时报的是保6.5冲7的,定金都交了,然后有个朋友和我说你要不先去考一下试试,看看什么水平也了解一下考试的形式,看看哪一项薄弱,于是我就自己复习了一个月去考了一下,没想到直接就是7分,于是那个班自然也不需要上了。现在也顺利地拿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

废话说了那么多下面开始切入正题,首先关于要不要报班这个问题,我是强烈建议大家先自己复习去考一次,先感受一下考试的感觉也看看自己在考试中存在哪些问题,接下来可以对症下药。当然,那些辅导班所教的东西全是在网上可以找到的资料,说白了辅导班主要教你的都是一些做题的技巧,雅思本身就是一场技巧的考试,我有一个朋友男朋友就是外国人说英语的,结果雅思战来战去也就是6.5,所以说某种程度来看雅思成绩的多少与个人的英语水平似乎没有绝对的因果性,换句话水,即使你英语底子没那么好,也不代表你雅思就过不了!所以,首先心理上不要被它吓跑,不要有畏难情绪!

重头戏来了,自己复习要如何开始呢?第一,你需要买全剑桥系列真题,4-9就够用!最好再配上它们的答案精讲,对于自己准备非常重要。原版的很贵要110元一本(因为版权保护,国外的教科书都是贵到令人发指),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九十多快买全六本还包邮!个别追求品质正版的壕友们我不拦着你!书买到了,不是扔着睡觉的,请用起来好吗?!一个月的时间剑桥4-9刷一遍!我当时是每天上完课晚上六点到九点半在自习教室刷题,每天就一份真题好好消化就差不多了。按照顺序做题,作文可以先不写,我一般就练听力和阅读,这两项真的是可以练上去的,这在我的成绩上面可以很清楚地体现出来。做完之后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整理,千万不能对过答案看看哪里错了就行了,一定要是根据答案讲解,对照听力原文将整篇文章理解一边,找出自己错的地方反复听先不要看答案看看自己是否能够自我纠正过来,实在听不出来再去求证原文,接下来将文中的生词或者是不熟悉的词找出来摘录在一个本子上。阅读也是一样,一定要进行总结,将文中的生词还有出线频率很多的却不熟悉的词摘录下来,包括它的用法什么的。这些东西其实根据剑桥的答案精讲就可以搞定,上面都写的很清楚总结的也很好,还有一些句子的用法和结构的解析,一定要好好看,这些句子的结构和用法在后面的作文上也许可以用得上。

接下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雅思不能是一个人的战争,最好一定要找到一群战友,在这里特别推荐雅思哥!(不是广告——他没给我钱也不收你们钱)人人网雅思哥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可以让你找到组织,每场雅思的小伙伴都可以在雅思哥那里求分组,然后加到那场考试的群里面去,小伙伴们一起练口语,每天要完成组长布置的作业,每天早晨都会进行听力训练,晚上还有一些公益课程的开讲,定期会有作文练习和讲评,小组帮大家制定了一个月的学习计划,跟着那个来,对于许多学习自觉性差的朋友们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方便。

一个月的时间,你需要完全浸淫在英语的氛围当中,有一个叫English Radio的app,请下载下来好吗,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打开它,刷牙洗脸上厕所的时间就听它了,不要担心听不懂,现在重要的是你要有这个感觉,并且试着去听,去理解,习惯这个语速,再回过头听雅思听力反而觉得轻松不少,没事的时候把英语口语话题拿出来自己说,或者去和小伙伴说,自己录下来听,不要不好意思,自己每天把说的东西录下来,自己听,看看每一天有没有进步,前面说的不好的地方有没有改进。

另外有几本书是我用的觉得比较好的,一个就是《平行阅读法》,前面说了雅思考的就是做题的方法和技巧,去看这本书,用书里的方法去做题目,多联系,一定有帮助!其实不论是阅读还是听力,万变不离其宗,考的很多一部分是关键词的替换,在题目中出现的词在原文中一定会找到类似的同义词,所以一定要多做题多总结,后面你就会培养一种题目关键词的敏感度,看到一些词你就知道能替换出什么。关于作文当然就是顾家北的"abc"或者“四段式”,另外一个网站“ielts-simon.com"一定要用起来, Simon是雅思的前考官,网站上面定期更新许多有关写作和口语的技巧和范例,非常权威以及地道。当然,最最最主要的就是剑桥真题,把它们吃透了反复做反复看反复总结,不要去买别的乱七八糟的题了,真题时最最具有说服力的。

最后,雅思毕竟是一场考试,考场上个人的状态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不要紧张,可以先去看一下考场以免第二天迟到什么的情况发生,想到底,雅思毕竟也只是一场考试,就算考不好也还是有第二次机会,所以不用为了它而折磨自己,既然想好要出国念书,就要做到热爱英语,将这个语言当成你个人必备的技能那样去运用和学习而不是当作任务在应付。祝大家都可以考到想要的成绩拿到心仪的offer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