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笑着笑着就哭了的电影

    一些温暖的画面,一些平常的对话,一些温馨的小事,人生百态,却能打动我们那颗柔软的心,几部电影,几个故事,温情而不矫情,感人而不撕心,愿大家喜欢,欢迎补充。
1、《婚纱》or《结婚礼服》

    豆瓣评分8.5,故事温馨又细腻,单亲妈妈高云(宋允儿 饰)带着女儿素雅(金香奇 饰)一起生活。身为婚纱设计师的她忙于事业,疏于对素雅的照顾。所以素雅一方面性格独立,但另一方面却相当不合群甚至稍显乖戾。 高云在查出绝症之后,抓紧所剩不多的时间为素雅打算。她为了弥补素雅,不仅对其有求必应 ,而且主动通宵为准备郊游的素雅学做紫菜包饭。她为了改善素雅的人际关系,为其举办生日聚会,但素雅连一位朋友也没请来。 起初,倔强的素雅并不了解高云的良苦用心。但是在觉察到高云的病情之后,她好像一下子懂事了。年幼的她不仅要装作完全不知道高云命不久矣的事情,而且还想方设法地完成高云的所有愿望。最后小姑娘一个人撑起雨伞穿着水鞋一个人放学回家的镜头为结尾,即使妈妈不在也能照顾自己。


2、《阳光姐妹淘》

 豆瓣评分8.8,25年前,高中生任娜美(沈恩京 饰)一家从全罗道搬到汉城,娜美入读真德女子高中,因方言浓重怯于开口的娜美幸运的得到了同班大姐头夏春花(姜索拉 饰)的维护,并与围绕在夏春花周围的执着于双眼皮的金玫瑰、满嘴脏话的黄珍熙、梦想成为作家的徐金玉、要成为韩国小姐的俞福姬以及沉默傲慢的美人郑秀智等五人结识。在一次和不良少女团对决之后,春花和娜美等七人组成了“Sunny”团体,他们一起跳舞、一起打架,做着青春中我们不敢做的一些事。


 多年以后,家庭主妇娜美在去医院探望母亲时偶然重逢了身患绝症住院的春花,后者希望在生命的最后两个月内,能够再见当年的Sunny成员。娜美找到金玫瑰,两人委托私家侦探寻找当年的同伴,而那些关于青春的回忆,也在一个个熟悉的名姓后面再次被唤醒,最后在葬礼上跳舞的片段感动人心,唤起人性的美好。

3、《开心鬼上身》or《开心家族》

    生无可恋的落魄青年尚万(车太贤 饰)屡次自杀未遂,最近一次被抢救醒来后发现自己竟能看见鬼魂。“烟鬼大叔”(高昌锡 饰)、“爱哭大婶”(张英南 饰)、“变态爷爷”和“吃货小鬼”都不请自来赖上了尚万,形影不离的粘在他身边。尚万求死不能、无奈苟活,还因为与鬼魂交流而频遭旁人白眼,烦恼更甚以往。为了请走难缠的四个鬼魂,尚万动身帮助他们完成在人间未了的心愿。在为鬼魂们奔走的过程中,他与善良的护士妍秀(姜艺媛 饰)渐渐靠近,生活也出现了新的转机。
 就在尚万庆幸自己终于能摆脱缠人的鬼魂们时,曾被遗忘的一幕幕过往却突如其来的浮出水面。原来,那些鬼魂一直陪伴在他生命中的每一刻,从未曾离开,我们曾嫌弃的人终将是我们该珍惜的。
4、《七号房的礼物》

    1997年,只有6岁儿童智商的智障男子李龙久(柳成龙 饰)和可爱的女儿艺胜(葛素媛 饰)相依为命,生活虽然简单清贫,却充满幸福。某天,执着为女儿买美少女战士书包的龙久意外卷入一起幼童诱拐奸杀案,而死者竟是警察局长的女儿。龙久懵懂无知,搞不清状况,昏头昏脑就被投入监狱。在7号牢房中,聚集着走私犯蘇杨浩(吴达洙 饰)、诈骗犯崔春浩(朴元尚 饰)、通奸犯姜万范(金正泰 饰)、恐吓犯老徐(金基灿 饰)和抢劫犯申奉植(郑万植 饰)等五毒俱全的“社会渣滓”。龙久孩子般纯洁的心渐渐感动了这几个“大坏蛋”,他们甚至不惜冒险将艺胜带入牢房与父亲相会。

  黑暗冰冷的监牢内,7号牢房阳光满满。

5、《海蒂与爷爷》

    阿尔卑斯美的令人窒息,主人公海蒂(阿努克·斯戴芬 Anuk Steffen 饰)很小就失去了父母,无依无靠伶仃飘零,所幸得到了姨妈的收留,然而,这照顾却不能够持久,最终,海蒂来到了阿尔卑斯山,投奔住在那里的爷爷(布鲁诺·甘茨 Bruno Ganz 饰)。在村民们眼中,爷爷是个倔强而又古怪的老头,对其敬而远之,然而海蒂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发现了爷爷深藏在内心的柔情,一老一少两人卸下心防,相依为命。

 一个名为皮特放羊男孩成为了海蒂的新朋友,两人之间结下的深厚的友谊。可是好景不长,海蒂被迫离开了爷爷和皮特,来到了富家小姐克劳拉(伊莎贝尔·奥特曼 Isabelle Ottmann 饰)家中,做她的玩伴。克劳拉的双腿生来不能行走,个性亦因此而内向怪癖,海蒂的到来替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凯蒂以热情乐观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温馨浪漫的亲情感染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人迷微商特训营第52期学员W5243-若兰的毕业论文 刚好遇见你 2017年农历正月最后一天,我,若兰,万人迷学...
    若兰W5243阅读 239评论 0 1
  •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遥遥离城期,仿似生与死。 梦回千万次,与汝告别式。 待到归去时,黯然默默默。
    子夜吴哥阅读 244评论 0 0
  • iOS开发常用的数据持久化方式有NSUserdefaults(属性列表),NSKeyedArchiver(归档/解...
    墨凌风起阅读 414评论 0 0
  • 还在企业混日子,小心被“骗财又骗色”! 九零后的小王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一家国企上班,在办公室文员的位置上待了两年,...
    职场哈哈镜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