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三昧念佛法门的弘扬者——释果孝法师

(左起本文作者、佛通社扶刚社长、释果孝法师、中国小康中心张宝国主任)

(佛通社孙池)释果孝法师一九四八年四月四日出生在一个历代学佛世家,从小便心怀普度众生,宏扬佛法之愿.俗名王和孝。户籍江西,后去台湾.幼时随父读儒书,颇以圣学自任, 一九七零年高中毕业之后开始务农经商,历代学佛,政治清白,遵纪守法,爱国爱教。一九八零年便开始了大师一生为之奋斗的行善之路护持佛教行持佛法。出世缘熟,一九八九年四十,受戒于洛阳白马寺.依止圣观老和尚,一九九二年依止明心大师,不久大师往生,又依止仁德大师为师.

行脚五台山,九华山等各佛教圣地参学,行持般舟三昧念佛,精进不怠,略有心得。

师出家五年,终清之世,始终韬晦,不喜与人来往,不愿人知其名字,以期昼夜弥陀,早证念佛三昧.钟鼓于宫,声闻于外,德厚流光,终不可掩.

一九九四年应邀各地弘法,带众行持般舟三昧念佛。

二零零四年任江西赣州市佛协理事,及惠日寺方丈。

二零零四年二月二十六日任安远县佛协第一届会长。

二零零四年应聘为福建省清流县福潭寺名誉住持。

二零零四年圆通寺名誉住持及清流客家佛学书院名誉院长。

二零零五年任爱国爱教英才组织委员会委员。

二零零六年三月任福建闽候超山寺监院。

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当选为闽候县佛协常务副会长。

二零零八年释果孝应邀参加中国蓝海经济论坛,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果孝法师曾闭般舟三昧关,精进不怠,日夜恒念弥陀,不倒单,日中一食,颇有心得。因感慨佛法初兴,初学少怙,决志发愿弘法利生,不吝所得,广行法化。

果孝法师道风淳朴,自奉甚俭,冬夏唯两件破衲衣一双僧鞋;利他则广,慈悲济世,财法二施,随有所求,尽量满足,十方僧俗来者皆法喜称道。果孝法师所教导般舟三昧念佛是佛法行门之最高境界,是一切三昧之王,乃释迦佛初学燃灯佛所修法门,也是善财童子五十三参首参德云比丘所修之法门,道宣律祖行般舟三昧十七次,净土诸祖也多行此法门。般舟三昧又名诸佛现前三昧、常行三昧或常立三昧,是一切行门中最艰难的,行者须定期(一日夜、或七日、或九旬)持续念佛,不坐不卧,不休不眠,以证见十方诸佛现前为期。般舟三昧念佛所依据之经典除净土经典外,有《大方等大集经贤护分》、《大乘大集经贤护分》等。

其次法师德行严谨,诲人不倦,培养僧才务必德才兼备,具备自修及弘法能力而后已。所住持之道场(如超山寺等)规矩严谨,明察秋毫,执事安排条理得当,俨然古制丛林之风貌。所带徒众多能秉承教导,自觉持戒念佛,各道场每日修持念佛最少四五小时、最多至十二小时,闭过般舟三昧关者达上百人。

在当今僧伽人才渐多,却因青黄不接而造成理论者多实践者少,急需有过来人的引导,果孝法师几十年来奔波于全国各寺,以福建、四川等为主,为应各佛协、大小寺院邀请,率徒常年风雨无阻,往来各地主持般舟佛七,弘扬般舟三昧不遗余力,不计人我,不为名利,死而后已。带动信徒数以万记,大大提高信教群众的佛法修养,净化人心,移风易俗,推动经济及文明建设,利国利民,化度群生,促进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法师的实干精神堪为当代学佛者的楷模,善知识,是现代佛学的导航者,迷失正法者的明灯。一切有志欲学修般舟三昧念佛者,法师都能欢喜接纳,从不遗弃。

北京参访团一行人员被超山寺严格的寺风、精进修行的态度,长老慈悲的胸怀所打动,希望般舟三昧念佛门法音传遍十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