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48)暴露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八章  暴 露

天色暗下来,夜空像一盘装满了墨汁的砚台,将周围的云朵涂染成了化不开的黑色。

蓬莱岛千沧涯,聚仙晶在风中忽明忽灭,左右摇摆,好像蓬莱岛上空的一颗明星,微风一吹它就会从天上掉下来似的。

夜幕下,鸱鸮振翅高飞,穿过聚仙晶,顺着聚仙晶散发出来的中间那束亮光垂直冲下。

就在它碰到地底下时,随之而下的亮光开启地道开关,大地裂开一道缝,鸱鸮趁机闪进了地缝。

狭窄的地缝下却是别有洞天。这是一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地宫,地宫与海底相连,透过透明的晶石,鸱鸮能看到海底游动的鱼儿与海龟。

借着微弱的烛光,鸱鸮一步步向未知的地宫探索,如果不出意料的话,蓬莱岛上那些纷繁复杂的机关总控制处就在此地。

南部的剑丛呈离卦,北呈坎卦,中呈坤卦,鸱鸮看出这是八卦剑阵,道恒布置这些不止用来提防妖怪靠近,还防止岛上其他人闯入地宫。

不过这些阵法对鸱鸮来说,都不足为奇,它征战多年,仙家的那些套路阵法都研究了个透,唯独蓬莱岛上的阵法机关一无所知,他与妖皇迟迟破不了蓬莱岛阵法,无法攻打蓬莱等三岛。

鸱鸮飞到剑阵前,轻巧落地,一双鸟爪变成了人腿,翅膀羽毛退去幻化成双手,他用手去触摸剑阵中的八卦剑,破阵闯入地宫深处。

鸱鸮闯地宫破阵

八卦阵既破,映入眼帘的又是一道奇特的阵型,只见阵的外沿贴着一排用狗血画上的镇妖符箓,东西南北方向,依次摆放着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头石雕神兽,中间是一面硕大的太极八卦镜。

鸱鸮想靠近看清楚这到底是什么阵,阵东方的青龙化成真龙,向鸱鸮发出天龙八音音波,鸱鸮不想这阵中居然还藏着佛教法术,手中立即变出武器接住震天撼地的天龙八音。

地宫巨震,紧接着白虎朱雀玄武都复活,纷纷攻向鸱鸮,地宫已被惊动,鸱鸮只能奋力一搏,以一敌四,快速撤出地宫。

打斗中,鸱鸮背后遭受致命一掌,重重摔倒在地,他睁眼一看,偷袭他的是他终身难忘的仇敌——蓬莱岛岛主道恒。

“道恒,两百年未见,别来无恙。”鸱鸮站起来拔出剑道。

道恒惊见眼前熟悉的身影,一样的面容,一样的语气,他难以相信这个被仙佛联手除去的妖界魔头还活着。

“你是谁?为何假扮夜魔?”道恒向鸱鸮发问。

“我就是夜魔,我回来复仇了!”鸱鸮仰天笑道。

“不可能,夜魔已在天竺寺除去,你是何方妖孽?”道恒怒问。

说完,道恒抽剑攻向鸱鸮,鸱鸮虽能一一破解道恒的剑招,但他解封不久,妖元还未恢复,道恒连出仙法,鸱鸮抵挡不住,被仙法穿身,吐出一口鲜血。

道恒逼鸱鸮到八卦剑阵之中,挥剑问道:“说,你到底是谁?”

鸱鸮急中生智,利用剑阵中五行相克原理,反将道恒暂时困在了阵中,趁道恒应付剑阵,他拼了命飞出地宫。

出了地宫,一群上仙与中仙已在地宫外等候鸱鸮落网。

烈烈夜风拂过棱角分明的脸庞,虽然脸上被血污覆盖,仍掩不住这个妖界魔头惊人的天人之姿。散乱的瀑发在风中肆意飞舞,像条条撩拨心房的琴弦,使原本就俊逸出尘的他散发出格外妖异之美。

仙人齐上,围攻鸱鸮,鸱鸮拼尽力气杀出重围,朝着他熟悉的地方奔去。

天玑殿内,平静如水。

有鱼闲来无事,在房间内绣着香囊,她绣了一遍又一遍,总觉得不满意,大概是心有所属,想送给心上人的东西总想做到完美无缺。

呀的一声,有鱼被针刺破了手指,她眉头微蹙,心中隐约一痛,用嘴吮了一口指上的血,继续在香囊上绣花。

有鱼重拾绣花针绣花时,鸱鸮不知何时从窗子里冲撞进来,扑到有鱼手上。有鱼又被针扎了一下,捂住手指对鸱鸮道:“你干嘛?我被你一撞又扎了一针,今天这香囊要绣不好了。”

鸱鸮浑身无力,躺在有鱼香囊上,向有鱼呼救:“帮我拦住他们。”

“咦?你怎么了?你脸上好多血,翅膀也受伤了,要不要给你包扎一下?”有鱼问。

“拦住他们,听到没有?”鸱鸮瞪着有鱼重复道。

有鱼不知鸱鸮发生何事,看它脾气那么大,就不敢多问。

就在有鱼关门时,一帮蓬莱弟子闯了进来,领头的是负责把守蓬莱岛的七玄之一玄易。

“玄易师叔,就是这儿,我方才看到有个黑影进入了有鱼房间。”琴言向玄易指认有鱼。

玄易一声令下搜查有鱼房间,有鱼想起答应鸱鸮过的“拦住他们”,就挡在蓬莱弟子面前,问道:“你们搜我房间干嘛?”

“有鱼,你房间进了妖怪,玄易师叔过来帮你除妖。”琴言道。

“妖怪?蓬莱岛守卫森严,我房间里怎么可能会出现妖怪?琴言,上次的事放你一马,你不要没过几天又来咬人。”有鱼争辩道。

琴言对上次“勾引”严晟一事还有忌惮,不敢惹怒有鱼,怕她说出那天的丑事。

“有鱼,你有所不知,方才蓬莱地宫遭妖怪袭击,岛主与众仙齐力降妖,不料让那妖怪逃脱。追踪天玑殿断了线索,正好琴言说看见妖怪往你这边跑,我这才带人来这里搜查。”玄易道。

“可是我这儿明明就没有妖怪。玄易师叔,我拥有鬼眼,任何妖怪逃脱不了我法眼,要是我房内真有妖怪,那绝对是藏不住的。”有鱼解释道。

“玄易师叔,说不定有鱼跟那妖怪是一伙的!”琴言偷偷道,还想在一旁煽风点火。

“好,若我房内真有妖怪,何必兴师动众搜我房间?玄易师叔,你用照妖镜在我房内一查便可,贸然搜一个未出阁女子房间,未免有些不妥。”有鱼道。

玄易觉得有鱼说的有理,就掏出照妖镜在有鱼房间照了一遍,鸱鸮已经散去妖气退化成鸟身,没有被照妖镜发现。

玄易见照妖镜照不出什么东西,就向有鱼致歉,撤退人马前往其他地方搜查。

蓬莱仙人一走,有鱼立刻关上门窗,掀开香囊下面的鸱鸮,查看鸱鸮的伤势。

鸱鸮伤痕累累,奄奄一息,有鱼倒来热水,替鸱鸮擦洗,又取出绷带帮鸱鸮包扎伤口。

忙活了一个晚上,鸱鸮才渐渐恢复过来,睁开眼睛看到有鱼救了它一命。

“那些人走了?”鸱鸮问有鱼。

“琴言带玄易师叔来搜过,他们走了。小鸟,你发生了何事?听师叔说,他们在岛上搜查妖怪,你可千万不要再乱跑了,万一被妖怪吃掉我都救不了你。”有鱼紧张道。

鸱鸮想到有鱼担心它被妖怪吃掉,浑然没有怀疑到它身份,对有鱼编造道:“我就是被妖怪打伤才来找你求救。”

有鱼吓了一跳,道:“小鸟,你命真大,从妖怪手中死里逃生。那妖怪长什么样?可不可怕?”

“你又不是没见过妖怪,这么大惊小怪干嘛?”鸱鸮极不情愿提妖怪。

“这里可是蓬莱岛,仙人的地盘出现了妖怪,这个妖怪肯定非常可怕,据说岛主都制服不了那妖怪。”有鱼绘声绘色描述。

“你很厌恶妖怪?要是那妖怪现在就在你眼前,你是不是吓得瑟瑟发抖了?”鸱鸮对有鱼一脸嫌弃妖怪的样子感到生气。

“小鸟,我不过是关心你一下,你怎么又生气了?好了,我不说了,你受了伤早点休息。”有鱼收拾好东西打算去睡觉。

有鱼上了床,盖上被子,背对着鸱鸮睡去。

等有鱼进入梦乡,鸱鸮飞到了有鱼身边,想下去的手迟迟没有落下。

他原本想借有鱼身体一用,他被道恒打了一掌,附体的鸱鸮身体已经破败不堪,再不找个新的宿体,他就会被道恒发现。而眼下,有鱼是他最容易借用的身体,利用有鱼他还能方便行事。

两百年前天竺寺一战,仙佛联手将他打到几乎魂飞魄散,形体全毁,要不是他手下牺牲自己救他一命,他恐怕早已不存于世。那一战他伤势过重,迄今都难以恢复形体,只能寄魂在鸱鸮身上苟活。

鸱鸮举起翅膀要向有鱼施法,他心中又焦躁不安,有鱼只是刚获得仙骨的下仙,他贸然附在她身上,妖气必会损害她的身体,被妖气缠身的有鱼日后会痛不欲生,命不久矣。

有鱼梦中突然翻了一个身,鸱鸮赶紧回避躲到帐子后面。有鱼梦里呢喃着:“小鸟,等等我,你飞那么快,我都追不上你了。”

有鱼一次又一次救自己的命,熟睡中都做着与他相关的梦,这样善良、真心待他好的人,他怎么下得去手?有鱼是与他敌对的仙人,可她也是他的救命恩人,他的朋友。他不能乘人之危,为了一己之私,做出伤害有鱼的事。

想到这里,鸱鸮会心一笑,伸出翅膀轻轻抚摸有鱼的脸庞,看着她安稳睡着,他就感到无比舒心。

他也难以理解这是一种怎样微妙的感情,自从遇见有鱼,她笑,他就开心,她哭,他也会跟着难过。都说妖怪最冷血无情,他做了几千年无情无欲的老妖怪,他对自己手下心无杂念,对待仙人毫不手软,唯独跟了有鱼后,他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能看到有鱼平平安安,看着她酣然入梦,这是鸱鸮每天感到最踏实、最开心的事。

天玑殿的夜安静下来,风中飘来一丝海水的气息,纷纷扬扬落入有鱼的梦里。

“有鱼,不要回去,你若走了,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到你。”他站在风浪里恳求有鱼。

隔着海浪,有鱼只能看到他高大的背影与飞舞苍穹的长发。

“好,我答应你。”有鱼满含泪水答应他。

梦里的声音越来越来模糊,直到与风声融成了一曲令人悲伤的旋律……



最后针对有鱼混乱的感情线,我再梳理一遍,这是目前为止跟她有点关系的异性:

1.卫竹风:青梅竹马的大师兄,有鱼对他只是懵懵懂懂的单恋,竹风有自己的cp,他喜欢的人是嫣然。有鱼早就放下对竹风的喜欢。

2.卓增秀:竹风介绍给有鱼认识的,而且有意撮合有鱼跟增秀,有鱼第一眼就对增秀产生了特别的感情(因为久远前有过纠葛)。第一卷后半部分中,两人感情互动比较多。不过增秀后面有自己的cp。

3.严晟:严晟在下仙考核中,因欣赏有鱼对有鱼产生好感。不过有鱼从始至终不知道,严晟借琴言那次宴请试探后,也马上消除了好感转而接受了白芷。

4.玄初:有鱼在蓬莱岛的第一个师父,他与有鱼之间完全没有过男女之情,严格来说不算有鱼的烂桃花,他侵犯有鱼不过是练功需要。

5.鸱鸮:第一卷中闷声发大财的正主。

6.有鱼梦中经常出现的人:这个人其实就是以上某位。

加上第一卷中还没登场的男三,跟有鱼有过“关系”的男人就这么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一百零二章 告发 琴言与鸱鸮连续好多天去蓬莱阁看书,两人都在蓬莱阁里找到了想找的东西。 鸱鸮得到了蓬莱岛...
    明月怀阅读 646评论 6 26
  • 第二十七章 落 水 有鱼历经一夜考验从净妖塔里出来,法慈与玄真皆认为有鱼身上邪魔已除,她现在是干干净净的人。 或许...
    明月怀阅读 961评论 9 40
  • 第二十三章 鸱鸮 与增秀分别后,过了好久,有鱼还是没有睡意,脑海里始终徘徊着增秀的音容笑貌,她像中了魔咒一样,一闭...
    明月怀阅读 1,273评论 9 3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四章 鲛 珠 玄真怒目而视,用意念操控拂尘,欲对有鱼下手。有鱼惊恐地...
    明月怀阅读 1,424评论 14 23
  • 你具备一眼辨识好企业的能力么?什么样的公司值得你去深度挖掘?如何利用几分钟时间在众多企业中快速发现“明星”...
    杨胖儿阅读 6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