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复盘|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你比以前更好了吗?

01

——读书——

读书5本,《自控力》《刘润:5分钟商学院 工具篇》《情商是什么》《加速、加速》《洋葱阅读法》

《自控力》真的是一部经典的畅销书,现在卖出了百万册,第二次仍然觉得很受益。作者在开篇的时候就指出我们应该先了解自己为什么自控力会失败。

意志力科学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抵制诱惑、癖好、干扰或拖延。想要自控,首先要找到自己失控的原因,有自知之明,才能避开意志力失效的陷阱,本书除了告诉大家自控的一些误区,还提供一些意志力挑战的全新方法。

《情商是什么》是作家、媒体人李筱懿写的一本职场心理类的书籍,她的很多书籍都是写给女读者,教给读者如何变美、如何工作、如何处理情感、如何更好的生活,已经是一个系列了,其实她的着眼点还是挺准的,所以这本书里面有44个故事,大多都是经典的名人案例。

她在书中也会经常提到一点,那就是漂亮对女人成功的重要性,她在书中引用了一个专家的观点。经济学家丹尼尔·哈默梅什在《为什么美丽的人更成功》这本书里提到:在所有男性和女性中,外形漂亮的人,要比相貌普通的人多赚3%—8%;就女性而言,形象出众的女性,要比形象普通的女性收入高11%。

心理学的“七秒钟理论”表明,人与人的彼此印象和好恶,决定于见面的最初七秒钟。

故事:杨澜说没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发现你优秀的内心。

《刘润:5分钟商学院 工具篇》是商学院入门级读物,有许多工具。比如决策有一些工具,做决策不能靠感觉,利用决策工具选择成功率高的方案。没有最优方案,只有当下可选择的最佳行动方案。决策工作有:决策树、德尔菲法、KT法、麦穗理论、基于数据的决策。

决策就是与这个世界的博弈。如果知道这个世界的底牌,也就是数据,决策质量将大大提高。在信息匮乏时代,可以用统计的方式获得显性数据用调查的方式获得隐性数据;在信息泛滥时代,可以用分析的方法,从大数据中得到决策支持。

《加速、加速》和《洋葱读书法》都是个人成长工具类的方法,也都是创业型IP写的,一个是张萌、一个是彭小六,其实里面提到的很多方法大家都在用,而且在他们的文章里都有提到过,只是把以前的方法打一个概念包装出来再贩卖,不过符合他们自身读者的胃口。我看书的出发点是向优秀的人学习。

听书14本:《创新者的窘境》《麦肯锡精英的思考习惯》《简单思考》《行动的勇气》《成为乔布斯》《潜意识》《引爆点》《娱乐至死》《大卫·奥格威自传》《一个广告人的自白》《麦肯锡教我的写作武器》《斜杠创业家》《助推》《番茄工作法》。

02

——运动——

坚持跑步,近100公里,有三次10km+。

跑步现在和听书结合起来了,基本上每次跑都会听一本书,这个时间刚刚合适。

最近南方的雨水比较多,连续10天还有半个月,所以晨跑暂时取消,但是运动还是会继续的,比如去打羽毛球等等。

每次到了运动场,对于一个运动比较弱的人会被同事、朋友鄙视技术不行,但是跑步这种运动适合我,简单易行,而且每次跑都会去冥想、放松、锻炼意志力,让自己感受到理想,跑就对了,行动才不会被动!

03

——学习——

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这个过程不容易、结果也不确定,可能你花了时间和精力也有可落榜,但是还是先去做吧。

这个月主要是购买了教材和题。投入的时间并不是太多,从下旬开始着手,每天平均1小时,但是这真的不够,以后要加强,平均每天2小时。一周时间基本是单词学到26章,记下了400左右的单词,写作看了3章,了解了一些写作的方法。

九月:计划把英语的单词积累到1000,把写作看完,每天平均2小时的学习时间。

04

——写作——

码字码字码字

本月写作6篇,写书稿3篇,累计码字3万多字。

主要有这些文章

一个人开始变好的三个标志!

7月复盘|我做了50多件事情,但却是最需要反省的一个月!

效率提升|四种简单方法让你告别拖延症!

一个人变平庸的三个标志!

物质保障是一个人的胆子!

拉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到底是什么?

本月基本每篇文章都被简书大学堂转载,算是一个记录。

8月写书稿是一个重要方面,写出了样章发给了编辑,还继续写了万字。九月要继续码字,关键要和编辑沟通。

05

——工作——

1、完成了一次大型的会议,前前后后有很多材料,总算顺利完成。

2、举办了一场活动,领导对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3、基本上每天工作10小时的节奏,在一线城市的工作节奏就是快,但是已经适应

4、关于沟通、关于问题的解决、关于一些社交细节还需要注意,领导提醒了你,就要立即改正。

5、在寻求帮助的时候,要先自己尝试,实在无法解决要找对人解决。

6、有些事情必须处理好先后顺序,事情处理可以更加灵活,可以随时电话沟通请示,给领导决策空出时间。

下一步: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有些基本功要打牢,一些公文材料要严谨、逻辑清晰、学习上级范文;面对委屈不抱怨;注意轻重缓急;注重说话慢下来、思考清楚、沟通诉求清晰;踏踏实实、用心工作效果自见。

06

——休闲——

1、去了深圳很多购物地方,华强北九方城、益田假日广场、缤果空间、深圳中心书城,感受到都是年轻活力和消费力。

2、面基一次,参加了生活家小不点的活动,的确认识了很多人,感受了一下深圳青年的生活,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有闪光点,能走的多远,靠得不仅仅是学历、能力还有勇气和行动力!

小不点面基

3、参加了两次线下活动,一次是在益田那边举办的荔枝微课举办的知识峰会,有很多知识IP,都是在这个业界的一些精英,他们通过知识付费这个商机赚得一桶金,这个市场挺大的,规范、合作、细分、深挖等是趋势。一次是客路活动,这是一个旅行app的线下推广活动,有创意,更多的还是让人通过体验去了解。

4、生活不会欺骗你,你也不要假装生活。

07

——社交——

找志同道合的人不费力,也舒服。面基了一些小伙伴,但是能成为朋友不多,毕竟人可以自来熟,但是知己难求。

跟一个老友见了面,这是我在家乡朋友里面见面的第一个貌似,跟三四好友电话深聊,有在家的朋友找一些致富的门路、有在美国的朋友问在深圳的发展机会,有人要结婚了然后和老公来深圳发展,有人要考研目标锁定深圳等等,发现深圳真的有它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之一就是这里的每一个人。

如果你在异乡,你过的生活好不好会成为别人参考的标准,所以你要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08

——生活——

1、极简生活。

2、定期大扫除,几乎每天换洗衣服,通过整理,房间干净整洁。

3、买了很多书。

4、给自己添置了新的衣物、一双跑鞋和一双休闲鞋。

5、每天11点前睡觉,6点左右起床,好的作息习惯真的很重要。

6、每天要喝8杯水,早上2杯,上午2杯,中午1杯,下午1杯,晚上1杯,睡前1杯水。

7、生活需要延展,它有很多可能。

09

——其它——

1、简书喜欢8.7万,增加了7000喜欢,3000粉丝。

2、写出了书稿的样章,再写万字。

3、深圳公租房问题领导在推动中。

4、公众号更名:晓多目标管理站,粉丝佛系增长

5、有两家出版社谈出书的事情,都是知名出版社,但是鉴于已经签了,第一本书稿还未完成,婉拒。

6、有3家谈商务合作,试了一次不算成功,其它两家推迟合作。

7、参加荔枝微课知识峰会,整理了嘉宾分享的笔记。

8、固定投资理财每个月五位数。

9、买了10多本书,买书方面一定要舍得,学习方面一定要投入!

10、换了办公室和领导更近了

11、北京奥运10周年纪念。

谢谢读者的支持,多行动勤思考,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月计划

1、主动学习、强化沟通协作意识、更加用心投入,高效完成3项重点工作。

2、读书5本、听书10本,看TED视频5部。

3、学习英语,记下1000左右单词。看完考研写作这本书。

4、跑步100公里+,跑1个新的城市。

5、完成写作6篇左右,书稿5篇,文案1篇+。

6、与图书编辑谈样稿问题,与微博谈职场邀请的事宜。

7、公号粉丝增长,开通流量主。

8、购买10本书+,包括考试书籍,与直播课程一起学习,保证每天半小时,每周末3小时的学习时间。

9给自己一件2000元左右的礼物

10、听一期大咖讲座,完成一次线下面基。

11、见一些重要的朋友。

12、断舍离,扔掉一些不用的东西。

13、准备休假

14、记账和理财,收入方面再增长!

当你的计划被一个个达成,被认真记录下来的时候,你是有成绩感的。当你还有目标没有完成,特别重大目标没有完成的时候,你也是有紧迫感的。你曾经写下的计划,不是用来写在纸上的,是用来行动、行动再行动落地的!

你的改变就在完成这一个个对你成长有价值的目标上,不知不觉的发生改变。

简单的方法往往是最有效的,解决不了问题就去问、就去学;身材不够好就去健身;没有钱就想办法去赚,实在没有办法赚你可以少花一点;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能改变自己,如果你想改变从自己开始,从管住自己开始。

可以慢但是不能停,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来,欲速则不达!

一起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