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手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总是会想幸福的爱是天长地久的,长大才知道生活要面对那么多繁杂的小事,很多时候琐事带来的厌倦会让你怀疑是不是生活中没有爱,有些时候人生又被点滴的暖意照亮,重新相信爱。

后来看到有科学家是这样定义爱的。

爱的本质是一个个不连续的瞬间。

我们感受到爱的时候身体会有神经和荷尔蒙的变化,但这些变化是短暂的,所以“爱”只是那一瞬间的感受,只不过因为我们对美好情感的期待在认知上把“爱”视作一段长期的体验。而长期的期待是不切实际的,所以爱才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期望失望欣喜伤害。

如果我们能把爱视作一个一个的瞬间,点点滴滴都是天赐,没有那么多的期望,有爱的瞬间就是幸福。就像这部《温暖的印记》,每集只有短短两分钟,展现生活中一件小事,却让人心中充满了温情爱意。

亲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的女儿向爸爸发脾气,跺脚,因为爸爸不懂小女儿的规矩,得到许可只能吃薄荷味的水果硬糖,其他口味是女儿专属。小小人儿有专属的特权,有自己的世界和其中的规则,能当面向爸爸表示不满爸爸吃了菠萝味的水果糖。

最难能可贵的是,爸爸并不轻视小小的人儿,不把孩子的事当做无关紧要的小事,郑重地道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待小小的人儿以成人一般的尊重,孩子也可以向大人一样清晰地表达出她们的爱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友情

谁人不曾受到生活“砰”地一拳重击,一下被打懵,心里难过找朋友倾诉,边诉说还要边收敛,不想让人担心也不想完全暴露自己的脆弱。此时,如果手机的那一头不再是空洞的电波,而且带着体温的人举着电话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所有伤都能被进门的人带着的光芒治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

心里计划了千千万万件想要和你一起做的事,要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打伞,一起淋雨,一起去水族馆,和你在一起呀,做什么都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会的时候,男孩女孩紧扣十指,好像有聊不完的话,松开手拍好照,又要紧紧握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孩会绞尽脑汁猜测女孩不开心的原因,给她带最爱的零食投喂她,伸手去擦女孩的嘴角。还有女孩涨红了脸说的“亲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处的日常,男孩偷吃女孩冰箱里的布丁,女孩会好好教育她的男孩,一定要补上车站那家便利店才有的玻璃瓶的布丁,现在就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班回家,男孩精心准备了饭菜、电影、洗澡水、干净衣物,郑重请求休息日的约会。在平淡的日常,我也视你如同珠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孩工作,女孩忍住不打扰他,又忍不住好喜欢他的心情,一个人自说自话。怎么受得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呢?当然要抱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那么多美好的瞬间就像生命中的珍珠,那最亮的一颗夜明珠就是一颗扑通扑通的心脏,想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终于表白,安睡一夜,好眠无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总是很艰难啊,这些点点滴滴的瞬间就是照亮黑夜的路灯,带着我们走向天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你,像日光洒满天地,温柔惬意。 我喜欢你,像春风走了八里,不问归期。❤
    庭院无人随意绿阅读 138评论 0 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小宝最近给我提意见了:妈妈,你说话太打击我了。如果是老师,一定会先表扬,再提出意见,比如老师会说你朗读不错,如果再...
    Braingg阅读 122评论 0 0
  • 这几天给自己放了几天假,没有写觉察日记。 哈哈,这次下江南颠覆了自己的很多认识。见了好多人,聊了很多,给我的感受主...
    心我听你说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