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这一年

魔幻的2019年就要过去了,真是一年比一年过得快

这一年,所有行业所有领域所有活动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到凝聚力向心力我们总说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口号喊多了人就麻木了,但其实我们是应该好好想一想初心到底是什么

这一年,在家看长五遥三直播,龙哥跑完步回来瞅了一眼说成功了呀助推都分离了,我说呦你还知道助推呢,看到最后哭的稀里哗啦,朋友圈简直比过年还要热闹,然后发现龙哥暗戳戳的去公众号底下留了言,这是航天人家属的浪漫

这一年,作为一个很是见过世面的小质量,归过的所有零都可以坦然面对,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房不,外卖也是不停的换花样,阳光天地大锅粥的煎饼卷菜和小米稀饭入选年度好评榜,这是我对你们最长情的告白

这一年,手里的串儿也算是稍微上了一点儿颜色,一天没在眼前就很慌张,网易云音乐的年度报告里听最多的歌是易燃易爆炸也不是没有道理,在平心静气这件事上我们都是认真的,结果不一定多如意,过程一定是精彩的,良心是个好东西,还是要有的

这一年,诗和远方星辰大海已经被说烂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很少有人愿意听,现在流行的文案是愿你有始料不及的运气也有突如其来的惊喜,越细节越真实的瞬间越能让人觉得人间值得

这一年,生活不断的毁掉再重建,在极度消极和极度乐观的状态里来回拉扯,负能量爆棚的时候其实并不想向好的方向努力,对周遭没什么期待,对未知恐惧又向往,越来越容易被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温情感动的一塌糊涂也被鼓舞的热血沸腾

这一年,是2字头的最后一年,情绪化和长不大依然是牢牢贴在脑门儿上的标签,自己或者自己人被欺负的时候从来都不缺把事儿搞大的勇气,仔细想想看其实所有的笃定和底气都来自家里越来越腻歪的老头老太太,成年人的世界腥风血雨,每个人都需要最最坚强的后盾

众生皆苦,成年人的常态本来就是又丧又坚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脸上阳光明媚心里大雪纷飞的,而大面积的苦里面藏着的那些小确幸,才是我们坚强的理由

这一年,和办公室的姐姐妹妹们一起,家庭聚会四次,成都一次,游乐场一次,音乐节一次,泡温泉一次,我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八卦吐不完的槽,有人善于制造笑点有人善于发现笑点,食堂早餐会就是每天好心情的开始,你们就是我的七色云彩





这一年,充分利用节假日,去了兰州杭州沙坡头,回来也及时交了作业,后来想想,旅行带来的愉悦感相当一部分来源于不用打扫房间,桌子上的卫生纸和卫生间一地的头发都可以眼见心不烦,而大部分家庭的风花雪月大概都毁于今天谁洗碗



这一年,最常去的约会地点依然是电影院,基本看过了所有院线热片,在家里发呆时候放的电影,一定会是音乐之声或者大话西游,我猜中了开头可是我猜不到这结局,这也许是吃瓜观众对电影最美的期待

这一年,置办了好几身装备,中年人的自律从跑步开始,从最开始五百米就喘的不行,到后来可以断断续续跑完五公里,一定要说的是大老师的歌和跑步特别配,终于终于,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可以放心大胆的说我今年冬天没发烧

这一年,魔兽世界开了怀旧服,周杰伦出了新单曲,于是我们又开始怀念十年前,对于很多人来说,阿尔萨斯倒下的时候魔兽世界就结束了,七里香之后再无周杰伦,但是我们的青春依然在那里,闪闪发亮

这一年,依然努力保证每周独自完成一顿大餐,辣子鸡水煮鱼油闷大虾孜然炒肉黄鱼烧豆腐避风塘皮皮虾,都是今年新尝试的硬菜,赵小厨私房菜的菜谱已经做好,需要找找勇气才可以把店开起来

这一年,终于收拾好了阳台的角落,秋千,花架,画架,度过了很多个阳光充足的午后,买了很多本书,买了很多乐高和loz,买了很多颜料和画笔,好看的皮囊不指望了,有趣的灵魂还是可以努力一下

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拼完了乐高的迪士尼城堡,至此算是实现了关于乐高的第二梦想,从决定入手到找货源到东西到手一共3天时间,实在要实名感谢张云同学,果然我的每一个重要人生瞬间都有你在,实现了今年结婚的KPI,你的新娘日记一定是朋友圈里最有趣的年终总结

这一年,认真过了一周年纪念日,原以为自己已经很明白如何把我变成我们,后来才发现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这一年不容易,感谢相爱,感谢陪伴

至此,对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心存感激,对过往的一切挥手告别,不管写什么都会变成碎碎念,感谢能坚持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那么,

已经过去的2019年,多谢关照

即将开始的2020年,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