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语】有多少的一如继往,其实是挣扎着的重新开始

有多少的一如继往,其实是挣扎着的重新开始

三年前回到南都疗伤,便对南都的一切有了一种莫明的依赖,情绪波动大的时候会跑去姐姐那里喝酒,和姐夫两人真喝过不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一个人躲起来大哭。

日子就是在这样寻常的情况下悄无声息过去着,有大假的时候就回老家一趟,也是一个人默默然在熟悉的小镇游走,漫无目的只是安静就好。

有时会回乡村奶奶那里一趟,看看年纪越来越大的奶奶,还有长年无人居住的房子,我的时光仿佛一下子凝固了一般,从那年高中毕业到现在,已整整十年时间过去了,但是现在所有的日子都仿佛是高中时代的延续,没有任何地改变。

在北方的七年仿佛一下子蒸发一般,在我的生命里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我也不想那七年为我留下什么,我宁愿那七年是一段真空,而从小镇开始的高中生涯,是我人生接下来的延续。

我慢慢有点喜欢这样的日子,喜欢这种一层不变的生活,喜欢这种慢慢努力一点一滴去实现的感觉,内心不再有狂热的追求,只有低落尘埃的现实,我喜欢这种简单的关系,不浓不淡的亲情。

维系我生命的永远都是那些简单的东西,也不用去概括出什么远大的道理,只是平凡到最简单的细碎日子,不想与谁一争高下,只想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这些平凡的事物中,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一砂一石,一水一桥,一街一树,每一个细碎的东西都成为我生命的寄托,不再想去成为那个完美的人,更多的是想做一个率性的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喝就喝,想吐就吐,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不用压抑自我的个性。

原来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优秀的人,只是一个街头的流浪者而已,只是不小心读了点儿书,其实骨子里还是个农民。既然是个农民就没有必要计较那么多,没有必要拿那些高尚的东西来衡量自我,低调地做那个粗俗之人就好。

过好自己的生活,并不一定要如何地优秀,能将平凡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过出自我的风格,也是一种不错的人生。越来越趋向于平凡,趋向于简单的日子。

原来去美的做不好的原因,只是没想做一个那么假的人,不想天天装成个样子,失去率真的自我工作没有任何意义,不能率真的生活根本无法继续下去。

纠结于心的失落和不够好,其实根本没有那样的说法,你是一个怎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环境和场合,就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没必要掩饰什么,掩饰和压抑只会让自己更加的难过,还不如痛快地做自己呢。

没有必要与那种特别装的人在一起,这样只会让自己觉得特别难堪,还是喜欢和简单一点儿的人在一起,能够让我真正放开做自己。

无论是后续装修,买家具,还是迁户口,办护照,还是后续还想继续考学,其实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既没有什么装的,也没有什么好显摆的,只是自己需要一点一滴去做的事情,静静地默默地去做就好。

没有什么比较,也不想压制谁,更不想超越谁,只是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默默地努力什么样的程度就做什么样的事情就好,不用给人生设定某种限制,当你的实力达到的时候,自然就能够把事情做好。

宝台古寺,我把心虔诚的放进古寺中,把我当下所有的不安和浮躁都放进古寺中,保我一生平安,保我度过人生的坎坷,让我能够更加踏实的做自己,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不再想与谁掏心掏肺,只想安然过好每一天的日子,无论是晴天还是下雨,都保留一份对这个世界的纯粹,不想过于突破什么,只想在有些糊涂又有些清醒的过好接下来的日子。

三年来拼命地努力,想要忘掉的东西很多,也试着去忘掉。但是谁也不会想到,会有东西突然打断这一切,人莫明其妙地就会迷失,并且是深度的迷失。

写在纸上的名言警句、正能量的句子,永远都没有来自心灵的体验有效。好的东西总是会忘记,而那些悲痛的东西却时时想起,力量要不是充盈在心间,永远不能算是自己的力量。

放慢前行的脚步,人生的轨迹并不是精确到分秒的程式,没有必要把自己算计得那么死。当你把所有的一切都轻轻地放下时,你会发现其实生活并不都是灰色的,你想要的色彩可以自己去填充。

把生活中那些无意义的努力全部都扔掉,做回那个简单的自己,没必要苛求一定要如何努力,怎样生活其实是一种艺术,而不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

相信努力是美好的,但你的生活不能全部被努力所填满,一定要有可以呼吸的空间,一个人可以撑起一片天空,一样可以营造一个世界,把生命过往的细碎累积,搭建成属于自己的宫殿。

半个月的调整,感觉整个人都变了不少,心绪不再那般紧张,睡眠也渐渐好了起来。在小镇里过着普通的日子,续写着属于自我的人生,生活其实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

把那些不必要的欲望都扔掉,做回那个简单的自己,不奢求一下子大富大贵,只求能够一点一滴去努力实现的美好。或许我们一生都无法达到某个高度,但是平凡的努力沿途的风景又有什么不好呢?

别把目标定得太高,不要总想着把某个领域的东西全都学会,而要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的条件去衡量自我的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对人生最大的负责。

对于整个漫长的人生来讲,无论过程中发生过什么,其实都是一如继往的前行,其实很多时候你是需要重新认识自我的,让平淡的日子变得有味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这是我当下需要学会的东西,而不是急于求成去得到什么。

心态于我而言,而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东西,没有良好的心态,永远不可能有一个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心态的调整还应作为未来工作的重心,需要花一些时间去注意和调整,而不是盲目的努力。

时光是位公平的行者,不会偏袒任何一个努力的人,也不会刻意让哪个受伤不起,你只有真心实意去面对,踏踏实实去努力,才能够迎来属于自己工作和生活,未来是美好的,需要我们认真去对待每一天的细水流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只要和我有共同目标和利益的就都不可能成为我的朋友,因为我会嫉妒,我会激进,我不允许她们比我好,也不允许她们在任...
    咿咿呀呀_26034阅读 124评论 0 0
  • Source Description 在N*N的方格棋盘放置了N个皇后,使得它们不相互攻击(即任意2个皇后不允许处...
    Gitfan阅读 546评论 0 1
  • 在该结婚的年龄时选择了婚姻,双方条件相当,性格普通,没有什么大毛病的情况下双方步入了婚姻。 男方家...
    5e7f60f0cdde阅读 290评论 0 0
  • 凌晨四点三十八,原本喧嚣的城市早已褪去它的繁华,昏暗的夜色依旧笼罩在城市的上空,寒风呼啸,扫过身体,透骨的...
    Tanas_0748阅读 193评论 0 0
  • 半个多世纪以来,沃伦·巴菲特一直都恰到好处地把握了时机。对于这位传奇投资家,他的长期投资取得了惊人的回报,甚至有些...
    桔洛家庭教育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