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洁洁❤第四十章

经过两天的期末考试单洁洁结束了自己四年级上册的学习,成绩不错,当她带着奖状回家时房间没有一个人。

妈妈所工作的地方很黑,过年只有一个星期的假,还要很多天妈妈还要去上班。懂事的单洁洁尽量不弄脏衣服,给妈妈找麻烦。试着用洗衣机,泡方便面。

用的来说那年冬天她过得还是有点寂寞的,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除了老电视就是写作业。就是坐在上边盼望看到街上行色匆匆的行人后来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直到后来就只剩下寂静冷清的街道,她就不在爬在窗户边看了。

奶奶没有来忙着准备年货,妈妈是到了最后几天才勉强买来鸡肉鱼肉和饺子馅,相比往年简单太多了。那个春节她和妈妈坐在沙发上看春晚,看赵本山的农村火炬手,小崔说事。笑的前仰后合。奶奶没有来看她们,不知道奶奶是在老家还是个爸爸在一起,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两千年的第一个年头,所有人大呼进去了二十一世纪,而这刚刚过去的一年单洁洁经历了很多无奈,恐慌,焦虑,还有伤心。也经历了她这一生最冷清的春节。

但还好她还和妈妈在一起看春晚,吃饺子,还好妈妈在自己身边,即使所有人都离开也没关系。

她突然特别珍惜眼前的幸福。

她突然明白自己能依靠妈妈能依靠的只有彼此了。

开学后她和以前一样,认真学习。接着学习分数依旧有点一知半解,她没有再用计算器,可能是强大的计算量她的计算速度快了很多,也就不太慢了。学校里还和原来的几个朋友一起聊天,对作业。大家都快忘了她曾经打过徐娇娇。可能也只有当事人放在心上吧?班里喜欢徐娇娇的人并不多,她的手下们看自己竟然大人也就没有谁敢欺负自己了。她也奇怪自己就那么耗着后来这事竟然就过去了,她也没有再烦自己嚷着赔钱了,可能是怕了自己吧?反正单洁洁现在心里畅快了很多不在那么压抑了。

开学后她就马上辞退了大队部的职务,不知道是为了学习,还是不想看到大队辅导员。现在她除了是英语课代表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和大家一起打扫卫生,做广播体操。

她还是经常和张小楠一起去车棚取自行车,聊着班上发生的有趣的事情。

她感受这少有的宁静。

两人推着车子走出校门口,灰色的天空好像在酝酿一场春雨。人很多他们没有骑车,在人群中艰难的往马路上挤。

“单洁洁,你看!”张小楠在一个人群的外围叫着自己。她也推着自行车过去看到一个老爷爷坐在地上前面的盒子里铺了一层叶子上面有一条条白色虫子。有点恶心。

“那是什么呀?”“这是蚕。”“蚕?”

春天蚕豆发芽长成小蚕,经过漫长的夏天,变成二龄蚕,三龄蚕,四龄蚕,直到长成五龄蚕

结出蚕茧再经过漫长的冬天破茧而出变成飞蛾。

这是上了初中后生物老师告诉自己蚕一生的变化。

当时的老爷爷对他们说蚕很快就会变成蝴蝶,都是骗他们的,蚕从蜕皮结茧到破茧而出需要进半年的时间。

很多同学欢天喜地的兜着塑料袋里面不是各色的小鸡,而且一条条白色的虫子。他们都一脸期待的一样它们明天就可以变成蝴蝶。

单洁洁感觉自己将会想那丑陋的蚕一样一遍遍退去身上的皮,再吐出一根细丝层层把自己包裹起来,经过一个漫长秋天才会破茧而出。

回家后她坐在课桌边看着外面被鲜红的夕阳照成粉红的天空,她看看手腕上已经过时的电子宠物表,小雪已经不在长大了,可还是要经常陪她不然她就变小了。

庄宇杰,你还好吗?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小小的快乐夹杂在大大的烦恼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回家的时候江老师叫住她,怎么了她最近是不是不开心,还说要认真考级,那也什么奖杯证书加分都是后来的事了。很多学校...
    雪团团阅读 361评论 1 2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慕容叔叔❤ 慕容叔叔从倒车镜里看到两眼放光的单洁洁,笑了一下说“做好,小心一会撞到了。”因为毕竟是别人的车子,单洁...
    雪团团阅读 218评论 0 1
  • 我知道你已经疲惫, 只想一个人呆着, 生活简单点。 我化身为连绵春雨, 在每一个夜晚, 伴你入梦乡。
    乡下童姥阅读 377评论 8 6
  • 说起《西游记》里的主题曲,有这样一句歌词“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相信大家都很是熟悉。而我们看过西游,里面沙僧给人的印...
    罗小文阅读 4,7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