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场景再现

佳明和女友分手后,心情一度沮丧,于是经常同朋友去酒吧喝酒消愁。同事美娅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他,可从未向佳明表白过,因为她害怕会被拒绝。

看到佳明如此沮丧,美娅便经常去陪他聊天,安慰他。一段时间后,佳明的心情好了很多, 两人的关系看上去也亲密了不少,经常一起参加朋友的聚会,有时也会在周末结伴外出游玩。只是两人谁也没有向对方表白过。美娅也不在意这些,她觉得只是一层窗户纸而已,即使不去捅破它,也会被时间融化,爱情便会自然而然地到来。

半年后,佳明被公司派往南方一个城市,负责分公司的业务。美娅还留在原来的城市。两人也经常发发短信,打打电话聊天,互相问候,但并没有那种情人间的亲昵。

佳明调走后不久,美娅鼓起勇气到南方去看他。虽然深感意外,可佳明见到美娅后高兴极了 ,专门请了一天假和美娅一起到附近的一个海岛上玩。美娅此次来南方,主要是想借此机会向佳明表白她的真心。可是天公不作美,没有眼色的佳明始终不给她机会,最后还是把美娅送上了回去的火车。而其实,佳明在看到美娅后,也是心跳加快,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美娅在回家的车上心想:佳明的眼光始终向着别的地方,也许是因为他还是念念不忘旧女友 ,还是把自己当成普通朋友。美娅不得不决定打消念头,忘掉佳明和有关他的回忆。

五年后的一天,佳明和美娅无意中重逢,双方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曾是对方的心上人。幸运的是两人都还没有结婚,也因为这次重逢最终走到了一起,可回头看看,白白错过了五年的光阴!

可这又能怪谁呢一切皆因两人都等待爱情的到来,而不愿去主动争取!

深度诠释

爱情不是一件与生俱来的事情,它也不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更多的时候,爱情是主动争取来的。

有一位长相很普通的女孩,经一家婚介公司介绍,认识了一位同行业的男士。他们第一次约会时,由于女孩说话得体,彼此又有许多工作上的心得,双方聊了很长时间。分手时,女孩主动要求交换电话号码,出于礼貌男士答应了。

第二天,男士因商务赴欧洲,他在出发前给婚介公司打电话说:“女孩人不错,但长相不是很吸引我。你们再帮我留意别的女孩吧!”

没想到两个星期后,他走出机场时,竟看到了捧着鲜花来迎候他的女孩。“我打电话到你家 ,你妈妈说你今天回来,我就来等你了,你不会不高兴吧如果你很介意的话,我道歉,你还把我当成是你的一个普通朋友!”

望着精心修饰过的女孩,男士有些意外,又有些感动。在以后的日子,女孩用比较自然的方式接近男士,男士觉得和她在一起心情很放松,渐渐地,他觉得女孩变美了,不久后,他爱上了她,并最终和她一起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爱情的发生,不是两人在一起开心就行了。即使两人彼此都“心照不宣”,也需要有一个人主动把“我爱你”这三个字说出来。别小看那一层小小的窗户纸,要是双方都不去主动捅破,也许你们这一辈子就被它堵在爱情的门外。

一般来说,“我爱你”应由男方主动说出来。可是,万一你碰上的那个男人是块不开窍的“木头”,虽然爱你爱得死去活来,也不愿主动向你表白,你又有什么办法呢难道就眼睁睁地看着这段爱情被“窒息”掉吗?

当然,向对方表白有些冒险,万一对方对自己的好不是出于爱情呢那不就糗大了。也许他 会当面嘲笑你;也许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像躲避病毒一样躲着你……

聪明的女孩自有办法,既能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思,又不会表现得像个傻瓜略施小计,就能使爱情巧妙开局。例如,下面的几个方法都可以一试:

①用眼神发出无声但又强烈的信息。迅速地看他一眼,在他的脸上“扫描”,注意不要盯着他看,要让他意识到你在观察他,但又不会觉得被人死盯着不放。如果他返回的信息是,把视线从你身上移开,那就可能是对你不那么感兴趣。

②“碰一下就跑”。经常有意无意地与他进行一点点的肌肤相触,然后就走开,让他知道你 在乎他。要注意的是,每一次接触都要迅速,不要让他觉得你很轻浮。这样他才不会觉得讨厌,但会开始注意并考虑你。渐渐地,你就会进入到他的私人空间了。

③说一些恰到好处的悄悄话。在说话时声音比平时稍微轻柔些,他就不得不凑近些听你到底 说了些什么。在说话时经常说出他的名字,也能使双方的谈话变得亲密许多。

④建一张神秘的网。和他在网络上神聊,也是一个好的方法,可以很快由一本正经发展成“ 打情骂俏”。如果他不配合,那么你就迅速来一句“拜拜”,然后抽身而出。

迷津指点

任何时候,天上都不会掉馅饼,爱情也一样。不要相信所谓的“姻缘天注定”的说法,走出 去,主动去寻找爱情,也让你有被爱情光顾的机会。

智慧金言

我们享受的所有幸福,都是劳动、辛勤、自制以及用功的结果。

——【美】萨姆纳

微信公众号sufulodna,解救深圳单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目前研二,19年6月毕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了莫大的担忧和憧憬。 和大学室友聊了一晚上,总结了自己在高考和考研时...
    鱼雨宇瑜御阅读 298评论 0 0
  • 问 首先想请导演谈谈制作这部电影的缘起是什么? 朱 在拍摄《虚焦》的时候我认识了《又一年》里的大女儿,她当时大概十...
    本多繁邦阅读 394评论 0 0
  • 7月30日,周日的下午,行动派青岛分站举行线下活动了。刘舒晨老师给7名对心理学感兴趣的行动派学员分享了“如何快速释...
    勤奋虎哥阅读 776评论 2 4
  • 第一次,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卑;第二次,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第三次,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它选择了容易;第...
    菜羊羊的小小世界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