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物语》 第一章 悬疑篇·高中

  每一个高中都有它独一无二的故事,它们有的惊疑,有的令人毛骨悚然……

 林奇是异临市某所高校的美术高材生,一直以来,她的生活都十分安逸,甚至可以说是无所事事,不过,自从那一件事后,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她们的宿舍是和男生宿舍在一栋楼的,只不过令她好奇的是一栋四楼的整体宿舍,为什么顶层的四楼空了出来,而本属于男生的一楼变成了男生宿舍的二楼,而男生宿舍的一楼却成了底层的地下室。刚开始的时候,林奇还有些同情那些男生,但当所有人都混的熟络了以后,她也从一开始的同情转为了并不是恶意的‘取笑’。面对这种事情的发生,所有男生都只是无奈地笑笑,然后捧着书本三三两两地回到宿舍,于是,这类的取笑也渐渐的不见了。不知从何时起,女生宿舍的电话都不能用了,所有的女生如果要想打电话,要么去一楼的男生宿舍走道里去打,要么就上那层空出的四楼。刚开始,所有女生都不敢上去,原因很简单:四楼空了那么久,又不见得有人去打扫,再说了,哪有什么事都没发生就把好好的楼封锁了的?但她们又实在是无法到男生宿舍哪里去打电话,无奈之下只能成群结队地上楼去。但上面的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那里的卫生比任何一层的都要好,除了刚进去的那间宿舍以外,无论是哪一间都是干干净净的。就这样,女生们逐渐放松了心态,任何一个人上去打电话都不用人陪着了,林奇也变得格外轻松,毕竟当初都是她陪着这些人去四楼的,如今什么事都没有,她也算是了结了一桩不大不小的麻烦。

    这样的安逸生活,被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

  那天晚上,林奇和隔壁的舍管阿姨聊的热火朝天,突然,她们宿舍一个林奇的好友A连哭带喊地冲下了楼,直到被几个问询赶来的男生强制摁倒在地还在不停的尖叫。所有人都被她这么一闹搞得面如土色,毕竟她刚刚是从四楼冲下来的,再傻的人都看得出:四楼有什么东西吓到了她,以至于把她吓得几乎早疯掉。不久后,A被她的家人领走了,林奇至今还记得,当A被带上车的时候,她们的舍管——那个一只都笑眯眯的中年妇女,居然露出了一种凝重的表情,不是像他人那样的,而是一种担忧。为了搞清楚状况,林奇和她的室友们把那个女人叫到了宿舍里,在哪里,她缓缓道出了这个高中三年前的故事,也透露了四楼宿舍的真相

三年前——

  异临市的这所艺术高中可谓是这座城市里最好的高中了,刚建成不久,就有学生鱼贯而入,这里的学费不高,教的也很好,一群高中简直把所有的特长拥入怀中。当然,在这样好的环境下,自然是有一些少年们会在私下里和心仪的女生约会。

  芭蕾舞班的一个女生看上了戏曲班的一个男生,两人因志趣相似,没过多久便成了这个高中最羡煞旁人的小情侣,然而,不幸的事情却发生了,女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在四楼的厕所中上吊自杀了,男生悲痛欲绝,不久以后也选择了同样的方式自尽。好好的一所高中,就因为这两件事情险些闭校,好在校长有些本事,对方的父母虽悲痛,但也是明事理的人,就这样,两方就这样私了了,学校封闭了所有的消息,真个高中还是按部就班,日子还是照样过。变故也是发生在新来的一批女学生身上,那些女生总是会梦到一个长相俊俏的女生对着她们哭诉,说她的男友背叛了她,她去找他理论,却被他骂了回来。女生们都觉得她很可怜,但总是这样终归是不行的,校方经过商议决定将四楼宿舍封闭,整体宿舍向下转移一层。就这样,我们的宿舍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龙妈的故事一讲完,我们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还有深深地恐惧,虽然他们都没有说出来,但是我(林奇)还是看得出,她们现在就差放生尖叫了。突然,一个女生“唰!”地站起来大声喊到“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一定是你,一定是你编出来吓唬我们的一定是!”龙妈没有说话,只是暗自叹息着,那个女生全身颤抖着,一张小脸变得刷白,她笑了一声,声音早已不受控制“骗子”她说“你们都是骗子!你们都合起伙来骗我!林奇,你怎么也跟他们一样?为什么要骗自己为什么!”我被她无厘头的话搞得一愣,她抬起腿来跑向门口,到她拉开门的一刹那,她真个人的身形顿了顿,然后

  “啊——”门外的女生失声尖叫起来,她的脸上全是血,而我的那个朋友,她倒在地上,身体还在不断的颤抖着,喉咙部分插着一把锋利的小刀,而那刀柄还攥在那个女生的手中“不、不是我……”那个女生带着哭腔道,但突然,她甩掉手中的刀柄飞奔到大开的窗户前爬上去,然后纵身一跃……

  就这样,我们室友们,一疯两死,剩下的人再也不敢待在这里,纷纷转了学,生怕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我在离开之前干了一件事,去看了A。

  “每个高中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惊奇,有的诡异,还有的感动,这世上,没有一件事是绝对的”A难得地神志清醒了一下,但也就是一下,在我想要问问她那一晚究竟看到了什么的时候,她又变得痴痴傻傻,顺着精神病院的走廊跑掉了。

  不久之后,我收到了A的死讯,是跳楼,和那个女生一样。

  我去参加了她的葬礼,那是在郊外的草坪上举行的,当时天上还下着蒙蒙细雨,我记得很清楚。

  当我和她的家人道过别之后,我在我的座位上看到了一个女人。对,一个女人,一身的黑色长裙,戴着一顶黑色的宽边礼帽,薄薄的黑色面纱将她的面容遮住了一半,但我依旧可以看得出她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女人,至少在摘掉面纱的前提下是这样的。还有她嘴角的那一丝冷笑。

  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她长得和那个故事中的女生好像好像。

  其实,我只直都想知道A究竟看到了什么。

  只是想知道她的心情罢了。

  那一晚看到我的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