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年之际,马化腾做出这个“决定”! 他到底要做什么?

用了一辈子的油,盐,柴,米,酱,醋,茶及烟酒糖等等永远是花钱的,换个地方购买,变花钱为赚钱,分享持续稳定的赚钱

一次正确的选择,让你成为有梦想的消费商.

诚意微信:2647317158 暗号(心法营销)


近日,腾讯宣布调整内部组织结构,消息在网络上爆出火锅。为什么?因为腾讯是中国互联网的代表之一,自成立以来的20年里,无论是在PC互联网还是在移动互联网上,腾讯都没有处于落后的境地!大家都知道,在PC互联网时代腾讯可以说是基本无敌手,那时候腾讯凭借QQ能快速复制另一个项目,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年,投资人总说,要是腾讯也做了这个,你们怎么办呢?

而如今在腾讯20周年之际,腾讯为何急着求变?腾讯宣布调整内部架构,七大事业群变六大,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整合社交与效果广告部(SPA)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广告线,成立新的广告营销服务线(AMS),原有的微信事业群(WX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企业发展事业群(CDG)继续保留。

这也就意味着将会建立新的两个部门: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同时撤掉三个部门:

一、马化腾的危机感

马化腾先生有一句名言让我非常的深刻,马化腾说道;外界给予腾讯的掌声越多,腾讯就要时常保持危机感!

从七到六的减法,看似大刀阔斧的“自刀”,实则招招稳准狠,既砍断了大企业内部的臃肿组织和技术壁垒,也对外界长久以来的“BG各自为战”、“技术与数据不互通”等质疑进行了精准的回应。

而马化腾也表示;如今的互联网已进入了下半场,消费升级比将从互联网产业升级。而这让我想到了近日马云所提出的“新制造”!

腾讯的产业互联网的核心逻辑到底是什么?除了用钱买买买之外,要有更强的内部逻辑。而且,一流的创业家和企业家不是用钱可以买得到的。这个问题,值得腾讯深思!

二、眼下腾讯之路

而进入移动互联网之后,虽然腾讯获得了微信这样的超级移动互联网船票,但也不能说是腾讯就没有了危机。

今年头条与腾讯的新3Q大战差一点就战火重燃。在电商和新零售领域,阿里巴巴已经无可动摇;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小米已经全面领先,尤其是智能产业家居赛道;在内容和分发领域,今日头条已经快速成长。云服务领域,腾讯面临着更强的微软、华为、阿里云以及各种垂直云的竞争!也就是说,腾讯是巨头,但是腾讯的敌人目前也很多!

三、腾讯将何去何从?

自1998年创立以来,腾讯在2005年和2012年经历了2次重大的组织架构调整,每次间隔6-7年,这两次大的调整也分别对应着PC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而腾讯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一直永葆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原因就在于审时度势,及时根据商业环境的演化和改变做出相应的调整。

而马化腾也多次表示;未来是一个数字化时代,上半场腾讯通过连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下半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技术是腾讯公司最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

如今正如20岁的青年,每次面对挑战与选择都能激发更多潜能,使自己更为强大。这是文化使然,与马化腾和潮汕精神不无关系。

但问题来了,在这个快速变幻的互联网时代,留给马化腾的时间还够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