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被过誉了吗?

最近关于区块链技术的探讨非常的多,铺天盖地的报道都在说区块链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将会颠覆互联网这二十多年来构建的现有经济体系。但就目前来说,无论是区块链行业还是巨头们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方面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外界也开始出现了很多质疑“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不是被过誉'的声音,马耳他的技术专家丹尼斯·阿沃林在这一个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的互联网基于封建经济模式,”

马耳他技术政策专家丹尼斯·阿沃林说,他认为互联网的所有权掌握在一些大公司手中。他们通过提供免费的服务来获取我们的数据信息,例如搜索、电子邮箱”

Avorin提出了一个关于为什么万维网的“封建模式”将被Blockchain打破的论点,这也许是2018年马耳他政府在数字货币方面极度宽松的一个解释。

今年区块链爱好者和加密货币交易所纷纷从世界各地涌向马耳他,参加10月份的三角洲峰会,以及本周马耳他区块链峰会,马耳他政府专门发布了一套法律来规范分布式账本技术(DLT)。为何在这个被称为区块链小岛的国家,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变得如此重要?

“我们先从为什么今天的互联网被称为“封建”系统,而DLT则是解放者这一点说起。”

Dennis Avorin认为DLT将打破互联网的封建模式,他举了一个例子:想象一个包含所有身份数据的政府服务器,就医时,如果你将这些数据发送给你的医生,那么你必须通过政府才能将这些数据发给医生。这是集中式管理数据的方式。

但是,分布式分类帐是一个不由中央管理员控制的数据库,如果所有用户都没达成共识,任何一个用户都无法编辑这个分类帐。它是组织数据发现,评估和传输或价值单元的新方法。

“西班牙与加泰罗尼亚网站的搏斗”

区块链倡导者说这是去中心化互联网的意思。而丹尼斯·阿沃林认为这并不夸张,实际上,从西班牙的一个事件可以很好的论证这一个观点:

“亲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网站被西班牙宪法法院裁定为存在违法行为,当局遂封锁他们的网站。

西班牙封锁它们的方式是通过阻止它们在Web上的数据传输,这是在所有Web地址开头的那些代表管理数据传输的规则的字母:HTTP - 或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的DLT替代方案称为星际文件系统,即IPFS。它与HTTP不同,因为它是一种存储和共享超媒体的对等方法(即互联网上的东西)。因此,除非我们通过切断电源关闭互联网运行的基础设施...... 否则IPFS不受某一主体控制,不能被大型服务提供商垄断”

这就是加泰罗尼亚网站在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期间绕过西班牙封锁的方式。这些网站由加泰罗尼亚海盗党在IPFS上进行,使他们能够继续访问,这是DLT改变互联网的方式之一”

“互联网就像是欧洲的庄园主义”

以Google为例。Avorin表示,为了换取免费网络搜索和免费网络邮件,我们必须要注册一个Google账号,谷歌通过我们注册的账号信息收集了我们的数据,将其出售给网络上的公司。因此,就像封建模式或旧时代庄园那套模式一样,只要我们向地主交公粮,我们就可以自由地在互联网的土地上开耕。

那么当互联网变得去中心化时会发生什么?

当被圈地运动开始包围并将以前开放的田野私有化后,欧洲的庄园主义逐渐消失。圈地运动是土地私有财产诞生的主要力量,也是资本主义的开端”

同样,Avorin表示,个人用户成为他们自己的网络数据的所有者,存储在DLT系统中,私有财产由代码保证。“用户将能够将他们的个人信息私有化,”Avorin说。

因此,当在区块链中记录任何事务(例如交易)时,该交易在连接用户彼此的整个链中被公开。并且不可能篡改,这时候我们所说的信任是建立在系统中而不是由某一个“中央所有者”作为担保。

“区块链只不过是一个被过度美化的Excel表格”

而纽约大学斯特思商学院的Nouriel Roubini则跟丹尼斯·阿沃林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区块链确实被过誉了。

在他看来,区块链它只不过是一个Excel电子表格或一个具有误导性名称的数据库而已。

就像Avorin的封建主义寓言一样,区块链已经成为拉比尼所说的“自由主义意识形态的代名词,它将所有政府,中央银行,传统金融机构和现实世界的货币视为对立的的邪恶力量。”

一个没有保证的分类账,并且不需要像银行这样可靠的机构作为中间人,因此在区块链社会中,人们对政府的社会契约信任的重要性似乎无处可见。

在阳光下没有任何公司可以将任何专有和高价值的信息上传到去中心化的点对点分类账(如DLT)。为什么会这样?“没有一个严肃的机构会允许其交易交给匿名的人去核实......毫无疑问,无论何时'区块链'在传统环境中被试用,它都将被扔进垃圾桶或变成私人许可的数据库,这只不过是一个Excel电子表格或一个具有误导性名称的数据库。”

“区块链有可能颠覆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

马耳他区块链技术狂热者Avorin对纽约大学教授的观点似乎不太感冒,Avorin相信区块链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现代生活的其他方面,特别是与云计算等其他技术相结合时 - 允许用户将数据存储在“云”服务器而不是现场IT服务器和人工智能。

“从精简供应链和使用智能合约,到更好地管理公共记录,甚至自动交通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几乎所有部门都可以从DLT的广泛使用中获益。

“它还允许个人重新控制自己的数据,例如医疗保健或教育记录,并以过去无法实现的方式使用它...... DLT将改善对知识产权的跟踪,以及加强数字领域的所有权概念。特别是媒体公司可以从DLT革命中获益匪浅,“

“马耳他的区块链岛国路”

事实上,由于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已经在马耳他开设了办事处,Avorin表示很难将用严肃的法律去对这个行业进行必要的监管。

“此举非常重要,因为它为企业家和投资者提供了必要的信心,继续为该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由于DLT领域的许多破坏性项目需要多年的开发和大量投资才能应用于实际商业案例,我相信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看到过Blockchain岛的开端。

然而,马耳他政府表示,马耳他成为数字创新中心的最大挑战是培养具备适当技能的人才,这就是为研究生学位设立奖学金基金以及大学的实验室鼓励探索新兴技术的原因。

“请记住,区块链目前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不受管制的,正是这种缺乏监管导致了滥用,马耳他的第五项反洗钱指令,证明了我们作为一个司法管辖区的严肃态度。”

据了解,不仅是外界认为区块链被过誉了,区块链行业不少人也存在这样的思考。但在我看来,行业里的人只有在币价大跌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想法。币价大涨的时候又在大声欢呼区块链的好。所以,还是不要相信投机者对区块链的判断。

你认为区块链被过誉了吗?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肯定还记得去年的《琅琊榜》吧,这部剧那段时间简直是大街小巷都在讨论,是现在少有的良心电视剧,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网...
    娱乐前言阅读 504评论 0 0
  • 一般笔试面试中常会有概率问题的出现(算法较多),他们有这样的规律: 概率的应用有两块: 现在我们来看案例: 案例1...
    放开那个BUG阅读 611评论 1 0
  • 2017级传媒学院新闻三班孙小钧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越炫耀,心灵就越空虚,越无助。越炫耀,你就越找不到方向。” ...
    一回j阅读 145评论 0 2
  • 没什么要说的,可是总记得妹妹单位里的一个故事; 一个地方的人寿命都很短,墓碑上刻着十岁,八岁,三岁,夭折、、、、、...
    平心如我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