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

    写在表白墙上的女生,每天都有许多人等着同她们约会,追求她们。毋庸质疑,她们拥有能令男生们着迷的特质与魅力,男生们因她们的一举一动而动心,犹如气候随着四季的变迁而变迁。

    大文爱的女孩,名字叫小美, 她也是上过表白墙的女生,且不止一次。她的妩媚在周围的朋友看来是属于自己成功的一面,展现身材的着装,加上乐意同异性好友的亲近令大家都对她的平易近人有所耳闻。小美是个爱交朋友的女孩子,她的魅力帮助她拥有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也拥有了一群在爱情方面的追求者,他们爱恋着小美,小美宽广的心胸,准确来说她“爱着”所有的追求者们。

    友情同爱情之间的界限似乎时而模糊,时而清晰,大文对于同小美忽远忽近的关系显得喜悦至极,这类似于新娘眼前的头纱——你就在我的眼前,薄纱难以掩饰你的美,你终将属于我。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小美迷人的微笑总是能令现场的气氛变的微妙起来,她有意无意地把手臂搭在大文的肩膀上,时不时地脸贴脸讲话……大家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只是都没有说破。大文的心情时而喜悦,时而惊慌而紧张,这种感觉更像是中了头彩一般地体验,小美的温柔乡可比月亮清澈的光芒柔和多了;大家都知道她是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子,她的柔情似水给了你,想必是真真实实地遇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

    我对于大文与小美之间这层若即若离的关系并没有过多的想法,大文是我的朋友,小美温柔而美丽,模特般的身材曾令无数男人为他倾慕,现如今对于大文这般地热情,大文能拥有这份爱情也是他的福气。晚饭后,大文打电话想叫我去海边散散步,我告诉他尽量多抽出时间陪陪小美;小美同大文之间应当尽早捅破这层窗户纸,免得拖的时间越长,搞不好这层爱意消失了,大家都以为这只是友情。语毕,我挂掉了电话,换了身衣服,带了罐可乐去海边散散步,正好缓解缓解最近工作带来的疲惫。

      海风依旧温柔而热烈,塑胶地上,人们来来往往,有的呢喃细语,有的抱头痛哭;有的一家人,老人孩子一边买着椰子,一边买纪念品,一边在海岸上合影留恋。我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自己,继续往前走——黑夜的大海显得更加地清澈,海浪汹涌着拍打着岸堤,淡淡的咸腥味扑鼻而来,黑色的半空随着海面渔船和观光船的灯火而逐渐变成深蓝色。

    说实话,我打心里面为大文和小美表示祝福,虽然对于小美是否冲破了由追求者组成的人群,奔向有大文的生活还是个未知数,但是作为好朋友来说,衷心地祝福他幸福快乐是必须的。纵使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恋爱经历,少之又少,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取悦自己罢了。

    街灯微暗的街道,大文接到小美一个朋友的电话,电话里说小美在闹市区的一个酒吧喝醉了,让他来接一下小美,大文听了有些许的诧异,一开始还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对方说出了小美的大名。大文带着疑惑打车去了那个酒吧,下车后,他看到了小美身边有一群男女,男生居多,他诧异地问他们是谁,为什么自己没有见过他们……对方中的一对男女告诉大文,这些男生都是小美的追求者,这些女生是小美的闺蜜,是为了撮合小美挑选追求者才来的酒吧。小美昏睡在一个追求者的肩膀上,大文顿时变得哑口无言,一下子说不出来话。

    大文用手机叫了辆快车,车到了便扶着小美上了车,随后自己也上了车。他的希望兴许是落空了,自己并不是被单独宠爱的那一个。小美的魅力令她的追求者从这座城市排到了另一座城市,似乎每个人都想和她结婚,同她组建家庭,大文也许从到头尾都没有被真正看重过。

    下车后,大文把她送回了她的小区,同她合租的舍友在联系大文后下楼来接她,把她扶着上了楼。

    大文在之后和朋友的聚会中开始变的沉默寡言,偶尔被朋友问道同小美之间的爱情, 他也只是应付地带过,没有说太多。小美偶尔走到大文身边,想同大文聊聊天时,大文的态度也没有了之前那般热情,尽管也会简单地寒暄一番,但聊的已经不多了。在小美略显尴尬地离开大文的身边时,大文心里的闷闷不乐表现的更加明显了,他时不时便咬着牙,躲在一旁喝闷酒,大家以为他只是上班累了想自己一个人待会,便没有过多地去打扰他。他一个人喝着酒,也不怎么说话,偶尔过来听大家聊聊天,随后便在沙发上睡着了。小美没有过来安慰他,也没有扶着他出门,她只是同大家一样走出了门,只留下我和服务员把大文抬上了救护车。

    白天大文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他自己由于喝了太多的威士忌,在医院吐了一夜。他醒来时没多久,小美便刚来房间的门,跟着她进来的还有一位陌生的男生,在慰问大文后,小美说这是她的男朋友,已经准备往结婚的方向发展了,至于她同大文之间,不过是普通朋友之间的相处而已。她从未爱过大文。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的男朋友紧紧搂着她,她觉得他有点粘人,让我们别见怪。

    大文看着我,流着泪说到:“的确,是我想多了,我们之间的爱情不过就是个笑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