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一共拉黑了三个相亲对象

图|网络

文|白鹭

从小大姑就一直格外疼我,我一直身体不好,她几乎彻夜睡不安宁,我离家千里,她忧心忡忡。生病做手术时,浑身上下动弹不得,擦洗身子都是大姑帮我,这些年,她对我的好,我一直记在心里。

01.

今晚,大姑第一次打电话骂我,骂我没出息,居然想着远嫁,想着嫁给爱情,她说我愚蠢。

说我二十四岁了,还一心想着工作和爱情的事,该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嫁了才是正道。

我叫她不要操心了,她却说我嫌她烦,说以后不想再管我的事了。

我既想坚持自我,又不想让大姑伤心,毕竟从小到大只有她是真心为我好的。

她说托人给我介绍了个对象,退伍军人,应该也是好人,一定合适。

她在电话里讲的津津有味,而我却毫不动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终身大事也成为了亲戚家人们瞩目的焦点,我也很害怕,自己有一天会屈服,会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

“你都拖到24岁了,远处的你想都别想,你迟早会后悔的。”大姑义愤填膺的说着。

其实她说的也对,远嫁一定是会后悔的,可我就是不喜欢找近处的,不知道为什么。

02.

今年过年回家,应家人和朋友的要求聊了几个,但还没见面就被我拉黑了。

到现在介绍的朋友还说我清高,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挺无助的。

明明自己不着急结婚,却整天被身边的人催着、八卦着,好像就像一个异类,在家里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待会,都是不可能的,家人都想抓住这个机会让我结识更多的人。

相比家人和朋友,这个社会的现实和虚伪也让我心如寒冰。

曾经一个很谈得来的哥们突然间跟我表白了,他说他的微信上已经没人找他聊天了,除了我。

其实,那天晚上我就是群发了一条春节祝福,可他却以为我对他有意思,无论我怎么解释,他都听不进去。

之后的几天都会发一些很肉麻的话给我,一开始我还能忍,装作没看见,后来就是打微信电话,我还是不接,他就发很多很多条语音。

大体意思就是觉得我和他很适合,年纪也不小了,可以凑凑了,毕竟有友谊基础,相处起来不难。

可对我来说,就觉得痛苦极了,其次还有尴尬。

果真应验了那句话: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

2月14 日晚,朋友圈都在秀恩爱,我从来不过这个节,就算有男朋友,也是悄悄的躲起来,根本不想秀出来,秀恩爱死得快那句话我还是相信的。

那晚,哥们硬是等到了凌晨,给我发红包,放烟花,说着一些肉麻的情话。

我看着视频里曾经无话不谈的他变得如此陌生,竟有些害怕,关了视频,默默地把他的备注改了。

友谊或许真的到头了,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03.

有个很不熟的初中同学看见我发的闺蜜合照,私信我可以发展一下吗?大言不惭地对我说,想马上就结婚了。

口口声声说想和我发展,但又说有大把的男人可以介绍给我,还说以后叫我在家好好带孩子。

妈嘞,这是什么鬼逻辑。

我嫁给你,不是成为生孩子的机器,带孩子的保姆啊。

果真啊,和文化层次不一样的人聊天,真的是对牛弹琴。

过年那几天,他约了我几次见面,没去,拉黑了。

公众号他可能关注着,这篇文也许他也能看到,也不管了,最起码要给这类人认清自己,知道不是什么样的姑娘都能乱撩的。

后面几天,有个朋友又介绍他哥给我,对于介绍对象这类事情,我是很反感,每次都说不需要,可对方却要说只是当朋友处处看。

聊了几句,就聊不下去了,完全没有感觉,过分的就拉黑,没缘份的就躺在列表里,到之后能洒脱和我做朋友的没几个。

这些可怕的人都带着面具和目的和我相处,不知道他们累不累。

其实这个朋友他哥,之前我在政府上班,就去找过我,有一段时间每天都和我说早安晚安,有几次都来门口接我说要带我进城溜达。

但那段时间我忙考公务员,每天忙的像条狗,根本不想搭理谁,他也就悻悻而归了。

今年过年,他再约我,看我还是没反应,就说我清高,说我嫌弃他小学没毕业。

文化水平虽不重要,但又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格局。

既然你看我不顺眼,我也对你不来电,那就再也不见。

04.

今年这个假期,吃了太多狗粮了,有嫁给爱情的,也有嫁有钱人的,相反嫁给爱情的,都被讥讽和奚落,嫁有钱人的,都成为了榜样和所有嫁得好的模板。

在我身边,曾执意嫁给爱情的文娟,今年过年都没有时间回家,她前年远嫁丽江,生了娃,几乎没再回过家了。

我远房表姐,就嫁我们街上,现在生了两娃,每天都有钱花,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嫁得好”。

2月14日那天,朋友圈里官宣领证的有好多,办喜事的也多,就在同一天,我就接到了五个朋友的邀请,远处的没去,发了红包,我几乎已经是穷光蛋了。

一个初中同学结婚了,看她发的结婚照,新郎好像不是以前那个,我好奇的问她,是不是之前的高中同学。

她果断地回复我说:“家人介绍的”。

听完自己心里一凉,看来这是一个视爱情为粪土的年代。

其实大姑说的也对,我从小没有妈妈,她害怕我远嫁他乡,过得不幸福,总是尽她所能给我物色,就希望我过得好。

可能性格使然,我有些自卑,也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

害怕融入不了大的家庭环境,承担不了婚姻中的责任,因为没有妈妈的孩子,做一些家务活总是不利索。

也害怕靠相亲和凑合度过余生,我还一直在等,在等适合自己的那把伞。

我放不下前任,忘不掉过往,能遇到一个懂自己、疼自己的人,真的太难了,虽然他取关了我的公众号,但我还是想说一句:你条件不好没关系,我就只想和你在一起。

图|网络


所谓的相亲对象不过是都到了一个年纪,彼此或许都曾失去过爱情,最后心灰意冷想找个人结婚了,完成父母家人的期望吧。

这是对年龄的回馈,并不是对爱情的期望,鞋子不合脚,就算忍着走一辈子还是会痛不欲生。

伤口虽会结痂,但是日子永远没有生机。

05.

我知道还是有不少微信好友关注了我的公众号,而每个相亲对象都会应我的要求来关注。

如能够读懂,或许还有发展的空间,如任凭文章里的一字一句就想来断章取义的,注定不是一条船上的。

趁着早晨的阳光,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家乡的每一天都如此美好,有叽喳的鸟叫声,有牛铃的回荡声。

小时候很期待长大,而如今长大了却累觉不爱,工作、家庭,甚至现在婚姻都已加入了生活的重点,越隐蔽的事越要被搬到台面上说。

在人民日报夜读读到的文章里有这样一段通透的话:

嫁的人是谁,很重要,因为他决定着你一辈子的生活状态,娶的人是谁,更重要,她决定着你一生的层次与高贵。别将就的嫁,也别违心的娶,一切的等待都会变得值得。

总之,我觉得自己现在还很年轻,如果把所有的精力都浪费在恋爱、相亲、结婚这些事上,那么注定不会有什么作为了。

心若淡然,人则安宁;勿烦勿扰,来日方长。

-END-

我是白鹭,感谢你的阅读。

微信公众号关注【白鹭姑娘】,看往期好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持续长时间的用脑,直至不知思维为何物,意识形态匀速流淌成为惯性。其间也有奔腾如碧海奔流的曲折豪迈,如汽车的发动机,...
    白易小子阅读 468评论 1 5
  • 早上醒来,吴同学刚学车回来,就嚷嚷着带我去医院看,前天晚上我急性肠胃炎,昨晚还是有间歇性疼痛,我不想去,怕医生给...
    夜半阑珊阅读 194评论 0 2
  • 有时候真觉得自己连一个蜗牛都不如,如果真的要与蜗牛比赛爬上金字塔的话,可能真的不如一个蜗牛快。蜗牛虽然没有人的聪明...
    文魁大脑郭华海阅读 185评论 0 2
  • 2018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大学毕业;这一年,我还是决定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这一...
    NiuAnh阅读 287评论 0 0
  • 之前刚进入一家亲子教育企业的小编,忙得昏天暗地。今天终于可以有空余时间给大家拆书啦。 小编最近虽然很忙,但是越是忙...
    阳光小书斋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