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记(二十二)

幼儿园的故事(六)

孩子们(二)

Omar和Karomen是幼儿园的又一对兄妹,一个四岁,一个一岁多。Omar表面文静,淘气起来也让人火大;柔弱的Karomen是Seba女王的奴隶之二,虽然在女王面前总是一副楚楚可怜被欺负的样子,但在面对其他奴隶——如Jena时,她那弱小的身躯也会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这两兄妹最让人头疼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妈妈来得特别晚。由于埃及的妈妈们大多是全职主妇,一般下午三点半左右小朋友就走光了,只有Omar兄妹要一直呆到五点甚至更晚(据说最晚的一次是六点半!)。每天会有一个老师单独陪着他们,我们三个人的下班时间就掌握在Omar妈手中,每天都望眼欲穿地盼着她老人家的到来。我觉得我一定是跟Omar这个名字八字不合。

我一直疑心埃及流行近亲结婚什么的,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双胞胎。光我们这个小小的幼儿园就有三对,其中还有两对龙凤胎。Sama和Surai这对姐弟长得很漂亮,家境不错,人也有些高冷,很少和其他小朋友玩耍。Marian和Mustafa则长着埃及人典型的黑皮肤,深眼窝,看上去老实巴交的样子。另有一对神奇的双胞胎,不仅长相不同,个头高矮也不一样。其实这家的妈妈生了四个儿子,双胞胎是其中的老大和老二。前三个孩子都是我们幼儿园的常客,我叫他们“富豪三兄弟”。

老大Kamal个子最高,有点憨憨的,酷爱扔球游戏,只要一看到我马上就拿个球扔过来。老二Mahmoud比老大矮一头,还好造物主够公平,让他长得比较帅。老二活泼好动,虽然淘气但不会像Hebo一样任性,混熟了之后会搂着我脖子撒娇,也会拿好吃的分享,是个贴心的小暖男。老三Ahmed虽然年纪小,却是最淘气的一个,每天的罚站都少不了他。

三兄弟的妈妈经常到幼儿园跟Shaymaa聊天,她长得又高又壮,但发福的身体也难掩美貌。可惜她的美貌完全没有被儿子们继承,我们常打趣道让她再生一个女儿。她一听“生孩子”脸都绿了,连连摆手说再也不生了。试想一个女人与五个男人生活在一起是怎样一种感觉,想想都恐怖。

幼儿园的大孩子除了上面几位,还有瘦瘦的,喜欢一个人自high的Yomna,沉默寡言的兄弟Omar和Ali(是的,Omar又出现了!),总是发出魔性笑声的呆正太Ahmed,Hebo的好基友Hamuji,以及他偶尔来打酱油的妹妹Melak。

然而跟我们接触更多的还是那些可爱的小婴儿,比如我最最喜欢的一只小胖子。这个一岁零两个月的小男孩名叫Malick,不过我们都叫他小胖。小胖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小孩,不仅长得肉嘟嘟,身上总是喷得香香的,还非常的乖。这是一只好养活的胖子,只要有食物和充足的睡眠,绝不会哭闹;这是一只与世无争的胖子,从不参与Seba女王后宫里那些复杂的斗争,总是一个人玩得很high;这又是一只欢乐的胖子,总是没头没脑地对着我笑,嘴里还发出“噗噗”的谜样的声音,萌得我的心都化了。

自从见到小胖的第一天起,我就成了他的脑残粉。眼睛里早已自动过滤掉别的小孩,不是抓住他一通猛亲,就是拿着手机追在他屁股后面拍照片、视频,边看边露出花痴的笑容。连Ivy都说:“你够了。”然而小胖妈真是个奇怪的人,这么可爱的孩子竟然一周就让他来一两次幼儿园。我在幼儿园工作16天,小胖只来过6天,就像是彩蛋一般的存在。

见不到小胖的日子里,我只好将魔掌伸向其他小盆友。园里还有一个最小的婴儿,只有五个月大的Hajija,她是Seba女王的奴隶之三,女王亲自赐名:Jiji。这个肉嘟嘟的小姑娘虽然也很可爱,但连爬都不会,年龄上的劣势注定让她位于幼儿园的“食物链最底端”。可怜的Jiji是所有人“欺负”的对象,连一向柔弱的Karomen都有一次咬伤了她的嘴唇。Ivy很喜欢Jiji,就像我喜欢小胖一样,Shaymaa干脆把Jiji称为了Ivy的玩具。

另有一个两岁的小姑娘Yomna,每次来必会搅得幼儿园鸡犬不宁。这孩子简直是哭星转世,实在太能哭了,从离开妈妈开始就不停地哭,不管用任何方法去哄都停不下来,连Shaymaa都镇不住。我一开始觉得她特别烦,后来才知道这孩子是早产儿,身体有些问题,还不会走路,突然觉得自己之前有点残忍了。而Yomna后来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幼儿园可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幼儿园的故事(九) 头巾下的女人们 我们从卢克索回来后,幼儿园的人事有了些变动,新进来一个小姑娘Menna专门负责...
    夏槿11阅读 173评论 0 1
  • 幼儿园的故事(八) 金字塔花园 在幼儿园呆久了,对环境越来越熟悉,最初的恐惧也渐渐消失。自从去金字塔那天第一次走出...
    夏槿11阅读 180评论 0 1
  • 幼儿园的故事(五) 孩子们(一) 无良的黑中介促进了买卖双方的交流,亚历山大行之后,我们真正在幼儿园扎下了根。Sh...
    夏槿11阅读 139评论 0 1
  • 幼儿园的故事(十一) 如果有来生 在眷恋和不舍之中,幼儿园的工作终于迎来了尾声。我收拾好行囊,想着马上就要离开这个...
    夏槿11阅读 230评论 4 3
  • 曾经很想拥有素年锦时的生活,但却从来没实现,人的一生真的很难找到灵魂伴侣。 以前说着那些不会忘记你之类的...
    南国的孩子1995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