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值得分享、收藏学习的观后感,《徒手攀岩》观后感

今天分享一下得到中一个叫小鱼的用户的文章,对我启发很大。希望大家喜欢。

【徒手攀岩】观后感:

1.徒手攀岩只要一次小小失误就会死亡,所以必须做到完美。不禁想人生也当如此,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每一天都尽力过的完美;

2.主演说完美感觉很好,不禁让我想起某次得到例会上花姐分享的一段话:当你逼自己一把成长到新的高度,你以后就再也不会接受以前那个差一点的自己了。你以后所有做人做事的高度都是以现在的你的新的高度为起点。我想,这也是成长的意义吧;

3.主演说因为对徒手攀岩太熟悉,反而感受不到危险。这其实也提醒了我们要小心做温水煮青蛙里的那只青蛙,不要呆在舒适区里暗自得意,而要敢于跳出舒适区,敢于挑战自己;

4.认识到风险和后果是不同概念:风险是你徒手攀岩时有因为失手而丧失生命的可能性,而后果则是你一旦掉下去,大概率结果就是因粉碎性骨折而失去生命;

5.主演刚开始觉得酋长岩很害怕,状态不对,所以不去爬。我觉得这个个人认知很棒!即使之前有过无数成功的经验,也不会盲目乐观,而是客观看待存在的风险,这是值得我们很多人学习的;

6.整部电影基本大部分都在描述主演在徒手攀岩前如何进行充足准备,以及绘制详细的路线图,并制定针对性的计划,因此这提醒我们,不能只羡慕别人最终的成功,更要看到背后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也告诉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一件事情的成功有多么大的重要性;

7.主演因为小时候比较内向,不想和人聊天,因此就喜欢上独自徒手攀岩;这让我感觉,每个人的性格无所谓好坏,就像也许内向的人在现代社会会失去很多机会,但也许老天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8.主演刚开始因害羞不敢演讲,但后来熬过去就好多了。这提示我们,很多你所害怕的事情,其实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熬过最初的不适感,你就有机会获得新的成长和经历;

9.作者后来走向世界,才惊讶发现竟然有十亿人用不上电,不禁感叹:世界很大,多出去看看,你也许会获得很多颠覆你现有认知的知识,从而让你在更高的维度去思考和看待这个世界,这也许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10.主演说七年没有受伤,约会后一个月受伤两次,虽然有开玩笑的成分,但也让我再次验证了一个认知: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比如本片中的专业攀岩者纪录片团队,比如“得到”上专业的课程由资深老师来讲解,都充分说明了这样做的重要性;

11.剧中主演的朋友说:把无保护攀岩当作重心的娃,最后都死了。给我很大的感触:首先从事这么危险的行业,个人和亲朋好友应该提前做好不幸的准备;其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用生命去热爱一项事业;最后请允许我献上深深的敬意;

12.片中医生说主演的杏仁体要很高刺激才有反应,普通人认为的刺激对作者并没有一丝影响。主演自己也说反复锻炼,扩大舒适区,可以让自己不再紧张。这提醒我们,如果想要获得某种能力,是真的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去锻炼的!

14.片中主演女友说,如果未来结婚有了孩子,会直接告诉主演哪些风险是可以接受的,哪些是会拒绝的。这提醒我们,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但有了一个家庭,你在做决定的时候,还需要考虑你的另一半,你的孩子的感受。结婚那一刻起,前行路上,你就不再是一个人;

15.片中主演母亲说,主演攀岩时最有活力,攀岩是主演生命的一部分,所以她不会阻止主演。这也提示了我们父母,即使你的孩子从事是极度危险的事业,但只要不违法不伤害别人正当权益,那么当孩子成年后,你就只有告知危险的义务,而没有阻止的权利。

16.片中主演的朋友说,对自己在乎的人,尽力去帮忙以减轻你未来的愧疚感。我想这也可以提醒我们,对身边你所在乎的人,包括但不限于你的家人,从此刻起,尽力去帮助他们,不要让未来的自己追悔莫及,愧疚一生。


最后一点总的个人感受就是:为什么要攀酋长岩,因为岩就在那里。即使今天被攻克了,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徒手攀登酋长岩,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还是不可能!但主演做到了,不禁感叹人类的不可思议。所以,永远不要说不可能!不要让脑海中的不可能,禁锢了你的人生~~


未来展望:其实观看过程中也在想,随着5G和AI技术的发展,未来有一天,也许我们可以借助技术和主演一起亲身感受徒手攀登酋长岩的全过程,那应该是很棒的体验!期待i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