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胜利

没有想到的是,历史,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我打败了袁绍,却败给了他代表的士族阶级;我掌握了刘协,却败给了他代表的东汉王朝;我平定了北方所有的军阀割据,但最终,依然败给了整个历史。

父亲曹嵩被过继给大太监曹腾当养子,于是,曹腾成了我的爷爷,我被袁绍笑成阉竖之后,官宦世家。他有什么了不起的,他爹他祖父是司空司马,他家境显赫,人人巴结他。有能耐,我们这辈子见呀!

官渡之战的时候,刘备丢下了他的二弟关羽去投靠袁绍、刘表孙策在南方蠢蠢欲动、天下士人贬曹褒袁,他们认为我输定了。我笑了,我笑他们鼠目寸光,目光短浅。袁绍是公子哥,从小养尊处优,而我只是“阉竖”之后。我比他更懂得民心,我比他更懂得用人,我比他更懂得怎样打仗。他不听田丰沮授的意见,一意孤行,给我逼来了许攸、张郃。最终,在许攸的帮助下,那个不可一世的公子哥袁绍,被他曾经瞧不起的曹操打败了。

官渡之战后,我再也瞧不起像袁绍那样的自诩清高的士族阶级的贵族了。我向天下人证明了,历史是公平的,哪怕出身不好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我击败了袁绍袁术兄弟,打败了张秀吕布,平定了马超韩遂,奠定了整个北方天下,要不是赤壁之战我不会游泳,怎会让周瑜小儿占了便宜。但是赤壁之后,我也永远的失去了统一中国的机会。

其实打一开始,我就不想称帝,我想做的,只不过是给老百姓一个安定的生活。想那董卓袁术,只为了自己称帝的野心,却不顾百姓的生活疾苦,以至于千里无鸡鸣,白骨露於野。然而刘协才二十不到,怎么可能给天下人一个安定的机会。我帮他刘汉王朝治理天下,我奉天子以令不臣,却成了挟天子以令诸侯。我对待残暴的军阀不择手段,却最终成了奸雄的代名词,却最终被后人化成了一张大白脸。

提起我,提起曹操这个名字,后人想到的就是奸雄,就是白脸,就是一个篡汉的曹贼。想起我要做魏王的时候,荀彧他不同意甚至以死相逼,他说我这样做等于篡汉,会被天下人所唾骂,将会遗臭万年。我很是生气,我只是想拥有更大的权利来给天下苍生一个安定的生活,荀彧居然这样诅咒我。最终,他让我要么做魏王,要么赐他一死。我含着泪选择了后者,我赐死了我最器重的一位谋士。现在想来,也许他是对的,我做了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天下人只是在骂我奸诈篡汉,孙权甚至又骂我是“阉竖之后。”可是又有谁懂我,我所做的,是为了你们,是为了给你们一个幸福的生活,为了你们不在颠沛流离啊!

袁绍也许在偷笑吧,笑我这个当初的胜利者也被天下人骂成了篡汉的逆贼。孙权也许在嘚瑟吧,嘚瑟他在赤壁之战打败了篡汉的曹贼。关羽会不会这样对我说:某虽不才,亦为后世所敬仰之“武圣”,丞相虽统一天下,后人只称汝为“白脸奸雄”!

历史,他才是最终的胜者吧!一心只想天下安定的我最终还是失败了,我被人骂做了奸雄。如果被骂成奸雄但是曹丕能让魏朝更加长久,那我也认了。可惜,我的谥号武帝只是个笑话,魏朝四十六年的国柞也只是昙花一现。这样算来,我不仅身负骂名,也没有创立一个长久的王朝。我,真的输得很惨。

如果历史可以重新来过,我想我再也不会从政了吧。王朝兴衰,自有他的历史规律;天下兴亡;自有他的因果报应;而真正懂我,不把我骂做“汉贼”的,可能只有那安定了几十年的北方天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在意是你冷漠 care了是多管闲事 有些人真的很难搞懂 就这样吧,该谁谁 何苦为难自己不讨好呢
    枯叶蝶_face阅读 217评论 0 0
  • 初次搭建LVS时使用只有一张网卡的虚拟机,无论如何配置都不能跳转到real server 上,总结发现与LVS的连...
    chrisxlq阅读 2,219评论 1 4
  • 教学目标:1.在具体的活动中,让学生体验上下的位置关系,初步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2.确定物体上下的位置和顺序,并...
    茗宝_1cd2阅读 7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