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陪我很久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呼,你知道吗,每当看着你那渴望的小眼神,我的内心都会一片柔软,我会觉得你需要我的保护,需要我的爱,会让我觉得我是你最亲近最依赖的人,看着你慵懒的趴在我的脚边小憩,让我觉得我就是你的全部世界,我多么希望你会陪我很久很久。〃

今天在整理电脑时,看到电脑里存着《忠犬八公的故事》,好吧,这是我第三次看这部电影,不出意外又哭得稀里哗啦。

Hachi在主人不幸去世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最后死去,这期间并不是没有人愿意收养它。我想到豆瓣影评里一句话:不是没有更好的归宿,只是我要的只是你。

你知道吗,狗狗的世界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狗狗的视力极差,几乎看不见东西,它能记住熟悉的气味,一生不忘,狗狗的寿命一般为12至15年,成年的狗狗拥有相当于四岁孩子的智商。

你知道吗,你一生会有许多重要珍视的人,而狗狗只会有你一个。它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你却是它的全部。

你知道吗,它会守护你十年,花费它生命中唯一一个十年。

从我有记忆以来,我们家都是养狗的,虽然一直重复着养狗到被偷,再养到再被偷的过程。

曹小呼,小名呼呼,中华田园犬一枚,今年是在我们家第四个年头了(我也算不出来它现在是几岁),应该来说它是目前为止我们家养的时间最久的一只了,可能是因为它是母的吧,比较温顺,没那么野(以前都是公的,我们也从来不用绳拴狗)。呼呼在我们家那绝对是非动物的待遇,我们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平时家里吃不完的大鱼大肉全进它肚子了,用我爸的话来说,它赶上我们家一个人的口粮了,饭量可好了呢。

呼呼是被我和妹妹从小就惯坏了,我们吃什么都会有它的份,久而久之,每当我们手中拿着一个类似包装袋的东西时,它就会条件反射,萌萌哒的渴望的眼神望着你,我总是无法拒绝这个眼神。它比较喜欢吃甜食,蛋糕、面包、饼干等特爱吃,还有水果,呼呼只吃苹果和西瓜,它第一次尝试吃西瓜时,我乐了半天,太逗了,我从来不知道狗狗会吃西瓜。

爷爷每次看到我给呼呼吃零食都会开玩笑说“你去上班了那怎么办呢,你把它带去上班吧”,更有一次,爷爷说“等你结婚时,我们把呼呼给你当陪嫁”,把一家人笑死了。想到呼呼,脑海里都会浮现很多有趣的事情。

(一)

呼呼对它熟悉的人都非常热情,当然,尤其对我和妹妹,很远的距离它就能认出你,然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向你。它冲过来跑的那么快,我都会以为会有一股很猛的力量扑倒我,会招架不住,但是每次都很神奇,我也不知道它咋减速的,就那么很自然的扑到你身上,不会让你有受重感。就因为它喜欢用前腿扑我身上,我每次周末回家绝对不穿雪纺或白色类的衣服。

(二)

每次我们坐在餐桌前吃饭,它就钻桌子底下座着,然后时不时舔舔你的脚,偶尔会把它的头搁在你的膝盖上,这是要吃的节奏啊,对它这一动作,我们一家人都抵抗不了,总想也给它吃一点。

(三)

呼呼也有它自己的时间钟吧,每天下午四点后,它就会端座在大门口,你只要看到它一下子站起来,用前腿踏地或者尾巴使劲地左右摇摆,就可以判定那是老爸老妈下班回来了。

(四)

呼呼很黏人,平时我和妹妹在家,它就会一直在你身边打转。

去年我脚扭伤打石膏在家休息很长时间,每天白天就躺在客厅沙发上睡觉看电视,它会一直在沙发旁边座着,时不时抬头朝你望一眼。以至于现在呼呼对沙发有着特别的感情,趁人不在它也会跳到沙发上小睡一会,为此不知道被老妈骂了多少次。

(五)

呼呼也有它自己的朋友圈,每天也有固定的时间是出去野了,但是爱吃醋啊,它有个朋友叫小白,我每次温柔的呼唤小白时,它都会像捍卫主权一样,马上把小白赶走。我们家后院有只野猫,我偶尔喜欢逗呼呼,假装喊“喵喵”,它的两只耳朵蹭的一下就竖起来了,那警惕性相当高啊。

(六)

呼呼就跟小孩子一样,它知道谁对它好就一点也不怕,有点恃宠而骄,只要我和妹妹在家,就会横一点。它喜欢跟着我跑到楼上去,在楼上每个房间窜来窜去,我每次都不让它上来,从来不听。但是我老妈一吼,马上就焉了,听话得不了。

(七)

呼呼有一件事最让我感动,它一直在坚持着。

因为我和妹妹住在市区,平时也就休息回乡下家里。它通过观察会条件反射的,只要看到你拎包了,它会马上跑到门口站着等你,它知道你要出门了,它会一定要跟着送你走到路口站牌那,才走回家,有段时间还非得看着你上车了才走,怎么凶它都不听的。

每当吃狗肉的季节,我就会更加担心,我就怕它在走回去的路上被人袭击,有一次,我用美食引诱它,把它关在了一个房间里,跟家人说,让我先出门,过个七八分钟再开门。从那次以后,它只要看到你换衣服了或手拎包了,就会一直站在门外,绝对不会跟你进屋了。

(八)

狗狗表达喜欢的方式很简单的,我们家呼呼喜欢扑人身上,你蹲下来,它就会去舔你的脸舔你的手,你摸摸它的头,它还会在地上打个滚,来个四脚朝天。如果狗狗愿意四脚朝天,把它最柔软的地方-肚子,对着你时,说明你是它非常非常信赖的人。

…………

呼呼,你带给了我那么多的温暖,希望你能陪我很久很久。

豆瓣上有网友分享的一个故事:一个小孩子问爸爸,为什么人的寿命那么长,而狗狗的生命只有十年。他的爸爸说,因为人活很长时间还不懂得去爱,而狗狗一生下来就知道如何爱别人。

所以你如果有一条狗,请善待它,如果你想有一条狗,那么请你一定考虑清楚是否能善待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