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结婚,我送她一杯青葱岁月的奶茶

我是公子胡吃,我和朋友颖王爷在一个古镇上开了一家叫“食不语”的小店,专做美食,也讲故事。我们想给每一道料理写一个故事,今天恰好是第三十五个。

食不语|鸡排和奶茶

“食不语”开业以来,我接待过许多陌生的食客,看着欢喜的就送花,不顺眼的就让他们买我的花。

今天来了一个熟悉的朋友,我的大学室友范悠悠。

“想吃什么?”我热情地指了指会做饭的王爷。

范悠悠抬起头来夸张地环视店内,然后拉起我的双手,一脸惊恐:“是哪个想不开的愿意跟你这个不会做饭的饭桶开美食店的?那种脑子有毛病的人,你最好离得远一点儿!”

……

我觉得这种远道而来揭我短的人就不配吃精细的食物,于是从冰箱里拿出三块鸡排,放进了油锅里。

“王爷,你来翻它!”

“那你干嘛?”他们俩居然异口同声,略有默契。

“我煮奶茶。”

“公子竟然还会煮奶茶?”

“嗯,其实她刚入学的时候,有一个愿望就是日后成为一个贤妻良母。”

此刻身后的王爷一定露出惊讶的表情,那确实是我曾经的英雄梦想,但是那种想法只存在一个月罢啦,之后就成功转型为吃货并在吃货的这条道路上越走越精神抖擞!

宿舍里有四个天南地北的姑娘,一边喊着要美要减肥,一边天天夜宵吃鸡排配奶茶。

那时候刘薇薇在学校最好喝的奶茶店兼职,所以,室友们都恨不得天天拿着水瓶接奶茶去。

当然,公子是个异类,她打算拿个脸盆去接,于是,为了阻止这场损害她们寝室名誉的悲剧发生,薇薇开始教公子在奶茶店煮奶茶,只要经理不在,她就可以自给自足喝个够。

从那以后,公子就天天去奶茶店煮奶茶,喝完甜的又想吃咸的,吃完咸的又想吃辣的,后来,她干脆在食堂买两块超辣大脸鸡排去配奶茶吃。

“公子,你可不能这样喝,早晚我得被发现,被炒了。”

公子专注地啃着鸡排,突然间停下手中的动作,泪眼婆娑般盯着刘薇薇看……

从此之后,刘薇薇不再对公子说这般绝情的话了,因为她真被炒了。

被炒后的刘薇薇发奋励志要把八百米的考试给过了,于是日日去操场跑圈,跑了两周下来,不仅没瘦反增了五斤。

“公子,你别再跟着我跑圈了。”薇薇语重心长心力交瘁地拒绝着陪伴左右的公子。

公子此时啃着鸡排,辣得嘴巴“呼哧呼哧”的,一副真情永驻的模样,伸出她的小细胳膊,递给刘薇薇另一块。

“薇薇,给你吃。我知道你是嫌我每次跑完步都带着你吃鸡排喝奶茶,可是你看,满天的星星那么亮,好像都在跟我们说胡吃啊,薇薇啊,努力吃鸡排,努力喝奶茶,才能变漂亮啊!”

然后,薇薇真的抬起头看起星星来。

“我怎么没听到它在跟你说话……”说着接过公子手中的鸡排啃了起来。

刘薇薇参加八百米考试的日子终于到了!

学校图书馆的后面就是操场,据说那天,土木系两个班级的男生都排满了图书馆的后窗,为的就是看刘薇薇跑步。

刘薇薇是校花吗?不是!

是因为一个叫做杨广的学弟看上了她,于是召集了整个专业的兄弟在窗台上为薇薇加油。

“公子,你说薇薇这次考试能过吗?”

“昨日我夜观天象了。”

“……天象说了什么?”

“天机不可泄露。”

薇薇神奇地跑过了,杨广便欣喜地发来一条消息给她:

“恭喜薇薇考过八百米!但是,你跑起步来怎么膀子一甩一甩的?好难看。”

刘薇薇气得把手机摔在了床上,公子见状,就默默地将杨广让其转交薇薇的奶茶鸡排藏在了身后。

“看来薇薇肯定是不打算吃了吧。”公子细思极乐的如是想。

与整日闲乐的公子和刘微微不同,宿舍的学霸范悠悠从大一就开始备战考研。

“一路向北,不再回头!”

范悠悠高考失利,导致调剂到江南一所普通大学,与一群吃货为伍。

但是除了考北大的理想没有变,其他的三观加体型全变了,首先她成功地被吃货们洗脑,加入了鸡排奶茶行列,并且助纣为虐地曾为公子提过一壶奶茶回来。

有一年冬天,江南出奇得冷。

考研教室没有空调亦没有暖气。

每天喊醒范悠悠起床的不是闹铃,而是她的梦想。每天支撑她颤巍巍地在教室里学上十个小时的不是毅力,而是鸡排和奶茶。

公子陪刘薇薇跑完步,就会带着夜宵去看她,也是在那个时候公子开启了她杂乱的读书道路,比如《挪威的森林》,《查泰莱夫人的情人》,《茶花女》,《生命不可承受之轻》,《弗洛伊德性学三论》等。

“公子,你闻到什么味儿了没有?”

“闻到了,寒风凛冽的味道。”

“你看见前面那个在插吸管的男人吗?”范悠悠神秘地说道。

“看到了,打我进来就注意到他手里的关东煮了……”公子哼了哼鼻子,有点不屑,凭什么他能想到带关东煮进来,自己却想不到!

“我们这里的人都叫他二十四孝男,你看他旁边坐的那个女孩子吗,她才是要考研的正主,这个二十四孝男就天天带一堆好吃的来作陪。姑娘大姨妈,他就充了两个暖水袋,一个捂她的肚子,一个给她暖手。”

范悠悠说着两眼都开始冒起光来,然后渐渐地转为血红。

“等老娘我考上北大,到清华也勾搭一个这样的男人来!”

事实证明她确实需要等考上研才能勾搭到男人,因为为了早晨节省时间,范悠悠已经不再穿外套,直接裹着棉被去自习教室了。

于是也没有哪个男人敢在这个时候勾搭她,可是在范悠悠大姨妈的第二天,肚子各种绞痛,二十四孝男却带来了不可饶恕的味道。

“我觉得生孩子也不过这种痛了,想死啊!”

在范悠悠躁动的时候,整个考研教室都开始躁动了,事实证明,二十四孝男带来的鸡排味道太过浓郁飘香,严重地扰乱了女友竞争对手们的心智,一个个考研狗离开教室满载抱怨地去觅食。

而公子则把范悠悠连带着棉被给扛回了宿舍。

回宿舍的路上突遇大雨。

在一个草坪上四仰八叉的躺了一个女人。

那个人就是宿舍的第四个姑娘——林软妹。

“我对姑娘没兴趣,你快起来。”拖着范悠悠快累成狗的公子呼哧呼哧地喘着热气。

然而,林软妹就是一动不动地睁大眼睛望着天。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力量,使得半死不活的范悠悠活了过来,她把被子快速裹在衣服完整却湿透的林软妹的身上,和公子二人扛粽子般地将人扛了回去。

“悠悠,软妹好像发烧了,我们把她送到医院吧。”

“我这里还有五十二块两毛钱,你那有多少?”

公子拿出自己的小盒子,数了数,还有一百多。

月底了,大家都没什么钱了。

刘薇薇这个时候从卫生间出来,二话不说从钱包里拿出一沓“毛爷爷”:

“走!我们给软妹看病去。”

顿时,公子眼睛冒光:“有钱真帅!”

退烧后的林软妹一直躺在宿舍的床上作活死人状,整整两天除了去厕所和喝水,油盐未进。

终于在第三天,公子吃鸡排的时候,林软妹似乎突然有了知觉,这油嗞嗞的气息绕梁三尺,直钻味蕾的角角落落,于是她再也忍不住了,爬起来抓着鸡排就啃:

“饿死我了!饿死我了!”

“软妹,你把我们都吓死了!知道吃了,看来就好了。”

林软妹,是宿舍里最温柔最美丽的姑娘,吃饱喝足后,哭得却惊天动地:

“我失恋了!”

那个时候,宿舍里的其他人才知道,原来林软妹谈恋爱了。

“失恋就失恋啊,你干嘛躺在草坪上浇雨啊!”范悠悠气不打一处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践负心汉也不能作践自己啊!

“我躺在草地上淋雨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他居然说他也无能为力,只能靠我自己走出来了,让我赶快回宿舍去,他不会来找我,呜呜……”

“这种男人还要他干什么?你说是谁!咱们宿舍一起找他算账去,先把为了裹你而湿烂的棉被赔给我!”范悠悠也不去考研教室了,拿出梳子给软妹整理着凌乱的头发。

“是杨广。”

林软妹刚说完这个名字,公子嘴中含着的布丁“啪叽”掉在了地上。

此去经年,往事历历在目。

“食不语”小店里冒出阵阵奶香,这次我不再用速食的奶茶冲泡,而是精心挑选了正山小种红茶叶,配上鲜奶在锅中碾烂,放上适宜的白砂糖,煮至奶茶颜色不再变化,用漏斗隔着茶叶,将奶茶倒入杯中。

“王爷,你尝尝!”

我看着眼前这个天天为食客忙碌的厨子,有点激动地捧过我的“手艺”,一口而进,然后他大概喜极而泣就奔去后院了。

“他这是怎么了?”范悠悠疑惑地端起奶茶开始品尝,“胡吃!你难道糖和盐都分不清吗?”

我赶忙小小喝了一口,果然是咸的:

“嘿嘿,其实你可以当内蒙古奶茶喝的,也是极好的。”

“薇薇这周结婚,你说软妹会不会来,跟我们一起去句容参加她的婚礼?”悠悠突然话锋一转,眉角担心状。

“我给她发过短信了,她说她会考虑的。”

“当年薇薇又不知道杨广是她的前男友啊,况且薇薇也没有接受杨广。”她具体分析着,然后瞥见眉头紧皱的王爷回来,有点同情。

“公子天性淳良,除了好吃不做,也没什么大毛病,望王爷多包涵!”

“习惯了……啊,来新客人了。”

我回头望去,一个又美丽又温柔的姑娘来了。

那么,今天的故事就这样吧~

============================

这就是食不语,一般卖花,二般做菜。

我们想为每一个美食,写一个故事,无论喜悲!

如果哪一天,你恰巧路过,请一定要进来问一声:“公子,桃花怎么卖?”

颖王爷一定会臭屁的告诉你:“不卖不卖,明年开春,我就切了桃花换酒喝!”

我有故事,也有酒

你愿意切三两桃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我这样刚实盘入市不久的韭菜,最近一周已经吃了三个跌停了,见证了两次熔断,3次千股跌停。本打算先关灯吃完面,但是...
    黄桃阅读 907评论 0 0
  • 自己的V商事业是否进行得顺利,是否有在良性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增长,不仅仅只是简单的看每个月的利润是否都在上浮。...
    熙熙Breathe阅读 248评论 0 1
  • 不知不觉我已经写了54天日记了,今天是第55天,时间过得真快,快两个月了,看来如果我要坚持的事情,我还是可以坚持的...
    慧蘭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