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的资源你会找么?

之前讲过不少在网上搜索资源的方法,今天做个汇总,从五个方面介绍如何找资源,同时还补充一些小的干货,字数约2500字,图片约20张,图片每张平均不到100k,大家放心观看。


一、搜索引擎

1 百度

2 搜狗

3 必应/谷歌

百度是国内使用最多的搜素引擎,百度自己本身就在做百科、图片、音乐、地图、文库、网课、学术等等,涉猎范围比较广。再加上搜索引擎本身的特点,能搜索网络上的所有内容,这可能是大多数人首选的。

百度的各种产品

搜狗搜索虽然不如百度的使用率高,不过搜狗寻求其它合作开辟新的道路,比如和知乎合作,可以直接搜索知乎中的结果,此外它还支持微信搜索,公众号的文章都可以搜到。知乎是很多专业大V聚集的地区,而微信公众号则是最活跃的知识分享平台之一。

搜狗支持知乎和微信搜索

谷歌搜索是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搜索引擎,但是由于被墙到了外面无法使用,我就放在后面讲了,不过我们仍有一些办法使用。必应在世界上也有很多人使用,我们国内也可以使用。

各大搜索引擎市场份额

无论是谷歌还是必应,有一些搜索的技巧,之所以这些引擎强大是因为它的内容来自世界各地,所以我们搜索得学会换个语言搜索。比如,搜美女,你可以换个英语beauty,日语びじん,韩语미녀,俄语красавица,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搜索的结果,不同国家搜索的美女都有各自的地域特色。

不同语言搜索结果不同

此外,搜索引擎搜索的结果注意避免前几个的广告行为,一般搜索结果会设立推广位置,支付一定的得用即可获得靠前的位置,虽然一些公司有所的收敛了,但是还是存在,所以注意仔细观察。

广告位

总结,搜索引擎是使用最多最方便的,基本适合所有的资源,但是它不一定是最可靠的,一些搜索结果中可能存在病毒和木马,一些则会存在软件捆绑,不少网站都会通过这个方式获取收益,可以正常使用,注意取消勾选这些隐蔽的选项即可,提示有木马的一般建议不要下载。

所谓的下载器绑定了各种软件

二 、百度网盘

个人网盘类的现在不多了,百度网盘算是比较坚挺的一个,也是我们使用最多的,网盘最好的一点是分享功能,不过最近百度也进行了调整,原先分享支持公开分享和私密分享,公开分享没有设立密码,可以在分享者的个人主页看到分享内容,而最近则取消了公开分享。

无法显示分享内容

意味着我们在订阅的界面什么都没有了,这主要是因为百度网盘要避免网络抓取链接,就是我之前推荐给大家的一些百度网盘搜索网站的行为。

不过不要担心,虽然一些网站一些下线了,但是还有不少依旧可以用,同样有一个技巧,如果看到分享的资源,可以订阅分享者,之后你就可以在分享动态中看到最近的分享,保证不错过其分享内容。

分享动态

我之前最喜欢的是搜百度盘,之前发现挂掉了,现在觉得最好用的应该是【胖次】,除了正常的搜索到网上分享过的各种资源,还能自动划掉失效的链接(似乎不是很精确的划掉),注意点击上面的不同筛选类型获得不同的资源分享。电脑端需要百度云管家(也可以使用脚本提取链接,无需使用云管家,配合迅雷还能提高下载速度)。

胖次搜索

总结,网盘基本能找大部分的资源,各种破·解软件,歌曲,新旧电影,网文小说,软件教程,课程,素材,各种学习资料,选择下载数量最高的即可,配合我之前推荐的下载神器,下载速度美滋滋。

三、微信搜索

微信的野心很大,更新的新版本的微信搜索功能直逼百度。不过,在我使用微信搜索资源时,主要侧重在公众号文章。作为一个分享小知识的纯良学生狗小编,经常会发一些软件,工具等等的资源,而这也是整个平台的现状,有很多大牛会通过公众号文章分享各种资源,软件,模板,教程,凡是热门的他们都会分享,软件这些则往往是他们自用的,大家可以试试在上面的搜索栏搜索一下。

公众号文章搜索资源

还有一些特别的资源,可以尝试找找相关的公众号,比如kindle的电子书资源,漫画资源,排版好,错误率低的资源可以找找专门的分享公号,电影的也很多。

此外,小程序中也有不少是用于资源搜索的,如【网盘搜索引擎】【资源搜索下载】等等。配合百度网盘使用,找资源也很方便。

小程序搜索

总结,微信适合软件,模版,素材,小说,电影,表情包这些资源的搜索。搜索内容基本来自出于吸收和服务粉丝目的的小编们提供,所以一般较为可靠,如果有问题还可以咨询小编们解决。


四、各大知识分享平台

我这里指的平台,主要是指除了微信之外的百度贴吧,知乎,简书,豆瓣,b站,兴趣部落,今日头条,一点资讯,UC头条等等,这些都是小编们混战的平台。简单点说,就是人多,分享好的资源才容易吸引粉丝关注,所以,这些地方都能找到你要的资源。

各大知识分享平台

不过,我们还是要学会选择,比如绘声绘影吧,ps吧,这些贴吧一般在精品贴中找到软件,教程之类的资源。如果是电子书,你可以到kindle吧找,找歌曲你可以去粉丝吧找,粉丝之间一般比较友好,要啥有啥。如果进了贴吧一片广告,那算了,没必要看了,贴吧处于无人管理的局面,找不到有用的东西。

总结,类似于微信公众号的搜索方法,各种分享平台,建议大家找的时候直接在网页上寻找即可,无需下载对应的APP。


五、网站

网站一般都是针对性的,如电影类网站,音乐类的,电子书类,字体类,软件类,直接提供资源的下载。此外,这里还包括一些专业性的论坛,如虎扑论坛,威锋论坛,新影不离,胖次,贴吧等等,论坛内还可以直接发帖要资源。

新影不离

电影网站,专门一期推荐过电影天堂、80s这些,今天补充一个比较强大的网站,之前的可以都忘掉--【疯狂电影搜索】,在这里可以搜索到各种网站的资源,进行汇总,按照清晰度分类,一些还可以在线看,最强的是支持VIP视频,复制链接到这里即可观看(之前脚本那期说过)

疯狂影视搜索

软件网站很多都捆绑各种软件,【新浪下载中心】【小众软件】【软件缘】等我觉得还不错。手机APP网站,安卓类的酷安很好,此外,还有APPSO的推荐。

小众软件

系统网站,只推荐一个MSDN,纯净的各种windows系统,各种微软的软件。不过系统要进行激活,软件安装时则需要序列号激活。

MSDN界面

集合各种搜索功能的网站【快搜】,除了正常百度,搜狗,还有小说类的,图片类的,代码类的,动图类的,表情包类的,美食类的等等几十个不同领域的网站。值得添加到你的收藏夹中。

快搜金额面

音乐资源,很多人会选择在线听,不过由于版权问题,很多歌曲要在不同的平台找。之前推荐过一期QQ、虾米、网易云三个平台集合的插件【listen1】,大家可以搜索看看,油猴脚本里面还有一个支持网易云高质量的在线三个试听,有兴趣的可以安装一个试试。

listen1插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