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班的孩子们

亲爱的母亲,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想用文字表达记忆,用真心温暖您的心灵。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马灿

母亲虽性情冷淡,但关于她做的那些事可是真真的暖进了我的心坎。

母亲许是年纪大了总有些迷糊,一次周末天还蒙蒙亮,母亲就起了床。窸窣的声响惹得我也睁开了眼睛,我便随口问了句:“今天周末,你起那么早?”母亲愣了一会儿,才叹了口气说是周末啊,而此时在卧室门口的我早已看见母亲已将一只脚迈入了厨房。我顿时心口一暖。

写作业时,母亲也常来跑个龙套,无疑不是怕我写作业太疲惫而递上杯水,水的热度隔着玻璃传入我的手心,直达肺脏,暖暖的。而放学后每次敲门的我,总能在门打开前听到母亲传来一声:“来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母亲怕自己动作太慢而让我错过她打开门的瞬间。但有的时候,我还没有敲门门却已经打开了,我的母亲更是把我上下楼的脚步声都辨得一清二楚,这着实让我心口一暖。

母亲,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一瞬间 陈思雨

小时候,母亲凶巴巴的,一点儿也不和蔼可亲,但是总有一些细小的细节突然使我暖心又感动,让我觉得母亲是一个很好的人。

曾记得,小时候,她每天接我上下学,无论刮风下雨,每当我走出来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有一日,当我放学时,天突然开始下小雨,过了几分钟,又突然变大,转瞬间已成倾盆大雨,我和妈妈便决定赶快加紧速度回家,可妈妈来时以为只是小雨所以只带了一把伞,我和妈妈很为难,此时,妈妈突然说:你拿着吧,别把你淋感冒了,耽误明天上学。我有些惊讶,有些感动,在这寒冷的阴雨天就像喝了一碗热乎乎的姜汤,浑身都暖洋洋起来,我想这怕是母亲最让我感动的一瞬间。

张惠珍:

妈妈温暖的瞬间总是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在闲暇的午后细~品味。

早晨时,看到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时,你是否有些感动?看到母亲辛辛苦苦工作只为养活自已时,那一瞬间你是否感到心间温暖。

当你只怕迟到,母亲送你上学的时候,并不宽厚的肩膀为你遮风挡雨,为你支起一片天地的情景…这就是妈妈那些暖化你的瞬间。

当妈妈轻声细语用温柔的话关怀你,给你想要的一切,在摔倒时鼓励你站起来,在遇到挫折时给你勇气,这就是妈妈那些暖化你的瞬间。

这些温暖的瞬间让人难以忘怀,深刻入脑海,在记忆的银河中被存放于深。在轻松闲适的时光里慢慢感知,细细品味。

张帅龙 :

人生之中有许多瞬间,然而那一瞬间暖化了我。

那是在一个夜晚,我早已进入了梦乡,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感觉有人进到我的卧室了,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的妈妈,我正在疑惑的时候,突然我感觉我的被子突然一动盖到了我的身上,我这才知道原来是我被子没盖好妈妈来给我盖被子来了。 那一瞬间我的心被暖化了。因为妈妈每天工作十个小时,辛苦了一天,休息不是很好。

  还有一次就是那一次种玉米的时候,妈妈让我和她一起去,我来到田地里,干了一会儿活就感觉累了,我给妈妈说我休息一会儿然后再叫我,然后就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铺上一个布袋睡着了。当妈妈叫醒我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

我看母亲那一身的汗,那一刻我的心被暖化了。

妈妈暖化我的瞬间远远不止这些。都充满了妈妈对我满满的关爱。

王一凡:

我们是母子,但不经常说话,但单单那次,让我记忆犹新。

那时,我上小学的五年级,那是一个烈日当头的夏天,我和朋友相约到濮上园去钓鱼,到了地方,事情本一切都算进展顺利,可万万没想到,那“河神”竟有意邀我去他府上做客,我也不知怎的,纵身一跃就进去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在的是家的床上,而不是化成被封在一个盒子里,感到高兴,但仔细想来又有点后怕,这时候妈妈推门而入,手里端着一碗汤,说“:哟,你醒了,把这汤喝了,有人说你是魂被河妖抓了,还说这趟能捞魂。还有,你也不小了,去之前都给你说了离水远着点,夏天溺水事故多发,你又不是不知道,幸亏这次有志愿者在那里,不然,你早去找佛祖了。

马子浩:

世界之大,母爱最大,母亲对孩子的关爱是无处不在的。

曾记得在我上初一的时候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从学校走出来,像往常一样找我的车子,可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心里想难道车自丢了吗?紧张和恐惧围绕着我,确认过车子确实是丢了,没办法只能走着回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回到家母亲会不会吵我啊!恐惧感让我放慢了回家的脚步,到了家已经快八点了,妈妈和爸爸就走了过来,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晚,急死人了,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的车子丢了,所以才”没等我说完,妈妈就说:“没事,车子丢了可以再买一个,你没事就行了,快过来吃饭吧,饭都凉了。”听了这一句话,我的恐惧感和紧张感完全消失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

这就是我的妈妈暖化我的一个瞬间。

杨金涛:

记的母亲时时对我包容,为我用尽了心。母亲的关爱就如同阳光一样,撒在了我的身上,母亲干时看起来有一些马虎,但她却有一颗关爱的心。

那时的我总和母亲唱反调,为此母亲没少与我争吵。记的那一次五六岁时候,我做了一件让母亲伤透了心。我与母亲争吵起来,我一幅毫不退让态度,人的耐心是有限的。母来猛的一爆发,把我的不好的态度吓遇,但我还是嘴欠的顶了回去。母亲忍不下去了,最后把我教育了一顿。我十分生气,但晚上母来偷偷的看了我的伤,叹了一气。

母亲的一瞬间感觉到了对我的关爱。但我依旧伤了她的心,在此这说声对不起。

董慧萍——妈妈暖化我的瞬间

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呢,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把,爱吃的饺子有人给你包,委屈的泪 有人给你擦,这个人就是母亲……从小到大,母亲为我做得太多太多,无数次温暖了我的心田,记忆里最深刻的事。

那次我身体不舒服,吐的床上被子上都是,母亲给我把脏衣服洗掉,把被子上难闻的东西洗干净。然后带我去医院看病,看完病我很累,感到浑身无力。我知道妈妈想要叫一辆出租车,但又害怕我呕吐,母亲看着我有气无力的样子,把我背起来往前。我想下来自己走,但是母亲不让,依旧坚持背我走。我无法反驳,只能遵从命令,趴在母亲的背上,我哭了,被母亲的爱哭了。 有人说,我爱是夜里前行的路灯,有人说,母爱是冬日温暖的火把,但是我想说我碍事,母亲用无私的爱编织成的一张床,随时随地都可以躺。

吕可欣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我刚一开始是觉得妈妈对我很好,但后来我总是觉得妈妈很凶,妈妈对我不好,只因为一件事。

那时的我还小,只是有一点记事,看弟弟洗澡我也想洗,弟弟洗完后妈妈就把我放进盆里,让我自己在那泡着,我觉得我聊,就那起婶婶刚买的沐浴露想往身上抹,可是那是劲太小,一个手挤不动,两个手能挤动,可它掉水里我又捞不起来,我就这样霍霍了一瓶只用了一次的沐浴露,妈妈把我拎进屋里就打,我哭的撕心裂肺,妈妈把我屁股都打紫了,我从那是就认为妈妈是坏的,妈妈不喜欢我,直到之后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想发。

那时我上五年级,下课时和同学闹着玩,我的手一不小心从门子上划过去了,划的挺深,当时那血顿时流了出来,我整个手都是血,我去找班主任,班主任给妈妈打过电话后就领着我去医务室包扎,到那时我做下来让医生给我消毒,医生刚把我的手包扎好,我就透过窗户看到妈妈从校门口往医务室跑,妈妈经过窗户时,我看到了妈妈那紧张担心的神情,那一瞬间,我感觉我心里好暖,原来妈妈也很担心我。现在,那个伤口在我左手的无名指上留下了一个难看又明显的伤疤,我很讨厌又很喜欢这个伤疤。

        在那一瞬间,妈妈把我的心彻底的融化了。

周佳文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小时候我认为我的妈妈是最不疼我的人,在我走路绊倒的时候,腿上鼓起了一个包,我委屈巴巴的对妈妈说:“妈妈,疼。”而妈妈却说:“没事,站起来,还能走,妈妈是不会抱你回家的,”我心里想:我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直到我十岁那年,才彻底的打消这个念头。

那一天我们班主任说每个人都必须参加一个兴趣班,我因不知道报哪个兴趣班而烦恼,最终我决定报跆拳道。我回家对母亲说:“妈妈,我报了跆拳道。”没想到母亲毅然决然反对,我对她怒吼到:“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啊!”吼完我把房门一摔,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哭着哭着竟睡着了,过了一会我醒了,听见了妈妈和哥哥的谈话,哥哥说:“妈,您为什么不让妹妹学跆拳道?”妈妈说:“跆拳道太危险了,而且很吃苦,你妹妹身体本来就弱,我怕她受伤。”原来我误会妈妈了,原来妈妈是因为担心我。

黄静:

在每个人的心里,妈妈是天生带有慈性与温暖,每个人也都能享受妈妈的慈爱,总能想像出在妈妈温严细语的教导我的每个时刻,妈妈的温暖是用笔写不尽的。

李玟:

我有一个很尊重孩子自己意见且开明的母亲,这是我的我幸运,这也使得我与母亲关系好如姐妹,我便更是常常将学校的事情说与母亲听。

我们不止一次的谈论我的未来,我也不止一次说过要去家以外的世界闯荡。这时您差了句话“妮妮,你可以不那么努力,我和你爸工资退休金养得起你一辈子。”

一瞬间,我的心化了,它随着我奔腾的热泪汹涌而出。原来有家人为你遮风挡雨的感觉是这样幸福;原来家人的后盾是这样的强劲有力;原来他们是这样苦心为我着想;原来……

赵博涛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妈妈一些微小的运作和语言,都像一条涓涓细流,流入我的心田,使我冰冷的心瞬间暖化。

风吹着花拂过我的脸颊,让我感到一丝丝寒意,妈妈带着生病的我去诊所打针,在路上遇到的寒风,像针一样扎在我的脸上,到了诊所,我和妈妈足足等了一个小时,离开的时候,天上下起了蒙蒙的细雨,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我的肩上,这是下的还是小雨。妈妈就已经把外套脱给了我,由此可以看出妈妈是多么的爱我,在这一瞬间,冰冷的我内心深处已经开始暖和了起来,此时我感到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暖,没有了寒风,也没有了寒雨。

妈妈在那一瞬间暖化了我,让我不再感到寒冷。

刘宇帆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我还记得一次考试前时,我感冒了,母亲就送我去医院给医生看,不管是三更半夜,还是数九寒冬。她都一直陪在我身边,细心地照顾着我,身影不离。有一次,我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跌倒在路边,引起有人笑话。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就站在门前,哭得双眼都红。这时,母亲一听到我的哭声,就赶快跑过来,把我扶起来,坐在凳子上,对我说:“孩子,你哪里痛呢?”我说:“妈,是我的大腿在流血了。”于是,妈妈二话不说,就叫我把裤子脱下来给母亲看我的伤口如何呢?”这时,我听了母亲的话,就脱下裤子后,看到了我的伤口流了好多血,母亲吓怕了,对我说:“孩子,你赶快帮妈拿个药箱过来,好吗?”我点了点头,向母亲致意。于是,我就坚强地走去拿个药箱盒到我母亲的手中。这时,妈妈就打开盖子,拿出药水来帮我清理伤口,说:“孩子,你是不是好痛呢?”我说;“妈,真是好痛啊!”母亲就站了起来,轻轻地拍了我的肩膀,安慰地对我说:“孩子,就这么一点痛,让你怕成这样。你要是能够坚强起来,就很快就好了。”这时,我对母亲说:“妈,我明白了。”再等过一段时间后,母亲就叫我站起来,说:“孩子,你走几步让母亲看看吧!”于是,我站了起来,走了两圈,我的大腿就不痛了。我高兴地对我母亲说:“妈,我谢谢你,是你把我的大腿给医好了,我要请您到去外面吃饭,好吗?”母亲高兴地对我说:“孩子,我可以答应你到外面去吃饭,我现在才发觉,你真的长大了。”

天上的星星,总会有最亮的一颗,海底下的珍珠,总会有最大的一颗,盒子里的糖果,总会有最甜的一颗,人生中,总会有最精彩的一刻,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动的事有好多……这就是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

韩建业:

每当提我的妈妈,我心里总是会想起我们之间那些温暖的瞬间。

每当心中的记忆翻涌,脑海中便总是会浮现出一些特别温暖的画面。

记得在我上初二的时候,当时我的学习态度不好使我的情绪变十分暴躁,并且因此成绩一直往下掉,有时还会无缘无故的和她吵架,当时的妈妈可能知道我的状态不好,但是她每次都能用最好的语气平静的心态和我分析原因,那时候的我也没有想起妈妈的温暖和爱,还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一下子降到年级180名,这时候的妈妈,我想,这次是真的非常生气,我自己也非常害怕,心想,暴风雨就要来了,几天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终于在一天晚上,妈妈说我,今天快点写作业,,这话我一听,心里就有点害怕,暴风雨来了,我正想这,妈妈进来了,这次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但没有训我,还给我讲了一些学习方法,讲了很多鼓励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是我知道她心里是生气的,这次的转变,我是有所体会的,这次很多事情结合起来,回忆起来才能感觉到妈妈那些暖化的爱就在那一瞬间!

赵雅菲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母爱”极为广谈的一个话题。当我们谈及母爱,无非不是那些母亲为我们做的伟大举动。但仔细想一想,除了那些说惯的伟大举动,其实很多小细节,某一瞬间,都体现了母亲对我们的爱。

画面一:作为“网瘾少女”假期对手机的宠爱总是无穷无尽,一玩就是半夜,这个时候,为了防备父母搞“突袭”,总会练就一双“顺风耳”。只要有脚步声出现,就会立刻放下手机,装作熟睡的样子。但是,每一次我妈妈进房间总会蹑手蹑脚地进来,生怕吵醒我,然后再轻轻地为我捏捏被子,生怕我着凉,最后再悄悄的出去,就连关门声都是细微至极。

画面二:感冒不是大病,但是一感冒就会难受地要命。这个时候,没有什么妈妈骑个单车淋着雨送我去医院的情景。而是每天早上一碗热腾腾的鸡蛋羹和那些带着关心的温柔话语。

其实,母爱并不一定体现在“溺爱”上面,只要你平时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任何一个微小的瞬间,都透露着妈妈对你的关心。

边佳琪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记得有一次升级考,成绩进步很大,在班级和年级中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名次,心中很是欢喜,急于告诉母亲。母亲知道后,说:“嗯,不错,继续努力。”反应很淡,我却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母亲一直这般淡漠。

过年走亲访友,亲戚们总是要问母亲关于我的学习成绩,母亲一如既往的回答他们,可却嘴角上扬,音调是抑制不住地变得略尖,语气透露着喜悦:“妞妞这回考得不错啊,进步了不少呢!”好嘛,越说越得意,嘴都合不拢了。眉毛因得意和骄傲而上挑。

没错,那笑容是因我而现,那自豪之情是因我而起,这令我心生暖意,我因那笑容而自豪。母亲哪里是淡漠,是藏着呢!

苗照鹏  母爱那些温暖我的瞬间

要说母亲最温暖我的瞬间,还是来源于我的小时侯,我与自己同时的玩伴结伴玩耍,可自己一时兴起,忘记了时间,只见天越来越黑了,可我按耐不住自己想要玩耍的心,仍在公园里玩的不易乐乎,可过了一会,玩儿累了,想要回家,可却忘了自己回家的路,可我却依稀记得姐姐辅导班的位置,便只身一人去了姐姐辅导班。

到了辅导班,和姐姐呆在一起,可当时年幼的我却不知道独自在家的妈妈已经急疯了,后来姐姐放学了,走到门口,只听见妈妈抽泣的声音,我急忙打开家门,冲了进去,一把投入妈妈的怀抱,妈妈看到我后,急忙用她那夹杂着哭泣的声音问我:“儿……儿子,你跑……跑哪里去了?到底有……有没有事?我找不到你真的很伤心,下次千……千万不要乱跑了,知……知道吗?”我抱的更紧了。

我的母亲很普通,她不需要有漂亮的外表,婀娜的身姿,穿衣不需要多美,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又平凡的妈妈,让我觉得她伟大!

张乾熙 母爱那些温暖我的瞬间

要说母亲最温暖我的瞬间,还是来源于我的小时侯,我与自己同时的玩伴结伴玩耍,可自己一时兴起,忘记了时间,只见天越来越黑了,可我按耐不住自己想要玩耍的心,仍在公园里玩的不易乐乎,可过了一会,玩儿累了,想要回家,可却忘了自己回家的路,可我却依稀记得姐姐辅导班的位置,便只身一人去了姐姐辅导班。

到了辅导班,和姐姐呆在一起,可当时年幼的我却不知道独自在家的妈妈已经急疯了,后来姐姐放学了,走到门口,只听见妈妈抽泣的声音,我急忙打开家门,冲了进去,一把投入妈妈的怀抱,妈妈看到我后,急忙用她那夹杂着哭泣的声音问我:“儿……儿子,你跑……跑哪里去了?到底有……有没有事?我找不到你真的很伤心,下次千……千万不要乱跑了,知……知道吗?”我抱的更紧了。

我的母亲很普通,她不需要有漂亮的外表,婀娜的身姿,穿衣不需要多美,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又平凡的妈妈,让我觉得她伟大!

张烨鹏:

同学们你们都听过“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吧,你们也一定会唱吧!唱起这首歌时,你们是否感觉到妈妈对你们的爱呢?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么多年以来,妈妈一直在无微不至的爱护我。在记忆的长河里,妈妈对我的爱不知有多深。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感到头昏沉沉的整个身子很热,妈妈一量体温达到了39.5ºC,妈妈赶紧到药店给我买了几盒药,回到家连忙把药撕开倒进了杯子里,用温开水给我喂药,还用热毛巾在额头上降温,一直到天亮,妈妈为了照顾我一整晚都没有睡觉。早上我的烧退了,妈妈就放心的去上班了。

我望着妈妈匆忙的背影,感到妈妈很辛苦,也很感动。妈妈是伟大的。

程晓竽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在我成长的路上,总有母亲的影子,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妈妈就会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失望的时候,妈妈就鼓励我;在我难过的时候,妈妈劝导我;在我快乐的时候,妈妈同我一起高兴。这就是妈妈暖化我的瞬间。

记得有一次,我的成绩下降的非常厉害。从二十多名直接退到四十多名,我那时候很难过,我以为妈妈会对我非常失望,可我回到家是妈妈却对我说:“考察一次没关系,只要我们肯努力,有上进心,上课是认真听讲,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不会的题去问老师,上课举手回答问题,让自己融入课堂,这样即使你没考好,但你努力了,妈妈就也不会责怪于你,妈妈相信你,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哈。”我听到了妈妈的鼓励,我不再难过

这就是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张亚鹏

在我们一家里,与我相处时间最长便是我的妈妈,我与母亲相处了近15年的时间,这是无法用天来计算的数字。但是母亲落泪的瞬间,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也就是300十几分,哪次的考试除了数学及格之外其他的全部不及格,我上一次的成绩相比下降了100多分。一次下降100分左右。我在学校里伤心了一个上午。

中午回到家,我想这个事告诉了我的妈妈,我的母亲给我开了一个教育会,将近半个小时。在吃完饭后,我母亲又开始说我,后来我实在忍不住内心的火,也向母亲大喊了一句:别吵吵了,我也不愿意考这样。我气愤地爬上了床,但我好长时间都没有感觉到母亲有动静,我便偷偷的看了母亲一眼,母亲正对着我的成绩单落泪。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母亲哭,我实在于心不忍,走到母亲面前:妈,我错了,对不起。 我不得不说,母亲真的深深的感化了我

杨明莉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你站在哪里,亲情穿过人海,驻足在我的心海。可我也只是傻傻的站在那里,就像阳光穿不过雾霾。

心情和空气一样沉闷,就像溺水的人一样无处呼吸。看着考试卷子上每一处都有鲜红的红笔改错的痕迹,不禁鼻尖一酸有着些许的伤感。“被砍了,早一点休息。”耳边响起母亲的叮咛。记忆一下就打开了阀门,想起了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母亲总会在我的身边给予着我鼓励并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帮助我。

母亲很是温暖,总会在不经意间暖化我。

张利阳 母亲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那是在去年冬天,隆冬腊月,正值冬天最冷之际。

乌黑的早上,五点多,妈妈问我吃啥?我睡意朦胧的眼努力睁了一下,睁不开,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包子!肉的,我也就那么胡扯一下,谁知妈妈说好,只听一声关门声,我又睡着了。

钥匙打开门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妈妈大喊:还不起床,天都快明了,包子给你买来了,肉的,快起床吃。那一瞬间。我猛的清醒过来,我让我妈买包子了吗?噢,我想起来了,那只不过是睡意中的胡言乱语而已,妈妈居然真的给我买了,在乌黑的早上,天气那么寒冷!想到这里,我真的非常感动,原来妈妈这么疼爱我,我感动的热泪盈眶,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这就是母亲暖化我的那一瞬间。

翟晨阳

与妈妈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我们,并不觉得与妈妈相处发生的事情有什么特别。因为习惯了这一切,可当你仔细回忆那点点滴滴,总能找出不少暖化你的瞬间。

那是夏天的一天,因为我的蚊帐被我不小心弄破了一个大口,而天又不早了,所以我就随口给妈妈说了一句就上床睡觉了。夜里,我在睡梦中听到有脚步声,猛地睁开了眼,结果发现是妈妈怕我被蚊子叮专门来给我打蚊子的。妈妈还十分歉意的说打扰到我睡觉了,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就被暖化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吵了一架,开始冷战。当然,是我单方面的冷战。我生气的回到自己的屋子里,隐约的听到姥姥打来电话,大意是我们下午要回姥姥家一趟。出发前,妈妈专门进来喊我。我本想答应,可转念一想,我俩在冷战,所以我选择不回应。谁知,妈妈见我没吭声并没有生气,而是用半哄半威胁的语气将我的怒气一点点压平。在从姥姥家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为什么即使用哄也非要让我去。妈妈满不在乎的说了句怕你害怕呗,我的心一下子被暖化了。

那些暖化我的瞬间太多太多,这其中,满满都是妈妈的爱。

佀志威:

一个微笑,一句话语,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在那一刻都会被定格成最美的瞬间。

记得有一回,我和妈妈和我姨,一起去联华逛街,我当时想自己上电梯玩,然后我妈和我姨就没有上。我姨开玩笑说:“我们走了,不要你了”,当时我就慌了,连忙往下走,可是电梯是往上的,于是我被绊住了,我从最上面滚到最下面,在被电梯运上去。记得当时流了好多血,妈妈连忙上去抱住我。当时妈妈的表情很让人可怜,想吓坏了一样,流泪了,嘴唇在抖动,身体颤颤巍巍的拿手机递给我姨让她打120。打完后,妈妈好像放下心了,对我说:“没事,一会就好了”。妈妈那一瞬间真是暖化了我的心。

妈妈每天夜里等我睡觉后都会来我房间看看我,看我被子盖好了没。有时候我被惊动了,我不作声,眯着眼看妈妈小心翼翼的给我盖好被子。那一瞬间真的暖化了我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妈妈发病的前一天,妈妈有了异常的表现,她的行动没有那么快了,她的腰像被固定了一样,很难弯腰,但她却还像平常一样继续忙碌在各种家务中,在厨房做饭时,一只手拿着勺子,一只手锤着腰。

第二天却没有想到,妈妈躺在床上很难再起来。这一天也就成了我照顾妈妈。明亮的阳光下,我认真观察着妈妈,时光是残酷的,它无情地用利刃划过妈妈光滑的皮肤,用风沙憔悴了妈妈飞扬的神采,用霜雪染白了妈妈发亮的乌发。

这一刻我知道了,妈妈老了,我要照顾妈妈。

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杨艺

印象中,妈妈是个坚强的能干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名落孙山。 没有考出理想的分数,而下降了好多。内心像大海一样胸涛澎湃。像一只断了线的傀儡回到了家。弟弟比我先一步到家,他和妈妈在谈笑风生的聊天。我就在想要是我有他一样的成绩,该多好啊。妈妈做好了一桌子饭,看着一桌子的菜,仿佛金子一样深深的刺痛我的眼。我哽咽的哭了起来,并没有发出声音。泪水如决堤的洪水,肆意的在流淌。心如刀绞的一般痛,也许这就是变化无常的生命吧。妈妈看见了赶忙过来用袖子给我擦眼泪。脸上的神情似不安与焦躁。汗水已经聚集在它的鼻梁上。慈爱的眼睛仿佛看透了我的一切,说:成功和失败都是并存的,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没有,一直汹涌澎湃的大海。加油!我们相信你一定能行。一股清泉从我的心里,冒出,冒出。

妈妈那些暖化你的瞬间

母亲很平凡,平凡得就像长在自家院子里的那颗老树。虽然天天见,天天听到风吹树叶的声音,却从未留意过。母爱更是深藏在那平凡的背后。

常听人说:“世间有部大书,永远读不完,那便是母亲。”不错,母亲给予我的关爱无所不在,无微不至。每次放学回家,迎来的总是母亲关切的问候;每次生病卧床,看到的总是母亲布满血丝的眼睛;每次考试完毕,得到的总是母亲殷切的鼓励。沐浴温馨的母爱,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一天天成熟,母亲却一天天衰老了。

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漫漫岁月中,不变的是母亲那一生深情的牵挂。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杨庆超

所有的母亲都最疼爱自己的孩子,宁愿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我的母亲也是如此,而她最令我暖心的瞬间,也是我最痛心的瞬间。

我上幼儿园时,是母亲骑着电动摩托车来载我上下学。那一次正逢隆冬时节,前一天的晚上下了雪,结果早上公路上全是冰,母亲载着我转弯时,摩托车失控了,我们摔在了地上,但在我摔到地上之前,母亲用胳膊保护了我,所以我没有受伤,但母亲因此胳膊一个月才好,右腿却因此落下了病根,几年后伤才复原。

母亲,谢谢你对我的保护,现在,我长大了,是时候该让我保护你了。

​母亲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王少杰

镜头一:那天,因为明天要体育测试,平时的朋友都“心血来潮”说去操场跑步。我便想:跑什么?把腿累著了怎么办。便叫他们,他们摆摆手:你先走吧。我想:走就走。切。闷闷不乐的回家后,母亲开了门,说:你想吃什么?我没好气的说:这都几点了!还不做饭。母亲没说话,把饭端出来,放在桌子上。我愣了愣,眼泪不争气地在打转。母亲温和的说:“是不是跟朋友闹矛盾了?不要紧,把他们减到最少吧。”


​无论路上多少“极寒冰窟”,有母亲的支持与暖化,我将一路走下去。

妈妈那些暖化我的瞬间

我的母亲很爱我,就同天底下所有母亲一样。但她所做的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却是那次。

我是一名住校生,在校时间根本摸不到手机。所以每周都在期待着周末的到来。终于,我到家了,便迫不及待的将手机打开。畅游在游戏的海洋,沉寂其中,不能自拔,到了晚上。要睡觉了,我却觉得白天没有玩过瘾。便开机夜战。可又害怕妈妈发现,便钻进了被窝里玩,心想,这次终于可以放心的玩游戏啦。

可人算不如天算,妈妈例行查房时我由于慌乱,按住了声音增大键。于是我赶紧待机,心想这次完了,手机肯定被没收,而且还会挨训。

可妈妈并没有做什么,而且将我叫起说你晚上忘吃药了,赶紧把药喝了,我带着惊讶喝下了药妈妈的宽容伴随着药下肚,让我全身都暖。我很感动,感动妈妈没有揭穿我,又很惭愧,惭愧自己不听妈妈的话。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在晚上玩过手机。因为妈妈的爱警醒着,我要听话。


妈妈那些暖化你的瞬间 王怡心

“妈妈”是一个仅仅听到,就会令你心生温暖的名词。而她对我们的关心,更是能令人的心化成一汪春水,暖人新田。

妈妈在我准备出门时突然叫住了我。

我一边换鞋一边疑惑地回头,只见妈妈拿来一条新围巾对我说:“前几天你不是说早上脖子冷吗?我给你买了个围巾,之前你说你觉得粉色不太好看,就没买粉色的围巾,但我还是觉得那个粉色的更漂亮……”妈妈一边絮叨一边把围巾递给我。

我不由愣住:之前是有提过早上骑车脖子很冷,也曾漫不经心地提及粉色不太好看。不过几句无心之语,妈妈居然居然记住了,给我买了围巾,还特意选了别的颜色……

抬眼看着妈妈忙碌中仍不失温柔的侧颜,我心中刹时间感动万分,思绪千回百转。往日母亲为我做饭,帮我切水果,温牛奶的情景浮现在了脑海中。

我微笑着围上围巾,感觉一股暖流笼罩在我的周围,很暖,很暖。

孔雯静: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感情都蒙上了功利的灰尘,但是,母爱是无私的,是纯洁的,是不顾一切的。母亲的爱像阳光一样能照耀着人生任何的角落。母亲的爱虽然不是轰轰烈烈的,但是从生活中任何的小事都可以体会到母爱。

那一次英语老师听写单词。我考到了五十分,因为是周五,所以下午我回到了家里。发现家里的餐桌上到处都是我喜欢吃的菜。然后母亲指着餐桌上的肉给我说:“”这是专门给你做的。当时我看微信群,还以为你只考了十几分呢。一看,发现你进步了然后我就去集上给你买的吃的!快点儿坐下吃吧。”然而我父亲也在一旁不忘讲起他的大道理。

母爱就像雨果说的:“慈母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

温道京:

在脑海中,想起了一个在雨中的背影离我而去。她就是我的母亲。“儿子,快醒醒,快醒醒,要去上学了。”我努力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接着洗漱,吃早餐。母亲在出门前说了一句:“外边下雨了,给你把雨伞。”我问:“你不用雨伞吗?”母亲说:“不用了,学校离家挺近的,我一会快点回家就可以了。”母亲骑着电动车在路上,我坐在后边。母亲一路的言行都在强调:把雨伞往你那边举,我不会被淋到的。其实当时是有风的。所以雨点毫不留情得往母亲头上身上落去。我的心不知让什么给刺激了一下,心里可心疼妈妈。于是我将雨伞向母亲那边靠拢,妈妈说:“儿子,你别淋着雨,妈妈没事…到了校门口,我看见母亲渐渐离我而去,我的心田涌出一股暖意。虽然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是那种被母爱呵护着的感觉很暖很暖……

袁晓佳 母亲暖化我的那些瞬间

母爱像明亮的太阳,暖化我的心田。

记得前几天的第一次体训,在跑操的过程中由于速度太快和很多人的体力不支,我们那一队除了排头,都全军覆没,都一致的摔倒在地。而我也没能幸免,膝盖擦掉了一层皮,当时也没有很疼。但不知怎的,回到家和母亲说起时,声音里带有一丝哭腔,挽起裤腿给母亲看时,眼眶已经红了,眼泪被我及时的憋了回去。仿佛退上的伤很严重一样。我想:这句是女儿在母亲面前最真实的表现了。母亲看了我的膝盖一眼,埋怨了我几句:“怎么这么不小心,跑的时候注意点。”语气里透着满满的关心,眼神里充满了满满的心疼。当时,我觉的自己的伤仿佛就消失不见了,

我想:母亲对我们的爱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刻意的表现,在潜移默化中就能够体会到母亲那些暖化你的瞬间。

张淼:

爱,这个字早已被现在的人们成为了日常谈话中少不了的个话题。不妈妈的爱是这世界上最纯最美的。它或许是一个眼身神,一句暖心的 话,一个小的细节一个小小的瞬间都能使自己的 心为之暖化!

张汉璞 母亲感动我的瞬间

在我的小时候,忽逢一场倾盆大雨,大雨磅礴,豆大的雨点密密麻麻的打在地上,浓厚的乌云将整个世界都染成了灰色,看着忙乱的学院,心中莫名的恐慌,她终于来了,我期盼了许久,当她走进后,我才看见她一身的狼狈模样,尽然没带伞,我只能垂头丧气的跟在她后面,她猛的回头看了我一眼,毅然决然的将自己的大衣脱了下来,披在了我的头上,我跟在她后面,看着她单薄的身躯在雨中瑟瑟发抖,我的眼中不禁模糊了。

马丛源 母亲让我暖化的瞬间

母爱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肥沃土地;母爱是最广阔无垠的天空;母爱是黑夜中驱除恐惧的明灯。作为儿女,母爱更像是鱼儿对水的依赖,鸟儿对远方天空的期待与向往。母爱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

那是夏季的一天,夜里突如其来的下了一场雨,直到第二天早晨我起床时,仍然淅淅沥沥的。窗外还刮着冷风,母亲似乎因此感冒发烧了。我在上学走前,叮嘱母亲上午多休息。中午放学回到家刚进门,走到厨房,突然闻到一股熟悉的饭菜味。原来是妈妈带病起来为我做好了午餐。只见妈妈脸色略微的苍白,额头、鼻子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嘴里不停地咳嗽着……妈妈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和我最喜欢的西红柿炒蛋,来到我面前,,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来啦,饭菜刚做好,快趁热吃吧。”一瞬间,我心里热乎乎的,眼睛也湿润了,觉得妈妈一夜间苍老了许多……

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如波涛汹涌般翻滚。妈妈的话是那么的让人感动,催人泪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