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霸传奇》同人:士为知己|范蠡篇06

文/柳青陵

16

伯嚭答应了西施的要求,让她回去拜别父母。他不阴不阳地说,两天够吗?范大夫,文大夫,西施姑娘就拜托你们了。我有些感激他,虽然他这个人贪财好色,贪生怕死,但却懂得人心。他明摆着,是要给我和西施最后一点时间。

西施拜别父母之后,我们又去了映霞谷。她静静地跟在我身后,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坛酒,感叹,这本来是为我们成亲准备的,现在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喝。

我拉起她的手,我们,现在就拜天地。

在映霞谷的湖光山色中,我牵着她的手,举手盟誓,天地为证,今日我范蠡娶西施姑娘为妻,一生一世,爱她护她!

山水间,回荡着我的誓言,我们,相视而笑。

此刻,我们只有彼此,还有,我们的喜酒。除此之外,便是证明我们结为连理青山和绿水。

这一刻,我们没有离愁,只有红烛高烧的喜悦。

17

出发的日子,终于还是来了。我坐在车上,目光茫然没有焦点,但我感觉得到,她在回头看我,我努力想装出轻松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该怎么笑。

太子总算是安全逃出来了,他会去映霞谷找师妹,师妹一定会好好教导太子的。我忽然很想念师妹,似乎很久没见她了,成为越国大夫后,我就再没见过师妹。

而今,把她送去吴宫,我会不会再也见不到她?我就这么一路胡思乱想,待我清醒过来,已经到了姑苏城外。一道黑影从天而降,落到西施的车上,我飞身向前,将那人擒住。谁都不可以伤害她,只要我还活着,就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刺杀不过是前奏,真正的杀机,是率大军而来的伍子胥。还好,伯嚭已经进城通知夫差,我只须拖得片刻,她就安全了。

千百支森森的箭对着我和西施,我挡在她面前,心中奇异地涌起一丝期盼。或者,夫差来不及赶来,我和西施就这么死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不过,如此,我便负了大王,负了越国的百姓。

夫差急急忙忙来了,我也挡开了伍子胥的剑,在刹那间,我和西施在鬼门关兜了一圈,又回来了。

只是,回来,就意味着苦难和痛苦,别无选择。

18

我始终记得西施到了吴国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伯嚭带着她来拜见大王,她低着头问我,是不是我们以后不能再见面了?我说,怎么会,只不过,下次见面,我们就要行君臣之礼。我知道这话有多伤人,不过,我也只有借着它来压抑内心汹涌澎湃的念头。我告诉她说,要好好保护自己,在这里,只有靠自己。

她抬头问我,很快就没事了,对吗?我微微闭眼,忍住要掉落的泪水点头,很快。其实,我不知道要多久,我没有把握,但我说不出口,我怎么忍心再去剥夺她的梦想。让她做梦也好,至少,她不会那么痛苦。

我预料到西施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但我却想不到,她竟会过得那么胆颤心惊。夫人带回一个消息,说夫差为了表明自己不好女色,差点杀了西施。我的心顿时纠成一团,是我将她带入这个波澜诡谲的地方,都是我的错。

我抑制不住要见她的冲动,扮作吴兵,悄悄去见了她。看着她躺在床上,自责,愧疚一起涌上我的心头,我怎么能够,眼看她受这些苦楚。

等我们回越国,一切都会好。我安慰她,也安慰自己。

我的冲动,差点害死大王,幸而我及时从西施那赶回了马厩。夫人不动声色地责怪我,她要我为大王考虑,为越国考虑。这些我不是不知道,可是,谁又为西施考虑过?我沉重地点头,我明白,这次我做错了,我发誓,今后不犯这样的错误。

我暗自嘲笑自己的誓言,什么时候开始,我与西施见面,成了一个错误?

19

因为西施,我,大王和夫人,获得了入吴以来最丰盛的一顿食物。我强笑着说要吃完这些东西,不能辜负她的心意,我不能要大王看出,我一点也不想吃这些东西,他已经够难过了,我不能把自己的痛苦,再加在他身上。

我只能不断地告诉自己,会好的,都会好的。我能做的,就是在机会来临时,抓住它。

也是因为西施,让吴国夫人心生嫉妒,找她的父亲齐王告状,挑起了争端。齐王暗中支持陈宋蔡三国反抗吴国,夫差派太子友出征攻打蔡国,却反被三国联军围困在东山坳。我知道,这是我等待的机会。

夫差果然叫我去分析当前的形势,我一一道与他听,并暗中影射吴国夫人为齐国通风报信。我要让夫差对吴国夫人心生怨恨,让她对西施没有任何威胁,这是一着险棋,我不知道吴国夫人愤怒之下,会对西施做什么事情,我只能在心里默默为西施祈福。

西施没有出事,她知道我要随夫差出征,特意做了平安囊送我。平安囊是越国女子送给情郎的,可以保佑远征之人的平安,她告诉我,她做了两个,我们一人一个,只要带着它,我们的心就在一起。

我拿着平安囊,似有千斤重,所有的语言都化成一句,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让吴国夫人去劝齐王退兵。

我不能让这场仗打起来,要夫差厌恶吴国夫人,不过只是顺势而为,我真正的目的,是蔡国。

我要借着这次的情势,把蔡王变作我们这边的人。要想复国,光靠越国的力量远远不够,陈蔡宋郑等诸侯国,都是我们必须借助的力量。

有的时候,我会厌恶自己的这些计谋,我好象变得不择手段,为了达到目的,去伤害周围无辜的人。

吴国夫人,仅仅只是第一个而已。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