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师第53期问答会(财富主题1)20181024

小编先出干货:

财富的几个好种子:1、慷慨大度   2、和谐的关系   3、感恩知足    4、满足他人心愿

财富的几个坏种子:1、浪费    2、偷盗    3、欺骗   4、愤怒   5、拖延和拖欠

姚老师强调解决问题的一切办法是“星巴克四步骤”。

姚老师叮嘱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恒。

(欲知详情,往下面走)

20181024姚老师第55期问答会_姚老师问答会在线听_沟通表达技巧-喜马拉雅FM


谈钱没问题,我们应该财富富足,事业成功

今天晚上我们做一个财富和事业的专题。首先,我要跟大家说谈钱没问题,财富事业获得成功这是我们每一个在现今世界上,我们现代人都有的一个期望,2500年前的佛陀当他把像《能断金刚经》这样终极的智慧教给我们的时候,他并不希望我们消极厌世去过贫穷的生活,在佛陀最早期的教学生涯里,他就在教导我们怎样去得到财富,怎么样用财富和事业的增长去验证因果,验证种子法则。 在佛陀早年的教导里他给到我们的“六度波罗蜜”,修行的因果种子的时候,第一个谈到的就是关于布施。这个布施,佛陀进一步教导告诉我们说,布施是给予和分享你所拥有的,同时他还告诉我们给予你所拥有的,这个种子种下去之后他得到的果实是什么呢?是财富。所以谈钱没有问题,如果我们能够带着美好的动机,利他的动机和发心,去跟周围的人,我们都能够有这种分享、给予的关系的话,这个会让我们的财富事业得到更好的增长。

格西麦克老师在他的《能断金刚》这本畅销书中,海外是被翻译成《当和尚遇到钻石》一开篇,他就跟我们分享了他对成功概念的三个层次理解:第一个层次的理解就是成功一定要实现财富的增长,你的生意应该要赚钱,在这里他也特别提出来说,金钱本身是没有错误的,而且有没有想过那些富有的人会比贫穷的人可以为这个世界做更多的善事,所以钱本身没有臭味,钱是中性的,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要清楚明白的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赚钱之道,我们真正的明白钱到底从何而来,我们如何可以看到财富源源不断滚滚的向我们走来,而且我们能够对金钱保持一种健康的态度这才是关键。

关于成功的第二点他又讲到你要懂得去享受金钱,这种享受是身心健康的享受,而且创造财富的行为应该跟我们的身心健康是一致的,那种做生意做到毁掉健康,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都极度不健康的人是非常错误的。第三点老师提到,当你人生走到尽头,回望自己人生的时候你要能够问心无愧的说:我这一辈子过的很值得,我做了有益的事情,我的生活、生意、财富都实现了有意义,那么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成功的人生。  你会发现第一点和第二点跟财富有关,所以谈钱没问题,财富增长、事业成功让我们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榜样,引领更多人在金刚智慧——想要什么必须先给出去这个非常重要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里去成长,那我们的世界只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在我讲解的关于财富的大框架里,我会把大家的问题穿插在这个大框架里回答。

问题一:某同学说,老师随着智慧的学习,空性让我明白了自己现在为什么会有着这样的对境,突然又不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活着?难道人生就是一个来感悟东西的旅程吗?作为有实践收获的义工天使,我有一个期望可以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醒悟之道,但心里又困惑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界上?

答:所有的全世界的哲学家、几千年的历史就在研究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到哪里,整个所有的哲学体系都是基于这三大命题的。你问了一个很深的问题,在这个释迦牟尼佛这个能断金刚的教育体系,他告诉我们,我们的生命已经无数次以各种各样的状态,在不同的时空中一直循环一直轮回,现在我们所在的世界就是种子把我们带到了这里,那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活着的意义就是要继续去种下好种子,继续去消灭坏种子,当我们总是用空性的智慧,用因果的原理去指导我们的人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不断地清除坏种子,种下好种子的时候,我们这一世的人生意义就是实现生命的进化和升华,当我们走到生命的尽头回望我们的人生看到我们的坏种子,黑色的种子越来越少甚至全部消灭掉,白色的,那些美好的种子越来越多的时候,就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这一辈子没有白活,我正在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所以这就是我们活在世上真正的意义,去帮助他人,去成就他人最终成就我们自己。


钱究竟从何而来?

财富种子1——慷慨大度。佛陀亲自教授的就是慷慨的与他人分享和给与你所拥有的,慷慨在这里特别强调是一种意识状态,是一种心态,在这样的意识和心态之下去引导你的行为和语言才是真正的慷慨。在我们身边也会看到一些人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我们也会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情,我们也会在朋友或者家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把一些钱给出去,但是如果我们觉知自己心理状态的话,我们会看到还是有私心,还是有吝啬小气,还是有一种不情愿,我们不是自己真的想给而是一种不情愿的因为血缘关系或者因为朋友的面子,因为显得自己有钱带着傲慢心去给予,那这种就不是真正的慷慨,钱究竟从何而来?一种慷慨的心态,再加上在这样的意识和心态之下的行为和语言,当你的意识状态是越纯净、越利他、越喜悦的真心的去付出的,这种慷慨种子就会更强大。慷慨不仅仅是金钱慷慨,还包括我们时时刻刻小心留意和觉察我们所有的一些状态,比如说,在遇到大灾大难的时候,某些地方发生地震,某些地方发生海啸,某些地方发生战争,哪怕他不是在同一个国家,跟我们也没有亲戚朋友关系,但是我们作为人类,作为一个有正义感、有良知、有善心的人,我们都会伸出援手这是很好的慷慨,但是我们要时时刻刻留意觉察我们在小事情上是不是慷慨,比如说,我们可能会慷慨的捐钱给发生灾难的地方,但是我们可能会吝啬在菜场里去多给卖菜的小老板一分钱五分钱,可能就是五毛钱一块钱的菜我们都还在讨价还价;还有我们可能会慷慨地去捐赠一些钱但是在家里准备送出一些礼物给朋友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在礼品柜里头翻来找去把一些你不喜欢的东西送出去,把喜欢的自己留下;慷慨还表现在比如说,我们去上金刚商学院的课程,在课程现场中间茶歇的时候我们会准备糕点和水果,同学很多大家在休息的时候都涌向这些糕点和水果,你有没有留意到我是不是慷慨的可以先让别人先去,当那个糕点台上所剩的糕点已经没有多少的时候,我还能不能够把它慷慨的分享给站在我后面的人?这些小小的精微的慷慨,它也构成了我们一整天的种子,记住种子很小,果实很大,而且种子是以每时每刻,每个弹指65颗的速度在成熟,所以要特别小心留意这种小小的慷慨,慷慨的给后面的司机让出一个车位,慷慨的把你喜爱的东西跟别人分享,慷慨的不去计较别人的错误和算计;慷慨还有一个更高的层次,就是当你自己都很困难的时候,当你自己都面临考验的时候,你能不能做到慷慨?在《能断金刚》也就是《当和尚遇到钻石》这本书里格西老师有两次提到这样的案例,就是当公司或者个人财务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正常的反应就是收缩,变得比较紧张和吝啬,可能就会压缩成本,该付的钱我们拖延着不去支付甚至会欺骗我们供应商会耍一些小花招,原来承诺员工要给予的待遇、福利、升职加薪都会无限期的向后延长,就会跟员工说,现在公司情况不好就只好克扣大家了,这个时候就要特别小心,格西老师说,其实跟员工之间进行分享不在数额的大小而是要时刻留意自己是处于一种收缩银根紧张吝啬的心态还是慷慨、分享的心态,这决定了你能不能够最终走出这种负债的或者财务紧张的困局,就是你时时刻刻留意,当你正处在这种困境中,你时时刻刻的心态是慷慨还是吝啬小气?是收紧自己的,压缩的,不但是吝啬自己也吝啬给与他人的还是始终保持一种开放的状态在这里呢?


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位马来西亚朋友他给我的微信留言,分享了他最近的一个心路历程,他自己很多资金都投入到了股市和一些理财产品现在就被套牢了,他告诉我说老师我几乎已经快破产了,我这特别需要贵人相助特别需要资金,那我的做法是什么呢?我的做法就是要去帮助有相同需要的人。在我身边有一个做保险业的朋友,她已经有一个20多人的保险团队,他连续几个月保险业绩不好,有可能会因为业绩差被降职甚至会辞退,如果他不能够完成业绩被辞退,影响到他下面20多人保险经纪人,20多人后面有20多个家庭的收入,这个时候我其实经济已经非常困难了,但是我咬紧牙关从我有限的钱里拿出一部分钱,钱其实不多但是对我自己现在也已经处在破产边缘的我来说,我付出极大的努力,对金刚智慧有极大的信心和勇气,拿出我的钱来支持他,很神奇的事就是这笔钱其实不多,对方其实也并不仅仅是靠这笔钱就度过难关但是因为我去做了,我看到他度过了难关,我为自己这样去做非常开心,我为自己实现这样的突破非常开心,我每天咖啡冥想去观想我帮助了不止1个人,我帮助了21个人,我帮助的所有的这些人后面的21个家庭。我非常欣赏和赞叹他的做法,我也在微信中给予他支持和鼓励。在我们接触智慧之前的几十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浑浑噩噩不由自主地种了很多的坏种子,我们是要去还帐的,我们是要去承受过去所种下的坏种子的开花结果。我们要承受的痛苦、我们要承受的压力但是在这一刻,如果你学习了智慧你知道这是过去的种子成熟而现在我要做的是怎样去种下新的好种子,是让我的未来能够实现财富的丰盛,这位朋友向我们做出了一个典范,一个真正的典范,就是当我们很困难的时候,我都基于对智慧的相信和理解,带着觉知慷慨的给予。

财富种子2——和谐的种子。中国也有句老话叫做“家和万事兴”,为什么“家和万事兴”,就是和谐的人际关系,跟父母的和谐、夫妻伴侣关系的和谐以及跟商业关系的和谐,更重要的跟你自己内在,你自己和自己实现和谐,这颗和谐的种子是能够为我们创造出一个财富增长和财富滚滚而来的一个非常好的种子,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如果我们没有处理好跟父母亲的关系、跟家人的关系、跟伴侣的关系,是在一种特别不和谐的状态,一种不能够原谅对方的状态,总处在愤怒的状态,我们就会看到财富和事业的成功也仿佛总是远远地在避开我们、在躲着我们,我们总是想要得到又得不到。所以,我会建议在家庭关系或者商业关系有不和谐状态的朋友,一定要处理好,然后你会看到财富和事业得到增长。

问题2:一位朋友说,我在40天的时候就离开了我的父母,因为我是个女孩而父母想生个弟弟然后就把我送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去生活,过程非常漂泊,刚刚稳定下来又被迫搬走,就这样一直重复着漂泊和孤独的生活,我现在35岁了又刚刚分手,总是不能够真正地持续一段关系总是体验着被抛弃的感觉,我的内在有很深的恐惧被抛弃感和分离感同时也有深深的孤独,那我想知道为什么我的生活总是体验着漂泊孤独?要怎样改善走进婚姻关系稳定下来有个家? 

答:这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案例,我相信这位朋友她不但会感受内在的漂泊、无助、恐惧感,而且也会创造出她外在的世界也是漂泊和不稳定的,我相信她自己的工作环境、收入、事业也会呈现同样的状态,这回到了上个问题,我们讲到,我们已经生生世世在各种时空,各种境遇下生活过经历过,而这一世的生命也是我们的种子把我们带到了这里,没有一个人是无缘无故而来的,有人在黄土高坡,有人在大海边上,有人在繁华的都市,有人在贫瘠的乡村,有个生下来父母关系就非常美满,自己跟父母的关系非常好,但有人可能一生下来就跟父母分离或者就算是在一起但是关系非常糟糕;还包括有人出生就容貌非常好、聪明伶俐,但有人出生的时候可能就会有残疾和缺陷,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偶然,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带着前世的种子来到了这个世界。 接下来就是我们怎样看待我们所拥有的这些关系,我们是自怨自艾充满痛苦、充满抱怨、充满愤怒,永远都无法原谅父母也无法原谅自己?还是我们可以实现跟自己的和谐,和跟家人的和谐?这就决定了你这一辈子可不可以跳脱出那个过去痛苦的轮回,我会鼓励这位朋友就是可以实现跟自己父母亲的和解,父母亲现在应该也是五六十岁的老人了,我们可不可以去实现跟父母的和解,理解他们过去所做的一切,就像我们能够去理解笔的故事一样,父母亲也像那支笔一样,她也是我们过去的种子创造出来的,如果你继续愤怒,继续去不和解,继续去跟他们在关系上堵着和顶着的话,你会发现你人生所有的关系都会堵着顶着,我会鼓励这位朋友就是走出对父母的愤怒和抱怨,去实现跟父母的和解,如果你能够跟父母和解,勇敢的去承诺父母说,我愿意承诺你们我会为你们养老送终,我会好好孝顺你们,如果你能够实现对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关系的承诺你才会看到有人愿意对你的人生去实现承诺,无论是租房子的愿意承诺你在这里住得更久,还是你工作单位愿意承诺你可以更长时间在这里学习成长赚钱,还是你的伴侣关系愿意承诺你白头偕老,会发现这都是一些很重要的承诺,之所以我们看不到承诺,我们总是觉得不稳定和漂泊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实现在我们人生关系中一个最重要的关系的和解,我们也没有给这个最重要的关系一个承诺,我记得格西老师曾经说过,我不管你跟你现在的父母关系怎样,但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可能你要从另一个角度来想的,正是因为他们跟我们的关系的不和谐才让我们在这些痛苦中苦苦地求索,我们在苦苦的追寻有没有可以离开痛苦的道路,于是你才有机会走进能断金刚的智慧,你才有机会在这里问出你的问题,而且你也可能会愿意接受姚老师给你的建议去做一些调整和改善,因为你原来的35年已经用你原来的行为方式创造了现在的结果,如果你不改变你的行为方式你还将继续承受这样的结果,如果愿意接受姚老师给你的建议,去实现跟你原生父母的和谐,也可以实现跟你养父母的和谐,并且去承诺,你愿意为他们养老送终,愿意孝敬他们愿意改善跟他们的关系,懂的去爱他们的话,你就会在你的人生中收到所有重要的承诺,承诺你白头偕老,承诺和你一起在事业中去成功,承诺你可以在这里住的更久,你就会稳定下来,记住那种所有的恐惧感、分离感、孤独感都不是外面有一个人可以帮你解决的,所有的这些问题我们都要通过自己内在更换一批新的种子,去种下陪伴孤独、给与他人安全感、给与他人承诺的种子你就可以把所有过去的这些都可以改善。


问题3:一个朋有问,我做了很多次生意炒股投资实体都以失败告终,亏了很多钱,到现在还有很多欠帐,也曾经想老老实实找一个工作勤勤恳恳但总是会出状况,被老板解雇、经济危机一直存在,我该怎么办?

老师答:

在这短短的提问里呈现了她的经济状况,我想这后面是不是也会有和谐的种子没有解决?你要去检查一下慷慨的种子、和谐的种子,我也会强调订书机和订书针同时都要做,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当我举起个订书机给你看,我说这个订书机有用吗?你一定会思考之后回答我那要看里面有没有订书针,如果有订书针,咔嚓一下,ok;如果没有订书针,订书机长的再好看也没有用;同样的,如果只有订书针,没有订书机那你可能也钉不了纸,所以两样都要。

这位朋友,我在想会不会你的工作能力也有问题,除了我们刚才讲到和谐的种子、慷慨的种子之外我也提醒这位朋友,要去学习,你要不断的提升你在事业中的能力。比如:正确的投资理念、正确的投资工具、投资的方法、考察项目的可行性到选好项目的管理系统,怎样去运营其实这里都有很多具体的工具和方法,所有的这些就像订书机一样同样很重要,但是订书机有没有用的要看种子,所以要有订书针,两样都很重要。所以你要去自己评估。

财富种子3——知足感恩。当我们不断在抱怨我们事情老做不成,合作伙伴不好,家人不支持,当我们不断在抱怨的时候,我记得以前我也是会很多抱怨,直到我走进了孤儿院,走进了麻风病人的养老院,走进了病房看到了很多生活在底层或者被人抛弃或者身体有残疾或者现在正在经受病痛折磨的这些人的时候,我突然间有知足的感觉,就我至少现在身体健康,我四肢健全,我没有重大的长期疾病,在那一刻我会特别油然升起知足之感,也会油然对父母亲升起感恩之情,那我们时时刻刻其实都要有这样的感情,就是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老板给我们机会,老板给我们发工资让我们在公司里做错事情、学习和成长,老板要承受着比我们更大的压力,所以要学会去感恩。感恩我们的客户,感恩你的竞争对手、感恩你的敌人,因为没有他们你不会更快更茁壮的成长,感恩阳光,当雾霾笼罩天空的时候,当阳光从厚厚的雾霾云层里露出来的时候有没有去感恩,我们原来觉得理所当然的一切原来都如此的珍贵和稀有,感恩就是让我们心想事成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种子。大家在《能断金刚》的第7章商业问题32,就是说到做事情总是不顺利,很努力也有才干但是我做的事就是不成功,来自于哪颗种子?老师告诉我们你要去种感恩的种子,你做任何事情都会越来越顺利。

财富种子4——满他人的愿

问题4:老师我最近找工作会出现上班时间特别长甚至要加夜班,这个就跟我过去的上班时间不一致了,和我自己去做公益的时间也有冲突了,那我能够接受一定程度的加班,但是不想影响自己做公益的时间,这是什么种子导致的呢?

老师答:

我觉得首先就是学会感恩,比起你要加班时间长相比,还有人找不到工作,想要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的做都被老板解雇,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要学习去修“蒋巴法”,就是要学习从他人的角度,从自他交换去看,为什么这个工作会需要加班呢?为什么我需要长时间的工作呢?老板遇到了什么困难?老板需要怎样的支持呢?我身边的伙伴需要怎样的支持呢?我们有没有一些共赢的方法呢?我通过帮助老板,帮助伙伴,我们都可以实现更高效率的工作,大家一起可以更高效率的工作又不影响我其他的事情呢?

所以,我通篇看到的是说了“我”的上班时间受到影响,“我”要被加班,有没有把这个“我”先放下,去看一看公司出了什么问题,老板需要什么帮助,我这个部门的伙伴们需要什么帮助,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他们的,当我们能够这样换位思考并且满他人的愿,因为当我们希望心想事成的时候,希望能够如意的时候那么我们先要让他人如意。

我相信没有一个老板会无缘无故的想要员工加班,他一定是有一些事情有一些原因,我们如果能够先满他人的愿,而且当你在满他人愿的时候,你是喜悦的你是心甘情愿的,那么把这个满他人愿的好种子回向给自己的愿望也能够得到满足。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悖论,就是我不想要加班,但是我又要去满老板的愿,我满了老板的愿,把这个好种子要回向给老板要满我的愿,这好像看是悖论,但是其实一点也不是,老板并不是一定要你加班,你有没有去看到这个事情后面老板真正的愿望是什么?这个就是考验我们真的把自己放在他人的心里,做自他互换的能力了。记住做公益当然很好,但是不要忘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样也是修行,同样可以种下很多和你做公益一样好的种子,而且是成倍成倍的回来,像这种你不想要它回来的东西,你就要尽量的不要去做,不要去说。

财富坏种子1——浪费。尤其是浪费公共资源,例如让公共厕所里水一直哗啦啦的流,去吃自助餐的时候,拿了很多东西但是只吃了一点然后浪费,办公室里大量的纸张浪费,没有把纸张环保利用,我们都知道每一张纸后面就是一棵树,那我们有没有去想说:不关我的事,该种什么树是国家该考虑的。不是的,其实每一个浪费种下的种子,最后就会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无法留住财富,我们的钱来的快,走的也快,不知不觉就没有了就跟你可浪费的种子有关。

财富坏种子2——偷盗。那我相信大家可能不会真正把手在公共汽车上伸向别人的皮包,但是我们也会有未经他人许可,拿了别人的东西。比如,在办公室里未经公司许可把一些公共物资,夹子、笔记本自己带回家了,这也是一种偷盗。种子不分大小,种子很小果实很大,如果你长期未经许可去偷拿东西就会呈现在我们世界中让我们看到财富的匮乏,偷盗那还有一个是大家容易忽略而且也是我们做生意的人会犯的就是偷税漏税,偷税这是偷整个国家十三亿人的钱所以这个是很重的种子。格西老师总是鼓励我们说,所谓的聪明人,愚蠢的做法就是偷税漏税,而我们作为一个有智慧的人,我们在交税的时候,我们还要带着觉知,知道现在交的这些钱会通过国家把它造福十三亿人,就等于通过国家帮助我们种好种子,这些税拿去修铁路、修机场、修公共建筑,社会保险去帮助那些退休了、生病的人,国家帮助我们把这些钱统筹然后来造福整个国家,所以我们应该很感谢而且很开心,带着觉知去浇水,在你带着觉知去咖啡冥想的时候,去想我交的钱为社会治安,为弱势群体提供福利,当你这么去想的时候你这个种子就很强大。

财富坏种子3——欺骗。哪怕我们小小的撒谎都会在未来让我们在商业中看到大大的欺骗,你就会觉得市场怎么这么漂浮不定,遇到客户会骗人的,遇到的老板会骗我,遇到的经销商也会短斤少两,这些欺骗的结果来自于我们自己对他人一些小小的欺骗,甚至是一些善意的谎言,永远记住你给予的一定会回到你身上。比如,有一个朋友说,最近妈妈的朋友介绍了个项目给妈妈,我一听就觉得像是传销是骗人的,但是妈妈却非常相信,因为这是一个她非常信任的朋友介绍的,请问我现在是通过四力量清除自己过去欺骗他人的坏种子吗?答:是的。如果我们看到妈妈好像正在被人欺骗,都是来自于我们过去有欺骗他人的坏种子,如果你知道四力量就去拔除它,当你拔除后你就会看到这件事情会发生变化。

财富坏种子4——愤怒。愤怒,中国有句老话叫做“火烧功德林”。火是什么?就是愤怒。烧的是什么?就是好种子。一把愤怒的火就会把我们所有的好种子烧掉,你会发现如果一个家关系不和谐,常会吵架或者在商业中也是经常争吵,这种愤怒的火就会把我们慷慨、我们帮助别人、我们也感恩、我们也没有浪费,但是因为有愤怒的火就会把我们原来会让我们获得财富的好种子烧掉,所以在这里特别强调和谐的关系,家和万事兴,处理好自己内在的负面情绪,调整好这些愤怒,要想一想这些愤怒的人和事是从哪里来的呢?再去想一想笔的故事,想想那支笔从哪里来?是我们过去种下的种子创造出来的。那这个让你愤怒的人和事从那里来?当然也是我过去种下的种子所创造出来的。所以,当你这样去想,你就会知道我怎么样去跳脱这个负面的恶性的循环,就是当这些人、这些事发生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要很开心的知道,这是我过去的坏种子成熟了,我不应该再继续去种下愤怒的坏种子,这个时候我应该开心的想:坏种子成熟了,就让它过去吧,我就开心地去接受,继续去种好种子,我的世界才会改变,就能够打破这个恶性循环,所以这是第四颗影响财富和事业的坏种子。

财富坏种子5——拖延和拖欠。

问题5:他说学习金刚智慧6个月,跟别人合伙投资项目,拖了我3个月迟迟没有结果,很想打电话催他结果快点出来,但是感觉好像也没有用,我想要去帮助这个合作伙伴让他的项目快点有结果,但是有人告诉我说,他如果没有种子的话也等不到结果,你不要跟他们耗,我现在就开始焦虑了,我知道是因为我的一些承诺没有兑现造成的,比如说,请别人吃饭也没请,过了好久不好意思再提了;那我要怎么办呢?是忏悔下一次不犯还是说一定要去兑现,因为有很多这种类似的情况,我要怎么办?

老师答:

这位朋友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向我们展现出来,我们每天时时刻刻的行为,会怎样深刻的影响到我们事业和财富。我每天一些小小的不守承诺的事情,迟到,要请客吃饭没有做,承诺孩子要给他奖励没有做,承诺员工也没有做,时刻记住每个弹指都是65颗种子,这种细微小的种子一颗两颗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你一整天的时间都在种这些细微的小种子,它就会变成很强大的力量。

我们有个工具叫做“低频率辐射”。一颗有辐射的石头对身体没危害,但是一堆这种小辐射的石头聚在一起就会危害身体健康,一两颗不守承诺、拖延的坏种子没关系,如果是一整天都处在拖延中,都处在不守承诺中,无论是你内心意识中的,还是你外在行为表现的,最终就会深刻地影响到我们事业、我们项目会出现拖延,会看到合作伙伴拖延、不守承诺,所以要做的当然是积极认真的去改善,从现在开始每一天在四个力量最后一步,你要去做反方向的弥补。

你每天都要小心觉知不要随便再许诺,随便答应别人事情,在答应的时候就没准备兑现那是非常危险的,要特别小心认真地对待自己说出去的每句话,“言必行,行必果”,这个是很重要的。然后一天一天往前推,去把一些重大的承诺没有兑现的赶快先兑现,大承诺兑现完之后再去兑现一些小承诺。记住,这位朋友有没有能力来兑现合作项目的承诺,虽然有人告诉你说他有没有种子要看他的,但是他在你的世界中能不能够兑现跟你的承诺这个需要看你的,所以你还是有很多可以主动去做的事情。

核武器——星巴克四步骤

在讲完了所有的这些要种的好种子和要特别小心留意的坏种子的时候,我现在重点来说一下,就是如果你想要实现财富和事业的丰盛,无论遇到任何问题,你都可以用四步骤来解决,四步骤是关键,第一步我想要什么;第二步找到有相同需要的朋友,做计划;第三步去帮助他,一定要行动去帮助他;第四步是咖啡冥想,每天晚上临睡觉之前为你去帮助他的所有过程好好的回想,很开心的去回想,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星巴克四步骤”。那我来看一下很多问题都可以用四步骤来解决。

问题6:朋友提问说:我现在正在经营一家药材店,业绩不太好,稳定顾客不多,请问如何提升业绩增加客户?

老师答:

我想要业绩提升、客户增加,我要找到有相同需要的业力伙伴,比如你走出门,你每天要吃饭,你是去哪里吃饭呢?找那种业绩已经非常稳定,客如云来,每天门外都有很多人在排队的饭店?还是你会去光顾一些新饭店,他刚刚开业,他业绩不太稳定,顾客也不多,如果你能够去把它当成你的业力伙伴,你请客吃饭的时候你就去那里,祝他生意兴隆,去成为他的客户稳定的去帮助他,所以去找到这个业力伙伴,这个是可以在我们生活周围就可以找到的,找到刚刚起步做生意,业绩不稳定,顾客不多的人去成为他的顾客,去帮他介绍顾客,去把资源对接给他,为此非常的开心做咖啡冥想。

问题7:我每个月都只是拿固定工资,现在企业经营也困难,加薪的希望不太大,怎样才可以有其他资金的收入呢?

老师答:

通过四步骤,第一步我想要财富增长,第二步我要找到一个有相同需要的人,他可能也是拿固定工资好像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加薪的希望,但是我要找到他,我要跟他一起行动,哪怕是每星期一次,每次1小时,坐下来跟他探讨我们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通过帮助他人的方式去提升我们的资金,提升我们的收入。

我们经常探讨这样的事情,我们可以去做一些小小的工作,或者是我们可以通过帮助他去做一些小生意,就像开个小药材店,我在每天下班后去到他的药材店去帮他上一小时的班,也不用他给我钱,我就在这里给你帮忙,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个强大的业力伙伴,在他事业成功的道路上去给一些小小的帮助,你就会发现很神奇的你突然间就会有一些意外的但是又顺理成章的一些收入,永远记住用四步骤。

问题8:我已经快40岁了,我想重新创业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好?

老师答:

使用四步骤,第一步我想知道我能够做什么来创业这是我的目标;第二找到有相同需要的人,在身边也找一个想要创业但不知道做什么的朋友;第三步计划去帮助他,第四步咖啡冥想。

有一天,你脑海里有一个很清晰而且让你很有信心的事业的想法就会冒出来,或者有人会来找你合作,所以去帮助业力伙伴。我们现在的人生是由我们过去的种子开花结果呈现出来的,所以它会被我们过去的种子禁锢住了,就像生活在一个牢笼里一样,你如果不改变你现在的行为模式,也就相当于你还在用同样的方式去种,总之你想要突围,想要从这个旧有的牢笼里打破出来,拥有一种新的人生状态,你就必须要去尝试,《能断金刚》教给了你新的方法。

四步骤是关键,种子会以一种你根本无法预测、无法想象的方式呈现到你的世界中,给你带来惊喜。你现在的思维模式也是被禁锢着的,你无法想象你的钱会从哪里来,但是你只要改变你现在的行为模式,开始学会放下对自己的关注,而去关心别人慷慨的帮助别人,养成一种习惯周期性的,每星期1次,每次至少1小时,频率的周期性地去帮助业力伙伴,你会发现财富会以你无法想象和预测的方式,呈现在你的眼前。


我还想讲一点的就是持之以恒很重要,因为我们都已经生活了几十年,在我们接触的智慧之前我们已经有几十年的时光在一种没有智慧的状态下随便种种子,随便的去为人处世,我们意识中也有很多黑暗的念头,时时刻刻像心魔一样,我们种了很多不好的种子,那我们现在学了金刚智慧,我们刚刚开始去学着去种好种子,这个时候持之以恒很重要。

问题9:我每天都会给父母转钱,每天会捐赠给抗战老兵,修学校、生病的小孩,我也开始写了几天的六时书,我感觉我每天往上面写六时书都是写这些内容都差不多,那像这种情况对吗?

老师答:当然对啦,你就应该每一天都把它重复的写一遍,因为一些好的经典是值得你反复重复的去写,我们都知道《金刚经》你要有机会的话读个几万遍,格西老师说笔的故事,你要听3000次,分享3000次,如果你去寺院里有些师父也会告诉你,文殊菩萨的心咒你要持百万遍,某个经文要念百万遍...为什么?这些好的东西你就要反反复复无数次的去读、去看、去写、去做、去行动,你的意识中就会不断的把这些好东西记录下来,你的胶片里都是好东西,你的世界才是一个好看的电影,对吧!

所以你做了这些好事就是反复的去记录只有好处没坏处,就是反复的记录持之以恒。这是我送给所有朋友的,你要对治你过去几十年的坏种子,你不要期望说,我刚刚开始种种子,我才这么几天,你就应该开花结果,让我的钱哗啦啦从天上掉下来,不太可能,因为我们都还是金刚智慧里的初学者,就像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一样,你让他现在去研究生去学习,去拿硕士博士生的文凭是不可能的,所以是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在这条道路上不断的去提升我们的功力的。

问题10:有朋友提问说,我很想去上金刚智慧的课但是我现在是负债的,我想刷信用卡但是又担心债务太多,还不上怎么办?

答:我会跟这位朋友说,不要去刷卡负债然后来上课,你以为说,我因为刷了卡我就可以来上金刚智慧的课,那就说明你还没有真正理解笔的故事,我建议你还是把笔的故事先听三千次,你可以先不用来上课,你先把笔的故事的原理先搞清楚,然后你可以先到当地去参加读书会的活动,我们说你能够有机缘走进金刚智慧的课堂,不是因为你有钱,因为很多有钱人也进不来,但是如果你有种子,你没有钱你也有机会进来,姚老师每一年也都会有奖学金计划,我是亲眼见证了每一年都有几十人他们是因为有种子进入了金刚智慧的课堂,所以的话,如果你要进金刚智慧的课堂,你需要三颗种子:第一分享智慧、学习智慧、实践智慧的种子;我会建议你先在空友群里认认真真的学习《能断金刚》在当地的读书会去做义工,去帮助当地的读书会的学习成长,在里边成为一个勤奋付出的义工,成为一个热心学习的学友。第二颗种子是财富,而财富的种子绝对不是你去刷卡欠债得来的,而是我前面说到的所有的种子,你一颗一颗去对照,去种好种子,拔除坏种子。第三颗种子是时间,一个能够进入金刚智慧课堂的人需要财富,需要有跟智慧的连接,还需要时间的种子,所以我会非常不建议你去刷信用卡负债来上课。

问题11:提问,说我的目标是明年1月份还清所有的信用卡和贷款,我现在每个月只有3000多的工资,维持生活都没有结语,所以我希望这90天能够种出6万元额外的收入,但是呢我现在就是支付了日常开支之后,基本上都要靠刷信用卡才能消费了,那我怎么种财富的种子呢?

答:我会希望第一不要负债去所谓的得到额外收入或者刷信用卡刷出这个额外的收入,这都是非常非常错误的做法。我前面也说到了四步骤,想要有更多的收入,我要找到一个有相同需求的伙伴每星期1次,每次1小时去帮助他,真正的行动,第四步咖啡冥想,你用这四个步骤去种出你的财富,然后看我前面讲的内容去找到自己的症结所在。


最后我想以一个故事来结尾,有很多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情况,我目前收入很少三千块,但是我现在学了金刚智慧我信心爆棚,我就想一个月我就能够收入三万块,做了一段时间可能就做了十天只做了一个月,就跟我抱怨说要是为什么种子还没出来?为什么我还没赚到三万块?为什么我还是每个月只能收入三千块?

那我总是会跟他说,第一你前面有几十年的业力是需要你去处理的,第二,当你说我要从3000元收入增加到三万块钱收入的时候,意味着你的收入有十倍的增长,那你有没有在种种子上花出十倍的力量,以及你有没有在帮助他人那里去真正的很慷慨,付出更多心力以及你在瑜伽冥想六时书以及金刚种种子的这条道路上比别人有十倍以上的精进,只是努力一点点就想一触而就获得巨大的收获这是不现实的,“种子很小果实很大”这个观点是对的,但是你要选对种子,调整好动机,做好星巴克四步骤,尤其是第四步尤其是咖啡冥想,才能够让这个小小的种子长成大大的果实,绝对不是简单的说一句,“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我三千要增加到三万,我就随便找一个人就去帮帮他怎么还没结果出来呢?把每一个步骤做到更加的精准,在学习智慧的道路上更加的投入,更多地去帮助别人,更好的调整好动机,这里还有很多可以学习和提升的空间,你只有就比别人在学习努力实践的过程中有更大的热情,有更多的行动,你才会得到更大的收获,好啦各位亲爱的朋友,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大家来线下聆听dci6阶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