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唯一一个与佛同名的城市完成了第八个半程马拉松

图片来自网络

5.19日,我在唯一一个与佛同名的城市:弥勒完成了我的第八个半程马拉松。

虽然还是跑渣,没有全马经历,可终究也算参加过几场赛事的人,此次弥勒马跑下来,对比之前,有几点感受,便做如下总结:

1.马拉松赛事一般都是提前一两个月报名,所以你无法估计预料比赛当天的天气,无论暴雨暴晒,你只能根据天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例如这次,弥勒赛事温度高达33度,又晒又热又闷,所有的跑友暗暗担心地同时也在互相加油打气:明天不要追求成绩,安全第一,顺利完赛即可!

2.有选择性的参加赛事。

这两年马拉松很火热,赛事不断,几乎月月都有,有时甚至还会出现同一天不同地方同时举行的情况。

这种时候,各位跑友就需谨慎选择了。有的赛事举办方不专业,又没实力投入,报名费又高,纯粹为敛财。

而每个跑者利用短短的两天休息时间奔波不同城市去跑马拉松,其实也是为了了解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借着跑步的名义去观赏一座城市。

马拉松赛事就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人文风貌,经济基础等。

此次弥勒女子赛,就得到了跑友的一致好评。开幕式很隆重,两百人的民族特色舞蹈阿细跳月,小朋友整装大合唱,直升机洒玫瑰花雨。沿途的啦啦队非常给力,男女老少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很多当地老百姓顶着炎炎烈日在路边表演节目。赛道补给也很有特色,最出名的卤鸡自然少不了。温度高,除了按正常赛事提供的补给站点之外,举办方还增设了不少供水点,流动志愿者背着喷雾剂一路给跑者喷洒,赛后每人一支完赛玫瑰……这些小细节无一不体现当地政府的重视与贴心,哪怕是原计划体验一次就不去的我也改变了主意,明年再来!

3.马拉松是一种精神,不要轻言放弃。

本次和我同去的美女小马,她跑步时间并不长,十公里都没跑过。报名时,她是抱着去玩玩的心态,只想感受下现场激情澎湃的氛围。开赛前,我一再叮嘱她,天气热,慢慢跑,发现不舒服立马停下来,求助医护人员,毕竟我们不是专业选手,没必要那么拼。

但出人意料,她顺利完赛,而且没有任何不舒服。当然离关门时间差一分。

事后她和我讲,她到现在想起来还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

我回了她一句:人生,有无数可能,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行不行?!

当然,我们原则上并不提倡这种无训练无跑量支撑的尝试,毕竟马拉松是极限运动,没有日积月累的基础,一下子突飞猛进很容易受伤。

但当你在知道自我状态良好的情况下,鼓起勇气去挑战一些自以为的不可能,有时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4.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同一起点鸣枪出发,经过一段时间渐渐拉开距离,但是只要你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慢慢跟上不放弃,最终也能到达终点。

生活也是如此,一时的苦难挫折难免有,只要我们朝着目标,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挺过去,说不定就能看见胜利的曙光!

最后,附上几张弥勒马的照片,愿大家都能面带微笑继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